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現是兩個孩子的媽







7/19起因為Maggie不僅得吃處方飼料、定時服用調理肝與心肺的藥,

接下來有很長時間的療程,還得限制活動,在除成蟲期間更需住院治療,

所以考慮了幾天,最後還是決定將客廳沙發大挪移讓牠有個適合安置地點,

對自由慣了的牠來說,必須適應醫師交代的限制活動也不能興奮激動這兩件事。



可能因第一次有「家」的感覺吧,也可能因為小布也是在籠裡,

除了還沒買狗籠回家時牠會到處聞到處尿,還趁我沒注意時好奇跑到樓上而被我斥喝,

除了將食物與水打翻時也被我罵過 (該幫牠買個跟小布一樣的拍不翻的磁碗),牠表現非常好。

帶牠上頂樓大小便,牠都很快解決後就回到我身邊等著一起下樓,好似怕我又將牠獨自留下了。

當我抱著小布躺在沙發上看HBO的天使與魔鬼時,牠也只是坐在籠裡安靜的看著我們,

如每個跟牠接觸過的人都稱讚牠的溫順個性,牠是
一個逆來順受的孩子,

但過去幾年來卻沒
眾人善待,有時甚至被糟蹋。

立安動物醫院的海鯤醫生講的,不是寵物的脾氣都比較好。




怕牠無聊,我將看電視的大位留給牠,而第一次看電視的牠竟也看得津津有味,

一整晚在籠裡不抓籠子也不
哼哼唉唉的,連關燈睡覺,也沒像颱風天將牠關車庫內及寄宿寵物spa館時,

會哭會哀號,當然我有開一盞小夜燈給牠啦。

至於擺了兩個大狗籠的客廳,反正也不常用,就算姪女跟她媽或其他友人來也都是聚在餐廳吃喝聊天看電視的 。

(餐廳才是一個家的真正靈魂所在啊)



為了減少牠的心肺負擔,終於將牠剃毛了,脫了厚重毛大衣的牠變得好修長苗條。






經過上週在網路搜尋了很多心絲蟲相關治療資料,也看了很多飼主的成功與失敗經驗,

還聽了幾位不同醫師的說法後,眾說紛紜的,但,我終於找到一位有耐心聽我說、解我疑問、

也不會以為飼主不需知道太多而不願詳細講解的獸醫,他的審慎態度讓我終於能放心將Maggie交給他,

而且就在離家很近常常開車經過的永華路上。 

我發問過程中他拿出他們在看的書籍及醫學會刊上登載的資料,還copy了一份讓我參考,

上頭講的都跟之前接觸過的兩家裝潢很漂亮的大規模醫院輪值年輕醫師跟我講的有出入。

我不解,同樣的教育訓練,為什麼不同獸醫會有不同說法與療程?


唉,業績與醫德,反正大家都知道,一旦「毒藥」打進狗狗體內,暴斃是可能,沒死是慶幸。


還好自己一直持疑著該不該先餵食Maggie上週某位獸醫建議的那盒殺心絲幼蟲的藥!

更別說其中一個還認為Maggie需作麻醉洗牙,但海醫生卻說沒嚴重到那啦。


--------------------------------




牠是「卡卡」,女生,16天大的米克斯,還沒斷奶,是姪女認定要養的孩子,

是她外婆家露露的小孩之一。

這個暑假姪女每天跟著媽媽上班,最近開始趁中午回外婆家吃午餐時都順便將卡卡帶到公司玩,

為了照顧卡卡,她幫牠作了一個枕頭,一條被子及一張床。

阿嬤跟媽媽已經同意她養,但外婆警告她,不能退貨喔!
我則告誡她,養狗跟養小孩一樣,不能養膩了就隨便丟喔!

然後還讓她看新屋收容所裡那些被主人棄養或虐待的可憐狗狗故事。


「愛牠就要給牠身分證(植入晶片)」


「那要多少錢?」


「1300元」


「那可以等我拿到壓歲錢後再作嗎?」



出生才16天的幼犬,那顆頭已經跟小布的一樣大了。










----------與狗狗的10個約定----------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瞭解你對我的要求

★請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泉源

★請不要忘記,我也是有血有肉的

★在責罵前,請先試著瞭解我

★請偶爾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懂你的心

★請不要打我,別忘了,我認真起來是比你還強壯的

★請好好照顧我,當我逐漸變老時

★請記住,你有你的工作、娛樂和朋友,但我就只有你

★請想想,我的生命有10~15年,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這是我最後的心願。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10 則留言:

carol 提到...

好可愛

版主 提到...

長大後會比Maggie大

虹荳秉 提到...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看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後來電視重播我就趕快跳過,不敢看第二次了...

版主 提到...

但只要再出這類片子喜歡動物的人還是會看啊
像忠犬小八,我看到最後是只能用嘴巴呼吸...

takuya26 提到...

我今天去一家賣餐具的店,老闆是很斯文的老人,小狗在他腳邊很安靜地看老闆算錢,包裝餐具,我就問老闆
是女孩子嗎?
那個老闆超級高興說,是女孩子

聽説愛狗的人 不喜歡別人形容他們的寵物(或者地位已經是孩子)為,公的母的
都要說 男孩子 女孩子

那小狗很乖,店很狹窄,都是容易破碎的餐具,可是他慢慢走路 完全不會有破壞

日本的貓狗幾乎都沒有裝晶片
很有用嗎?

版主 提到...

我倒沒那麼在意公母或男女的說法,在文字上更不會刻意將寵物稱以他/她,
口頭上說的是沒差啦,要是有圖片而不會誤導別人,中文字上想怎麼寫都OK...
強調自己是將寵物以他/她稱呼的,反而太矯情了。因為英文裡沒分,但日文有分嗎?


讚美別人的寵物跟欣賞別人的小孩具有同樣意義及效果,
因為很多人確實是將寵物當生活伴侶當是孩子在照顧啊...
只要有心經營,彼此生活久了,很多互動是外人無法理解的喔

植入的晶片上會有寵物與飼主的資料,萬一不小心走失了,不僅容易被送回主人身邊,
不會因流落街頭太久而染上重病,也能避免寵物因被補捉後無人認養就必須安樂的風險...

takuya26 提到...

日文的 她/他都會有分別
在日本講話很累,有些人會很計較用詞,也不管對方是不是無心說錯,就會開始討厭對方

我覺得未來人類最好也裝一下晶片
那麽打過什麽疫苗這些都不用特別回家問媽媽 電腦嗶一下就好

版主 提到...

那日文中有動物用的"牠"嗎?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是禮多人不怪,但人前人後卻差異很大,
其實這樣的人台灣也很多啊,生活上一堆眉眉角角...跟那種人相處很累的
像去看冰箱時那位小姐說,師傅們若搬大型家電到那種龜毛的家庭主婦家中都會搬到"呸面"(台語)
進了客廳得換拖鞋不能赤腳就算了,上二樓要再換一雙拖鞋,然後到三樓又要再換另一雙拖鞋...
哈哈哈...搞得師傅們抓狂

台灣現在就有人類的晶片喔..但不是植入體內的,是健保IC卡
不過這樣會失去健康隱私就是了

Nick 提到...

請記得我憨厚圓潤稚嫩的童顏
請記得我肥胖短矮滾動的身材
請記得我可愛稚嫩尖銳的叫聲
因為這一切美好的相貌
在我一歲後只能存在你我的記憶中
但是他是支持你我緣份情愛一生的動力
當我年老體弱病痛纏身的時候只有你能給我照顧

請愛護您的陪伴動物

版主 提到...


很多人就是
眼瞎有看沒有見
耳朵長繭有聽沒有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