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十歲小頑童






上週六的新光三越新天地五樓活動廣場,因為是從C館方向參觀起(展場後方),


原本只知道是畫展卻不知道是誰的作品,直到見到展場前方一大片寫得密密麻麻的熱鬧留言版.....



































































『 呂中的畫,已經不像早期的率性簡單,他已經懂得在畫面上營造氣氛與情境,也能抒發非常

個人化的情感,這是令人相當驚訝的,甚至,我們也在畫面上感受到一股超越他年齡的成熟。


十歲大的孩子,一般來說是追求逼真寫實的階段,下筆無不戰戰兢兢,細密而拘謹,但是呂

中的筆觸卻是自由流暢的,更難得的是,他懂得利用色彩的力量,更知道營造情境氛圍,還懂得

鋪陳出一種如夢幻似的詩情。』


以上文字摘自蘇荷美術館館長 林千鈴小姐於呂中畫冊序文


(第一張圖片上寫的)





●1998年1月17日出生於台南。

●現就讀台南勝利國小4年級。

●3歲時在父親書桌旁畫出第一張餐廳立面圖,父親發掘其興趣,開始尋求啟蒙老師。

●4歲大就開始拿相機,捕捉的人、物、景具基本構圖概念。

●5歲從蘇荷畫室正式習畫,至今已近6年。

●曾隨父母遊歷義大利、西班牙、日本、韓國、等十餘國,遊歷過程中對造型、色彩、比例

等美學概念,有自己的看法與想法。

●愛好旅遊、圍棋、攀岩、游泳及各式球類運動。


(最後一張圖片上寫的)








這讓我想起「烈愛風雲」那部電影裡的小男生,只是呂中比電影中的男主角幸福多囉。


呂中,你真的很棒喔! 加油!




ps

展覽.......已經結束了^^

展覽時間 : 97年3月20日(三)~4月2日(一)》

8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好厲害哦

我不能感嘆 爲什麽我的小孩都沒有這種才華
因爲我小時候也只是很平凡的頑皮小孩而已

Joanna 提到...

不需感嘆呀
我覺得能讓小孩子開心成長才是最重要的
我小時候就是這樣
何況"小時了了"這種事太平常了

這個小男生的爸爸是位挺有成就得室內設計師
所以三歲時的第一張餐廳立面圖應該是耳濡目染來的
只是他現在的優異表現就真的是靠父母栽培及他個人努力了

虹荳秉 提到...

真的很厲害呢..

可是很多時候,我會希望我的小孩平凡點,
少年得志通常都不是太好的事...

joanna0130 提到...

我也這麼覺得
但天下父母心啊尤其現在家庭小孩生得少....

Jim 提到...

我兒子也在這裡學畫畫,只可惜他老爸美術天分極差!
這裡的藝術教育理念我蠻認同的,
許多小朋友其實都有藝術天分,
只是都被不恰當的美術教育所掩埋了!

joanna0130 提到...

美術天份差有啥關係,能像他爸會唸書考試投資理財就行了~
我覺得,讓小孩多接觸美學的東西主要是為了陶冶心靈及培養興趣嗜好
而不要是為了將來能混口飯吃,那會很辛苦。
像我,從幼稚園時就被發現蠻有美術天份的,自己也很想學畫畫,
只是媽媽說學了鋼琴就不能再學畫了...
若要按照性向測驗來看,我應該唸機械的(超出滿分唷)
不然就往美術方面發展,但最後竟是向現實低頭...呵

Jim 提到...

這家藝術教育的出發點是在培養欣賞藝術與創作的能力,
且連家長也要教育,我也連續上了十堂藝術課,
要不然會看不懂小孩在畫什麼,像我媽就看不懂。
如最近教巴洛克,我兒子就設計了歐洲常見的徽章,
還畫了華麗的宮廷椅子,模仿林布朗大師的畫作,
挺有趣的。

你現在學畫還不遲啊!哈!不是有些女明星嫁入豪門後,
閒著沒事幹就學畫。

joanna0130 提到...

關於畫畫這件事我早就超脫需要老師的情況囉~
學畫是那些不懂得繪畫的人要作的事我不需要啦
美的事物,重要的是為自己開心,不需趨風附雅。
就像我媽去學了一陣畫後才讓我發現原來我的些許天份是遺傳自她
我媽畫得可棒了! 她就是被埋沒的其中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