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Joanna 的嘀咕1




(屏鵝公路上的白頭翁)



1 

婚姻跟戀愛一樣,只有適不適合、不合不快樂時願不願意放棄的問題,而不是誰撐得久誰就了不起,

否則,全台哪來的累計115萬離婚人口?  

忍耐是一種選擇,只有封建思想的人才當那是美德!



      



2

在葡萄樹下土壤鋪滿碎石,是讓樹根為了生存而更奮力往下紮根吸取養份,

這樣條件下的葡萄樹雖然較茁壯,品質較高,結的果實卻較少。

人也一樣,然而,當全部籌碼只剩鬥志一項時,最終結果只有憤世嫉俗。

  



3

困頓。感情也好,事業也罷,困在其中的情緒,沒人幫得了,只有曾經走過相同路的人看在眼裡,

揮手一笑:熬過了,就海闊天空啦~



4

如果你的快樂不是建築在別人痛苦上,但你的歡笑卻讓某些人心生忿恨搞破壞,恭喜恭喜,你成功了!




5

老闆需要你時,你才是戰友;老闆不需要你時,你就是他眼中一份薪水可以錄用幾個員工的垃圾。

老闆若不這麼計算,接下來就是他被商場現實吞噬了。

就說嘛,你若不是他老婆小孩,也不是他情婦,憑什麼要他幫你想太多?



6

想知道條件超好的男人喜歡什麼樣的女友,最好的方式是讓自己變成條件超好的女人。




7

「不求的人最大」。也就是說,當我可以不要、可以不在乎時,就沒人能夠牽制我,

也不用鞠躬哈腰堆笑臉背負人情債,更不需自我降格。



8

高處不勝寒。職場上爬得越高的人越容易失去當朋友的能力,因為習慣了眾人的恭維服從配合,

就很難成為平凡人。
而真正朋友的特質就是平起平坐,一點利益瓜葛都沒有。

不管在哪個圈子,那些老而不願退的人,其實都只是害怕沒人捧的落寞。




9

朋友交情深淺是看對彼此想法價值觀融入多寡,而不是看認識多久時間。



10

男人對嗆時都著重論述說理,這確實比一些三姑六婆型的女人只會情緒性的尖酸刻薄漫罵,

讓人看了還能有所獲啊。

多讀書真的有差喔。



11

將自信建立在別人身上是件危險的事,大部分人一輩子都在努力尋求別人的喜愛與肯定,

有的好爭有的好鬥,有的好權有的好色,在乎什麼,那個垮了自我就沒了。

你能想像世界剩下自己一個沒得依附嗎?



12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個迷宮,命是唯一出口,運,則是其中的起伏轉折,而最有趣的當然是那過程,至於最終追求的結果(出口).....那時都快死了還管它作什麼。

改得了運,改不了命。

我意思是說,精彩到了就行。



13

好人沒好報? 重點在別人覺不覺得你是好人呀!



14

達賴說:要「愛」你的敵人。

但他沒說怎麼「愛」。

那如果連什麼是敵人都搞不懂的人,就更不明白達賴在說什麼了。

難怪達賴說他討厭人家問笨問題,他會生氣。



15

英雄,是被推崇來的不是爭搶來的,總想以苦勞換取主導地位的人,終究還是奴才。



4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你的滴咕跟文章一樣精彩 XDDDD

版主 提到...

就是文筆差才寫起"靜思語"的...><

綠豆椪 提到...

工作上的哲學我還是趨向單純,但是現實往往不太可能~!
我看我該學學你"笑嘆人生"囉~!

版主 提到...

我不與人為敵,敵卻不與我和平,當然只好笑嘆人生囉
天涼了,找一天再來喝酒天南地北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