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4日 星期一

沒有網路的一夜

 



有與世隔絕的感覺


昨晚淋雨回家將手機弄濕了

七點多手機突然出現沒有SIM卡的訊息

然後今年五月才退了已經很少用的中華電線wifi

就斷網了

筆電不能看

手機不能打

一晚就聽收音機

翻完那本雲圖鑑

然後發現10年前配的老花眼鏡拿來看書已經不給力

沒網路只能早早睡早早起


沒網路無法查台哥大門市小林眼鏡幾點開始營業

10點出門繞了一圈

台哥大12點開

小林眼鏡11點


想說都出門了

乾脆往中西區開山路去買祿記包子的水晶餃

結果沒預定都賣光了要等到下午兩點

這樣來回繞

車就開了一小時

因此往安平去買許家的肉圓、芋粿及鼎邊銼+魚皮

誰知才剛營業就一堆人外帶讓老闆娘忙翻了

等了30分鐘才拿到自己點的


回到華平路有找到車位

先去對面的小林眼鏡

一測

原來老花度數增加了

從原來的100.150變300

這就是因年輕時沒近視

遠視能力越強了

但看書跟看筆電距離不同啊

所以配了兩支

看筆電的那只還有藍光保護眼睛

這樣又花了30分鐘


接著就去附近的台哥大直營門市

結果真是晶片被進水屏蔽導致

(害我整晚腦裡跑馬燈以為是被詐騙集團盜號碼了也做了去警局備案的準備)

然後我說這支三星的A31用了三年多

簽一次約都2.5年

有人像我這樣對於手機有得用就好能用多久就用多久的嗎?

是不是該換了



所以主要用來分享網路不是手機黨的自己

一改以往最便宜的就行

狠心換了google手機

很多人說拍照很強的pixel 7

從原本簽約挑的三星才七千多

換約

挑周邊配件

這樣又從12點多耗到下午2點

因為又得等專人來貼螢幕保護膜

還得轉換手機資料

就讓我先回家後三點再去一趟


三點多到時一對母子正在買新手機

通常這種事都很花時間

那位第一次擁有自己手機門號吃到飽的少年

在等待期間一直看門市螢幕裡的一款遊戲

說畫面裡的人都是AI

一場遊戲全程三個多小時

然後我就跟那個媽媽提起問姪女20歲生日禮物時姪女的說法

1)我有Tiffy喔~要不要來我家玩

   同學個個@@

2)我有PS5喔~要不要來我家玩

    同學個個:好!好!好!

那媽媽跟門市人員聽了都大笑

直說有道理

最後那對母子各拿一支新手機開心的要離去時

我跟那小男生說

歡迎來到這個世界(網路吃到飽)

然後換自己

前後又耗了兩小時

一個白天就結束了





Googlg手機拍的天空

看不出哪不同






回家路上拍的影片截圖




拍咪咪時就有感了




夜視功能










除此

這支機無法足夠放大字體

出門在外需拿出眼鏡才能看清

不適合老花族

通話紀錄設計也不好

下次換機還是得選擇三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