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新鮮】芒果牛奶冰





不用等到旺季

台南民生路上的裕成水果店已經開始賣芒果冰了




因為它越來越出名

為了方便慕名而來的日本遊客

新印的海報上已經加註有日文(?)




很多人喜歡這裡除了因為他們賣的水果都很漂亮

不管是現打果汁或水果切盤

絕不會是用不好的爛水果

另一因素應該是他們的營業時間很長

再一次確定

自中午開始營業到隔天"清晨"

越夜客人越多

而且依我觀察

裕成的客戶群大多為家庭及上班族

不像府前路上的"老店"莉莉冰果室以學生及外縣市的觀光客為主要

(說實在的我不喜歡莉莉)




不知道台北永康街冰館的芒果冰因為什麼出名?

他們的芒果顆粒明明是罐頭的啊(參考Jim的永康街芒果冰

賣得也不便宜

不像這裡供應的可是新鮮現切芒果呢




但外帶芒果牛奶冰沒有加贈芒果冰淇淋喔

怕天氣熱客人帶回家就融化了

芒果冰淇淋是現場食用才有的


一碗幾多錢?

時價

目前是160元




經驗談:

避免炎炎夏日客人爆多的夜晚去

那就是晚餐後時段

因為此店的芒果牛奶冰.人.氣.很.旺

外帶的單子也多

三四個工作人員常常忙不過來

所以.....



如果有新鮮的”土芒果”牛奶冰

更棒!

只是果肉會太薄




(菊次郎的夏天)

23 則留言:

xianck 提到...

永康街的去吃過一次
遇到陶大偉
還有
好大碗嗑不完

上次去台南玩朋友是帶我莉莉
下次一定要試試這家
裕成水果店
抄在筆記上

tsuiyigene 提到...

(抄筆記ing)
我只吃過饒河夜市的芒果冰,擋不住的好滋味呀(陶醉ing)

Jim 提到...

我也不知道莉莉水果店在紅什麼?
台南許多有名的老店其實都被渲染過頭了,
甚至生意好了就慢慢忘記當初用心的感覺,
如莉莉水果店旁的福記,現在已經不如武廟旁邊的肉圓。

160對台南人來說實在有些貴,是在賣給觀光客的價格,
或許等到旺季時就有更可口實惠的芒果冰!

josephinecat 提到...

不知為何莉莉我不喜歡
一看就不想坐下來
所以從沒去吃過

josephinecat 提到...

台一的芒果冰還不錯
夏天時總會看到店裡有人抱著好大一個盆
手不停歇的削芒果

Fred 提到...

我五年前去永康街想吃芒果冰
現場都是排隊人潮

我朋友說去吃隔壁的吧
反正一樣
價格一半又不用排隊

joanna 提到...

160是有些貴
但根據去年的經驗價錢不會再便宜多少了
很大一碗公啊芒果也超多
去的客人都是兩三個人分吃一碗的


去莉莉的話我會吃傳統刨冰
但我也很久很久沒去了
記得的兩次是叔叔姑姑回台南懷念小時候的味道時去的

前年張大魯.寶寶與另一名香港記者到台南時指名要去的

台一的冰品確實是很實在也很大一盤
但可能為了貼心剛打完球滿頭大汗的台大學生吧
店內的空調真是凍死人
讓我第一次體驗到邊吃剉冰邊發抖~~~


第一次吃福記肉圓時我就覺得噁(皮肉都無味純靠沾醬)
武廟肉圓呢
我覺得還好只吃過一次

可能因為從小吃慣了媽媽愛的茂雄蝦仁肉圓吧
那才是我對台南肉圓的記憶與固執

joanna 提到...

對了
莉莉是以傳統刨冰為主(雖然也賣水果冰卻沒特別的好)
裕成則是以現切水果為主.芒果牛奶冰大好評
兩者有所區隔

想吃八寶冰月見冰或蜜餞冰則去莉莉才吃得到喔

nickhohoho 提到...

jim給我五
武廟肉圓確實好吃
而且我是再民國七十二年第一次吃到
這幾年再去吃味道比當年確實有改過

還好他們徒弟在台北劍潭開一家分店
那種思念問到就比較沒有這麼大
不像阿堂土魚托魚魚粥這麼讓人思念

永康街的芒果冰我覺得還好
還是土芒果比較讓人懷念
我記的肥肥安說過他在裕成喝過土芒果汁,二十世紀梨汁還有釋迦汁
下次一定要來去喝釋迦汁

joannakuo 提到...

真懷疑有人會點釋迦汁
那會讓我想到大陸的免嗑瓜子

cycjim 提到...

