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晚餐





第一次知道奶油蛤蜊吃法是從電影西雅圖夜未眠裡看到的

記不記得男主角在街上翹起屁股問
友人還可以嗎那一段

接著他們就走進一家海鮮小館點一盤蛤蜊...

一部我百看不厭的片子

後來又從某部忘了片名的美國電影裡看到這道菜

戲末了男女主角端著一盤叫外送的炒蛤蜊坐在紐約公寓外掛的逃生梯上邊吃邊聊

之後在台南某連鎖日式料理店裡也常點這道菜

自從那連鎖店自市場消失後

喜歡蛤蜊的我就開始自己作了


只是以上提到的都沒添加羅勒(or九層塔)就是了



現今我的西式炒蛤蜊呢

是從希臘米克諾斯島上那家”風車餐廳”看來的

還可能包括
來自旅遊生活頻道的印象
先以一大大匙的奶油爆香一大大匙的蒜末後加入蛤蜊

接著淋上一些白酒、撒上研磨黑胡椒

最後起鍋時再加入羅勒或九層塔即可(切碎也行)

不用刀叉筷子

只需兩根手指

拿起蛤蜊的同時再舀些湯汁送入口

滋味鮮美極了~!




------隔天晚餐↑↑↑-----

加了麵條後不就是奶油蛤蜊義大利嘛

有生以來第一次吃這道義國麵食耶

不得不自誇一下~




接下來是最近迷上的德國豬腳

原本只是常跟黃昏市場內那老闆娘買涼筍尖

那是我最喜歡吃的部位

但這部位較不受一般人歡迎所以老闆娘總都便宜賣我

跟她熟了後

有一天見她也賣起德國豬腳

賣相不輸一般西餐廳提供的

我好奇就也買一隻回家試試

結果驚為天人

尤其特愛那Q得帶勁的豬皮啊

只是自己切片很費力

後來就都請她幫忙切片好後連骨頭也留給我了


別人都拿這滷過12小時香死人不償命的大骨回家熬高湯

我則是留給Maggie啃著玩

厚~

牠愛死了!!!!

連上樓放風尿尿都要叼著走咧!

而且自從牠有了德國豬腳骨後

整個性情大變

對小布與卡卡特別凶

只要牠們稍一靠近

牠就吠得哭天搶地

不知情的人聽見了一定以為發生虐狗事件了/__\




 



今天知道老闆娘賣的”得果德國豬腳”原來也上過水果報

早就大名鼎鼎了

難怪前幾天因她休假我撲了空就改買另一攤的

價位沒有比較便宜

但滋味與口感實在差很多





飲料喝的是

古道百香果綠茶+啤酒

這是緣自海尼根綠茶

是有一晚姪女與她媽回家時幫我帶回的一杯375ml茶飲

去年就聽說海尼根綠茶

卻沒好奇想試

那一晚喝了後覺得怎會那麼好喝啊

上網google知道作法後

就乾脆自己調了



古道百香果綠茶家樂福有賣

啤酒就使用最便宜的酒精七趴線斗菲律賓紅馬

一樣有酒味卻濃度較高

也很優的唷~






末了來一杯小郭說的”雪藏espresoo”

年紀越大越刁嘴越不適應新奇食物的老媽

直誇好喝!



----------------------------------------分隔線------------------------------------------


以下是已經相中的擁有五間臥房七套衛浴的渡假屋

就位在佛羅倫斯熱鬧的烏菲茲美術館附近

等中頭獎後

再免費招待大家一起去懶散一個星期吧









 



租一週多少錢?

ㄚ災

反正是貴到得去函詢問就是了

但不管租金多少

等中頭獎後就不需顧慮價錢了啦XD



4 則留言:

carol 提到...

有預感
你會中~~~~~
哈~~~
好棒的浴室
那我可以要求開一團去伊豆半島泡湯看日出日落嗎

版主 提到...

有你的金口
我會中~~~一定中~~~鐵定中~~~(念力匯集)
去伊豆沒有問題,再加一團巴黎美食遊都行喔

samson611204 提到...

我種了一顆蘿勒長得非常旺
經過一個夏天
到現在也一餐也沒煮過
現在蘿勒已經漸漸枯萎
季節快過去了
可惜喔
還有
中頭獎的話
招待我們全家(兩大兩小)吧
就這麼說定囉!

版主 提到...

蘿勒非常好用
連炒蛋都可以加
不然拿來當芳香劑聞香用也很棒的

沒問題
真要中頭獎也算你一家四口一份!
但要等錢鼠再來時我才會再買彩券就是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