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不快樂的狗





附近鄰居養的狗,大隻的是啞巴狗(姑且稱牠大米),小黑則是最近才被塞進籠子裡的,

還沒聽過小黑的叫聲,所以牠有沒有啞、我不知道。

牠們一天只出籠子兩次,主人會用機車載大米到附近公園大小便,小的則是被栓在騎樓下任其隨意。

至於放風以外的時間,主人根本不搭理牠們。


狗籠很小,大米很大,能想像牠很難睡得舒服,何況又多了隻小黑,但牠卻不介意,

有個伴總比沒有的好,而且童心未泯的小黑還會逗牠開心哩。


這戶人家剛搬來的時候還有另一隻大米的,後來卻不見了。

這戶人家剛搬來的時候還有個小男生因故被罰跪在屋外,而且竟然是從黑夜跪到隔天早上。

曾有人說,看一個人怎麼對待他的寵物就知道他會怎麼對待他的孩子。

當然啦,有些人家的阿貓阿狗不是養來當寵物的,有些人生小孩也不是生來疼的。


有愛沒愛差很多的啦。





昨晚在自家電梯裡貼了一張公告:



********************************



餵狗注意事項


        必須每天換水,即使下雨天也是。


   給你一杯水擺陽台上沒喝完,隔天你還喝不喝?
   如果你會嫌髒,那就請不要給「家犬」喝這樣的水!


        隔天需刷洗裝狗食的碗,尤其是有剩食物時。


      請不要將沒吃完的食物再留下來給牠吃,除非你自己也可以接受這樣的食物!


        狗食中不得含下列之致命物質: 蔥,薑,蒜,辣椒,巧克力等。


   如果醫生已經告知你再喝酒會死,你還喝不喝? 請不要慢性殺害Maggie!


       如果餵食Maggie造成各戶的負擔與麻煩,寵物店老闆願意收養。


     只是牠可能淪為生產工具。(同意者在此簽名,全數通過後即送養)



      養狗是選擇來的責任義務,不要造孽!


      所不欲勿施於狗!  




********************************



似乎有點義憤填膺,但人一生氣起來的時候就會這樣。


應該也
一張在鄰居家門口的!

 


6 則留言:

喵喵嗚 提到...

大米的眼神讓人心疼哩

takuya26 提到...

他是爲了什麽而養狗的?
又不需要看門防賊 因爲不是一戶洋房
又不拿來疼

老頭一直說要養一只什麽moutain bun什麽的狗(我不懂啦,他一直堅持是最可愛的狗)
我也考慮過(不過我要柴犬或者德國狼狗),只是我都沒有精神照顧2個小孩加一個老頭以外的生命,
老頭自己連小孩都不照顧了,更不可能帶狗散步給他吃飯大小便。我覺得如果只是爲了一時的愛,不
如不要

我婆婆就愛她的狗愛得要命,都在家裏做皇帝的狗了

叫小孩子跪那麽久 沒有人去報警哦?
虐待兒童

Joanna 提到...

沒往來的鄰居因此對那家子的事都不清楚
而且狗籠都是擺屋外,既然是啞巴狗當然壞人來了也有口難言
慶幸這次那麼多次寒流來還沒被賣狗肉的偷走
至於他們家的小孩平常也沒見過出來玩耍
要不是罰跪事件還不知道那家有小孩咧
哎,這很像中國鎮壓西藏,人家管教小孩關別人啥事
何況牠們又沒公投的機會...

yoyo,
跟妳老公講,一隻狗可能活個十二三年,小時候是很可愛啦,
但狗跟人一樣也會生病也會老,反正人類會生的病如膀胱結石啦,
皮膚過敏啦,白內障啦,牠們也都會有,若沒有很大的耐心與決心
陪牠們一輩子,還是偶爾玩玩別人家的狗就好了。
何況妳跟小小的過敏體質是不是能適應狗兒可能帶來的細菌還是個疑問哩...

虹荳秉 提到...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大黃狗,
可是我從來不敢養,
也許等我搬到鄉下有大院子的地方,
才會考慮養吧...

養這種大狗就應該要有大地方讓他們跑來跑去才對...

Joanna 提到...

雖然沒自由
但跟那隻被主人丟棄然後還被人打瞎一隻眼躲在大水溝裡的狼狗比
大米小黑是幸福多了

Joanna 提到...

今晚拿小布的零食去給牠們吃順便摸摸牠們
牠們好開心喔
大米很爭寵,我一手摸牠另一隻手要摸小黑
牠還是將頭靠過來不讓小黑給摸
後來我要離開時大米終於叫了
但那聲音讓人很心疼....
(真是不人道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