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離婚請願信



親愛的神:

 

請幫忙我了結這一段離婚事件。我先生和我的婚姻沒能成功,而如今我們的離婚也沒能成功。

不愉快的過程給我們與關心我們的每個人帶來痛苦。

 

我知道你還有比調解一對不正常夫妻更重要的事要忙;戰爭、悲劇、更大規模的衝突。

但據我了解,地球上每個人的健康都影響著地球的健康。即使只是兩個人陷於衝突,整個世界都會受到污染。

同樣的,只要一、兩個得以擺脫混亂,也會增進整個世界的整體健康,一如身體內的幾個健康細胞得以增進那個

身體的總健康一般。

 

這是我謙卑的期盼,求你協助我們結束衝突,多讓兩個人有自由健康的機會,讓這個已經受苦太多的世界再

多減一點敵意和怨恨。

 

感謝你的關照。

 

伊莉莎白‧吉兒伯特 敬上





我唸給伊娃聽,她點頭表示同意。

「讓我簽個名吧」她說

我遞給她請願信和筆,但她忙於開車,於是她說:「不,就說我剛簽了名,在心裡簽」

「還有誰會簽名?」她問

「我的家人。我父母。我姊姊」

「好」她說。「他們剛剛簽了,把他們的名字加上去。我真的感覺到他們簽了名。現在他們已經在名單上。

好----還有誰會簽?開始指名道姓吧」

 

 

於是我開始說出可能會簽這封請願信的人名。我點名我的每個好友,而後是幾個親人和同事。

我報出每個名字後,伊娃即胸有成竹地說:「對,他剛簽了」或是「她剛簽了名」。

有時她會突然加入自己的簽名人士,像是:「我父母剛剛簽了名。他們在戰時養兒育女。

他們厭惡沒有意義的衝突。他們會很高興看見妳的離婚協議有個了結」

 

我閉上眼睛,等待更多名字來臨。


 

「我想柯林頓夫婦剛剛簽了名」我說 <----(看到這裡我笑了出來)


 

「我相信」她說「聽著,小莉---任何人都能簽這份請願書。妳懂嗎?號召任何人,活著或死去的,

開始徵集簽名」

 


「聖方濟!」<----(我大笑

 


「當然囉!」伊娃信心滿滿地伸手拍駕駛盤。

 

我開始編造:

 

「林肯剛剛簽了名!還有甘地、曼德拉以及愛好和平人士。羅斯福夫人、德蕾沙修女、...達賴喇嘛...

還有我一九八四年過世的祖母...聖女貞德、卡本特小姐、我小學四年級的導師...」

 



一個又一個名字從我嘴裡奔洩出來。幾乎一個小時中,我不停脫口而出。我們開車橫越堪薩斯,

我的和平請願書延展成看不見的一頁頁支持名單。伊娃持續確認---「沒錯,他簽了名;沒錯,她簽名了」

---我逐漸充滿一股保護感,四周環繞著許多偉人的集體善念。

 

名單終於慢慢結束,我的焦慮也隨之減緩。我昏昏欲睡,伊娃說:「睡一下,我會開車的」我閉上眼睛。

最後一個名字冒出來「米高.福克斯剛剛簽了」我喃喃自語,而後進入夢鄉。我不知睡了多久,

或許只睡了十分鐘,卻睡得很熟。我醒來的時候,伊娃仍在開車。她自個兒哼著小曲。我打了個哈欠。

 

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好消息」我的律師從遙遠的紐約通知我「他剛剛簽了!」



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看是要結婚還是離婚XD









(沒有乳酪球,但我有Cream Cheese)




「把兩個蛋煮嫩吃午餐,我剝了蛋殼,排放在盤子上,擺在七條蘆筍旁邊。

 我還在盤子裡放了幾顆橄欖,以及昨天在路上乳酪鋪買來的四小團羊乳酪,


 還有兩片粉紅油嫩的鮭魚。」




---------------------以上摘自"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電影改編自小說(其實是遊記)

知道是我很喜歡的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後

書中畫面更鮮活了

非常好看有趣的一本書!

還能順便學點義大利文


是啊

我也好想花至少四個月的時間到義大利學習義大利語享受美食

不過不是到女主角落腳的羅馬

而是義大利語的發源地-佛羅倫斯

那裡的食物實在太棒了!

要住哪我也先看好房子了

挑在聖母百花大教堂與烏菲茲美術館之間

附近一帶店家很多人也多

非常棒也很安全的地點

只是樓層有點低

連在家都能聽到街巷裡的義大利語XD

這樣能練習聽力也是不錯的













這當然是夢想

因為父母已老健康不佳家中還有一隻別人眼中難搞的狗小孩

然後有人提醒我得開始未雨綢繆...

但如果有誰也對此城市租屋有興趣的

請點此連結

在佛羅倫斯的房屋租金跟其他歐洲大城比

竟是超乎預期的低喔




( 我真喜歡找房子看房子XD)





如果兩人以上的話

以下這間Terrazza Duomo Apartment 更棒!

(但相較之下,這個仲介的租金偏高些)
 





 








下列這一戶可住三~四人Apartment Orfeo 各方條件也不錯唷

(但相較之下,這個仲介收取的租金偏高)

     







這間適合2人的Prisco也優
只是一星期租金要975歐元
短期OK,長期的話負擔就大了








PS 那些也喜歡旅行的人請告訴我

你旅行的最終目的是讓自己覺得很幸福嗎?

你真如有些人說的越愛玩的人心裡一定是越空虛、越寂寞嗎?


好奇怪喔

那怎麼一堆已婚生子的人也那麼喜歡旅遊啊.....




2 則留言:

carol 提到...

不結婚寂寞,結婚也寂寞
所以才有觀光財可以發ㄚ

版主 提到...

感謝你這個媽媽在精神上與實質上(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