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日 星期二

貓狗雙全

 


比有兒有女有老伴讓人知足美滿


養貓狗的人類也分等級

那種在意寵物品種變老變醜強調智商高低才藝做比較的

就算惺惺做態說有多疼表示跟我同類藉此拉近距離

也滾一邊去

因為妳當一個人類外貌既不美麗也沒人生成就還精神靈魂層次低

我瞧不起






六月下旬帶小莉就診

她的左後腿又不舒服了

順便花7500再一次抽血檢驗看過敏原

醫生說年紀大了可能體質改變





結果真是

但與過去比

可以吃的東西多了些

尤其以前絕不能吃的胡蘿蔔

還有大米/米飯






因此寫了一張紙條列出她可吃的食物貼在廚房

捱過癌了

就讓她晚年吃得開心

高麗菜綠色花椰菜都是為她買的

一半她吃一半我吃

芭樂蘋果則是餐與餐間的水果

西瓜香蕉奇異果要一小口一小口餵

否則會吃得齁給給

然後又得洗被單(剛剛又換了一次)

太古溜了容易掉口

她就叼到布面上可止滑

扁臉的困擾






網購火雞胸肉很難預估到貨時間

每塊胸肉約一公斤重540很大一塊

冰箱沒太多剩餘空間不能買多來儲

因此必須備些乾飼料備用

買不到低敏小顆粒的鹿肉火雞肉兔肉飼料

只好買2公斤裝的雞肉口味

每天除了火雞肉會加點烤地瓜及甕仔雞腿肉

其他就剪碎的蔬菜

原本就喜歡吃青菜的她吃得可開心了

自己鮮蔬沙拉碗裡的小番茄則有一半都是她吃的

她明明看不到我的碗裡有甚麼東西

卻都知道有她愛吃的






這個夏天很熱

她也懂得要吹冷氣了

自從去連換變頻冷氣後

一入夏開了冷氣就24小時不關直到換季

實驗結果電費跟往年同時比費用減半

一部份是變頻一部分是大金的關係

然後不開開關關自然能省到最耗電的啟動降溫

貓怕冷因此都設定在27度

自己上樓睡前會調為睡眠模式

現在她跟咪咪在同空間睡到天亮都相安無事

後來連自己出門也讓她們一起相處

運氣好

遇到兩個與世無爭也不搗亂的

只是小莉的打呼聲連我都受不了

要委屈咪咪

然後今天起床後樓發現她睡到床墊外

原來尿床了

哈哈哈

今晚應該開始讓她穿紙尿褲睡






(2013年媽中風後所吊的胡蘆,很久以前同事教的說是鄉下老一輩收病魔方法)


小莉的左後腳問題是幾年來的韌帶偶爾走位

醫生建議開刀固定

考慮很久還是不要

開刀要簽切結書

會問休克時要不要急救

前陣子一隻博美只因抽血而被打麻藥後休克的新聞讓人更擔心

都這個年紀了

萬一不堪麻藥走了

很冤枉

就繼續給她吃安適得然後到處鋪止滑墊

只要還能走能站著吃飯蹲著大小便就夠了

做法消極但不冒風險






咪咪一如以往乖巧搞威

網路上說鑽石臉型的都這樣

妳說一句她回一句





她很愛吃的一款肉泥

時間到了會催我







最近她常上跳台的透明艙

或睡或發呆




糾素西ㄟ




貓~喔

東西給她不能急著她賞臉

心血來潮時想用自然會用





去年老弟笑她上樓有冷氣吹比在悶熱的車庫好

我說其實貓怕冷

車庫悶熱她沒差何況還可四處串門子

冬天就不行了







養了她後才明白

不是貓都高冷與叫不來

問題在陪她的時間多寡

還有她有需求喵喵叫時會不會理她

當她叫你時你不回應

又怎麼期望你叫她時她回應妳





有所求時使出眨眼一招

求陪玩







當找不到貓時

喊: 咪咪在哪裡啊?

她就會輕喵一聲

這樣的相處很有意思







不過黏人的她也會挨我罵

怕我大聲說很煩耶

挨罵後她會轉身跳開

有時轉身背對著我黯然神傷樣接著去躲起來

等我忙完會去找她

問她生氣了喔

然後就和好如初







去買貓狗用品時總會看到一些老先生捧著一堆貓食在結帳

一臉寵溺的溫柔

他們年輕時養小孩都沒那樣親力親為吧

可能對老婆也沒那樣



咪咪挑食

好位小姐的鮮食罐頭不吃

新買的好味小姐化毛膏也不和合她口

試了很多種濕食

她最愛的是

銀湯匙無添加餐包






要認清包裝

銀湯匙的她只吃這款

有次買錯了她不吃

就趕緊備貨將明年份的也買了

一天吃兩包

其他時間給乾食



除了濕食

她吃的乾食也要挑

銀湯匙餅乾、日清極品懷石、韓國喵洽普凍乾
好位小姐貓補丁、汪喵星球的牛心丁、全聯小魚乾

都是繞一輪浪費很多錢後得出的結果

聽說是味蕾關係

不過也看她心情

因此常跟她說

不要浪費錢

有回遇到老妹就跟她說貓都吃得比我好






幾乎每天上演

她堅持我也堅持

但被我念後還是得吃




貓生第一次遇颱風窗外咻咻咻






最近幫她換了新推車





現在的寵物推車可以讓貓狗趴著就能看到外面

前罩透視範圍也小些對咪咪來說較有安全感

需要去醫院時

車包可分離比較方便




以後可以常帶她去全聯逛逛

跟小莉比起來她很喜歡出門

當我做出門準備時她就知道要出去兜風而熱切著




今天離開全聯時咪咪聽我跟結帳人員講話就也喵好幾聲

然後被人家說是愛講話的貓

就搞威ㄟ




8/2



黏不夠緊紙尿褲被脫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