無名現在怎麼了,說什麼流量太大,要加入會員才能留言!

說到肉圓,劣者最愛的也是蝦仁肉圓,
最近都吃永樂市場的。茂雄在哪裡啊?
民國七十二年就有武廟肉圓了?
哈!那時我還小,沒聽過!
以前在北部讀書,很不習慣炸的肉圓,
回家一定要吃個蝦仁肉圓,鱔魚意麵,土魠魚羹來解鄉愁!

土芒果牛奶冰,仙姑可以自己做啊!

joannakuo 提到...

要不是提到劣者還以為突然冒出個陌生人
無名自從被奇摩併了後就有問題很久了

茂雄蝦仁肉員原是在中正路的沙卡里巴
後來搬到保安街與國華街口
店面很小而且賣得不便宜
2顆45元
但那個蝦膏熬的沾醬值得一試
都可以直接喝的..哈

武廟肉圓...我第一次聽說是在前年咧
這表示住在台南不見得什麼都知道什麼都吃過

尼克說的芒果汁我小時候九試過了
那就是將熟軟的土芒果揉捏均勻後
在尖端處咬個小洞後吸口允

josephinecat 提到...

茂雄?
讚讚讚讚讚~~~~~~~~~~~

打注音帶我去吃的!

nickhohoho 提到...

七十二年的時候與我師父在拍台南的二三級古蹟
在中正路永福國小旁邊的白熊旅社住了一個多月
那個時候的度小月還沒搬到現在這裡靠近沙卡裡巴那邊
非常喜歡當時的台南
那時的武廟肉圓就是用蒸的不適用炸的
所以比較愛吃

也很喜歡到武廟對面的九金椿那裡去吃"飯攤"
還有魚粥
老闆後來中大家樂就不做直到輸光光再回來做
載往前的小西角的青草茶~~~~~~~~~~嗯嗯嗯
說到台南好吃的真的是說不完
真想再去住個一兩個月天天就是吃小吃

joanna0130 提到...

台南的肉圓原本就是用蒸的啊
而且我覺得要有蝦仁的才算道地台南肉圓(固執)
所以即使在美同學間流傳的肉圓食譜中沒放蝦仁
我還是加了而且沾醬一定要用蒜頭先爆香
那樣才有家鄉的味道

茂雄蝦仁肉圓的皮跟其他家賣的不大一樣
後來我知道可能是皮的使用材料與製作過程有關吧
(再找同學抄給我的食譜貼上來)
在美時自己作的蝦仁肉圓就像茂雄一樣
有些透明的ㄉㄨㄞ.ㄉㄨㄞ感
但又不似員林肉圓皮的緊實
相比之下
台南其他家賣的肉圓皮就白了點爛軟了點

武廟對面的九金椿? 沒聽過
小西角的青草茶真的好喝
但金華路與民族路口賣的更甘口(我覺得啦)
住台南是可以天天吃小吃過日子啦
很多人也都這樣
但會肥~~~~~

cycjim 提到...

我吃的那家蝦仁肉圓皮也是Q的,但我不知店名。

前輩真是資深,應改稱老仙覺了,劣者也沒聽過九金椿,
更別提白熊了。對了,我在旅遊經算是VIP了,
有無限的空間,所以懶得搬到無名。

我幾乎每星期都會吃到小吃,
菜市場買的有時比所謂名店好吃!

可能是吃習慣了,在台灣其他地方吃的小吃總是沒有台南的對味。連簡單
的陽春麵也是如此!

joanna0130 提到...

我有同感
所以到了外地會想嘗試台南沒有的東西
類似的也沒興趣

你吃到的肉圓是在東區嗎?
那一帶的店家我不熟

cycjim 提到...

是在永樂市場,基本上我吃小吃的範圍跟你差不多。

nickhohoho 提到...

可能是我把地名說錯了
就是在武廟的對面赤崁樓的右邊
大天后宮那條巷子的對面那裡
臼金椿好像這個叫法吧

joannakuo 提到...

台南小吃的範圍以歷史來說好像都在中區
保安街,水仙宮(永樂市場?),府前路一帶沒錯

臼金椿?就是以前的民族夜市啦
但武廟的對面是武廟肉圓ㄟ,該說是武廟的後牆
其它的則講得比我印象的清楚!

(多一朵銀色幸運草漂亮多了)

cycjim 提到...

水仙宮,又稱賊仔市,就是永樂市場。

終於搞懂啦!是石精臼!可惜已經拆了。

銀色幸運草是買的?

nickhohoho 提到...

原諒劣者非閩南人
發音比較不標準

joanna 提到...

那朵銀色幸運草收了我一年500元哩
不過相簿空間加大後應該夠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