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廚房三寶





相信大部份海外留學生都會認同,

廚房裡只要有三寶【蔥、薑、蒜】就能料理出家鄉美味。

可能因為美國賣的生干貝比台灣便宜吧(?),

這道是自己在美期間常常作的料理。

新鮮干貝有多種吃法,愛吃干貝也愛吃辣的可以試試這一個,

連湯汁都很下飯,夠勁的啦!





(吃多了眼睛不會癢~~)





材料:

1.大顆新鮮生干貝(愛吃多少用多少)

2.蔥、薑、蒜各適量

3.紅辣椒(愛吃辣的隨意,李錦記的夠辣,挺好用的。※更正:是"寧"記^^)

4.蛋白一個

5.太白粉、麵粉適量

6.油、水、糖、醋、米酒、鹽,各適量(依各人喜好)




作法:

1.生干貝先以米酒及蔥薑醃漬去腥(蔥切小段,薑切片)。




2.在一小碗內將水及適量太白粉攪拌均勻後,續加入蛋白攪拌成蛋白糊(A)。




3.準備蔥花,薑末,蒜末,及紅辣椒(B)。




4.在另一小碗內加入適量水、糖、醋(我用的是紅酒醋)、米酒、及鹽,試試味道,

合意後再加入適量太白粉成調味汁(C)。




5.將醃漬後的生干貝先沾上麵粉,再裹上(A)蛋白糊後,置入油鍋以中火炸個

  兩三分鐘,熟後即可起鍋置入餐盤中。

 (我是用平底鍋煎的,這樣作得小心翻面,不然麵皮會破掉)




6.利用鍋內餘油(太多的話用紙巾吸掉一部份)爆香(B)蔥、薑、蒜及紅辣椒,

  然後倒入(C),攪拌均勻後即淋在餐盤裡的干貝上。


補充說明:

柔嫩的蛋白糊裹住了干貝的新鮮甜美,甜酸辣的調味汁則是眾星拱月,

這就像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吃到的,因牛肝菌熬煮的沾醬而舞動的烤牛肉。哈!



一直唱著「阿誇蹦」

不知那是什麼意思?

10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不不不不不
眼睛癢是因為物慾無法克制
干貝我吃再多都不會癢
所以沒有物慾的問題

好想再吃兩三斤土芒果
癢~~癢~~癢~~~~

joanna 提到...

今天無法克制的吃了10根超軟白玉米
啃完後再當成10根甘蔗啃
好甜~~好過癮~~

josephinecat 提到...

不行~我不喜歡吃軟的玉米!
吃起來沒意思~

10根!
妳很誇張ㄟ~

tsuiyigene 提到...

干貝我很愛,玉米我也很愛,我也偏愛軟的耶,吃軟不吃硬...

joanna 提到...

不不不
不【超】軟我不吃
我都會問老闆娘有超軟的嗎
就沒牙阿婆吃的那種
老闆一聽後通常會開心的幫我挑
而且還說一般客人是不要這種的(因為長得也比較醜)
然後半買半送喔

吃干貝就要吃大顆的口感才好

jckuo 提到...

OK我懂了
馬賽尼克吃東西以斤為單位
而仙姑是以十根為單位

joanna0130 提到...

哇咧


nickhohoho 提到...

對啊!!
我都是大吃一斤

仙姑娘的十根恐怕超過我的大吃一斤吧

Fred 提到...

仙姑真享受
我目前只愛吃義美夾心酥
要一次吃兩片
很爽

joanna0130 提到...

目前我還喜歡蝦味先
一口吃一把
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