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蛇蠍美人」




紫花曼陀羅Datura Flower


曼陀羅花全株有毒,以果實及種子毒性最大,它一般有白色、

紫色或淺黃色,
蒴果呈圓球形,表面有肉刺,每年三~十二月為花果期,

常生於山坡上的路邊、草地或住宅旁,中部南投地區野外水溝邊、

山坡上很常見。


(摘自: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



有人稱曼陀羅花為迷魂花

「植株中的植物鹼會造成中樞神經的興奮作用,一開始誤食者會覺得口乾舌燥、

心悸頭暈,接著便會出現幻聽幻視、哭笑無常的迷幻症狀、最後產生痙攣及昏

迷,嚴重時會致命。」

又有人封她.蛇.蠍.美.人

是挺美的

但不知道媽幹麻搬這麼一盆怪花回家?




總之若看到了要小心

路邊的喇叭花不要摘~~~

(小時候最喜歡摘扶桑花吸它的花蜜囉)





曼陀羅生命過程請參下一篇


(只要拿相機的手穩一點)

徠卡鏡頭光是對於顏色的寫實程度

已是其他單眼相機的A+B+C特點後還望塵莫及的

 

至少滿足了自己的眼睛









26 則留言:

Fred 提到...

很水

xianck 提到...

還有很多人的眼睛啊

tsuiyigene 提到...

曼陀羅花美,而且很香,
我還在清大的時候,山邊有好幾株白色的,
每到花開,大老遠就聞到香味了,
聽說有人拿來入藥,以毒攻毒哩,
不過,治啥我就不知了...

我第一次看見紫色的曼陀羅哩,
真的粉美呀...

josephinecat 提到...

所以喬安娜的媽媽才搬回家?

joanna 提到...

是春節前搬回家的
一株250元但花店竟沒說有毒
是看了電視報導才知道
要不是看曼陀羅花掉後結的果長得有點邪惡
我也沒想到問那是啥花

nickhohoho 提到...

果實長的邪惡?
是沒鼻子沒眼睛的果實嗎?
要不然是什麼在邪惡?

joanna0130 提到...

想了一下
長得很像釋迦啦

nickhohoho 提到...

釋迦好吃啊
越難看的水果感覺越好吃

joanna 提到...


留一顆曼陀羅果給你

cycjim 提到...

溪頭也很多曼陀羅,但是白色的。

要留曼陀羅果給人吃,仙姑才是蛇蠍美人吧!
對喔,上次的毒布丁可能就是加曼陀羅,
到現在還有後遺症。

joanna 提到...

哎呀...尼克說過我的優點是「從善如流」
他喜歡當然就留一顆給他啊...

溪頭確實有很多花可欣賞
尤其是平地少見的美女櫻

joanna 提到...

還有
哪時出現的毒布丁???

cycjim 提到...

忘了布丁仙姑的事嗎?
受害者不只我一個吧!

布丁仙姑 提到...


「有布丁沒布丁,布丁在你心」的毒好強喔


對了
你知道原來在府前路的傳統銀波烤布丁嗎?
那個阿婆好像是沒作了
(不然就是成仙去了)
真懷念那傳統的布丁及苦苦的焦糖味道
市面上已經難得吃到那種古早味了
除非我自己烤

cycjim 提到...

銀波布丁,我小時候很紅,有點年紀的都知道這一家。
感覺是好久以前吃的,的確令人懷念。

劍煮 提到...

銀波布丁,我小時候很紅,有點年紀的都知道這一家。
感覺是好久以前吃的,的確令人懷念。

Jim 提到...

晚上無名很難進,也很難留言,
有時還要VIP才進得來,還是要白天再來逛。

joanna 提到...

了不起...異口同聲耶

無名最近真的很煩人
跟成名後的小吃一樣毛病


壹週刊報導過銀波布丁
在國華街的家庭小工廠前陣子還買得到布丁但知道的人不多
那是專供應像莉莉小豆豆那種小店面作生意用的
一般人去小工廠買一杯13元
杯子可回收換錢
小時候家裡都是叫一大鐵盤的布丁擺在冰箱裡
一鐵盤剛好擺滿惠爾普冰箱的一隔層
那真的給童年記憶帶來很多滿足感
上週開車繞過去看
「布丁」的扛棒不見了
不過有可能被旁邊商家吊掛的衣服遮住也說不定
改天再去詳看一次

鄰居 提到...

銀波布丁還有在賣,最好約下午五六點時去買.

joanna 提到...

這位鄰居
明天要早起還不趕緊去睡覺!

那個區塊還是鄰居比較清楚...

nickhohoho 提到...

人怕出名豬怕肥
布丁最易讓人變的出名
我是說豬變的出名

我要釋迦不是毒水果
我不是睡美人你是惡巫婆
毒不到!!!!!
毒不到!!!!!

Jim 提到...

異口同聲,哈,沒聽過素還真的一人三化嗎?

布丁仙姑 提到...

毒你毒你再毒你
兩個通通毒!!

布丁仙姑 提到...

明後天再去買一打銀波布丁

傳統味的好吃哦~~~

n/a 提到...

沒圖片

joanna0130 提到...

差不多有一尺半高
其他的我就不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