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1日 星期五

一年了




去打預防針

沒掙扎很乖

回家後就顯顯

一直窩在裡面休息七小時後

又一尾活龍




今天拿兩盒滴劑

是預防類的不是除蟲

醫生說這款連心絲蟲都預防

說貓一染心絲蟲很難救






順便問醫生

說咪咪會有吃完飯立刻全部吐出來的狀況

不管吃的是乾食濕食不管甚麼品牌

但頻率低

之前之後也都沒異狀

醫生說應該是吃太快導致

調整給食方式即可







新買的化毛膏及營養補充膏

想幫她換健康點的

結果都不捧場

又被我念好浪費錢

只能再購買她習慣的(我聞起來也香的)


前幾天將咪咪不吃的30包銀湯匙三星無添加餐包

都拿去給醫院櫃檯那個也有養貓的小姐

她一看驚訝怎麼那麼多

我說一次買多可省運費啊

只是一樣品牌一樣無添加一樣是那隻布偶貓照片

但包裝不同湯汁比肉多她就不吃了










上周倒完垃圾走回家時遇到鄰居

其中一人指著咪咪的窗台給另外三個人看

說咪咪常會在那貓窗裡往外瞧

自己就跟他們聊起咪咪來



第一次聽那姊弟三人提咪咪的過去

原來他們從咪咪還是幼貓時就開始餵的

這家的大哥對咪咪很好

想說她那麼小可能不懂吃乾糧就拿肉泥條當餐食餵

咪咪看他騎機車出門會在後面哭喊著追

這跟當時咪咪會哭喊著追我出門那樣

幼小的咪咪知道他晚上甚麼時間會回到家

會去抓那扇綠色鐵門要找他

就像咪咪也知道另一戶人家何時家裡有人會抓紗窗門一樣

那戶人家對咪咪也很好尤其家中男孩很疼

說沒再見咪咪很想念



然後有件事必須幫咪咪平反

這位大哥說

咪咪被我收養前常常被附近一隻大橘貓欺負

有次咪咪還被追到他家對面空地上的帳篷架頂

這都是他從家裏監視器看到的

那隻大橘貓一出現咪咪就四處竄逃


難怪

之前就想不透

咪咪這麼膽小

而且她第一次跟小莉見面就眨眼表示善意

連她最愛的肉泥條都會自動退讓給小莉

怎麼可能霸道的找人打架

原來她才是被欺負的那個









這位大哥說他們家斜對面的一戶人家因家裡有養貓

所以也會在門前擺食物水及紙箱給流浪的咪咪

說咪咪有時會站在玻璃門外往裡看那戶人家裡的貓

這符合去年咪咪一直要鑽進電梯間的行為

可能是那大橘貓的關係吧

她也想要一個遮風避雨溫暖避險的家








這位大哥笑說咪咪很黏人養了她以後

我哪都不能去了

我說是啊

送去寄宿兩天都不吃不喝呢

連小莉寄宿都心疼了

更別說特黏人的咪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