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好山好水好多角的懷俄明州








一般人會對懷俄明州有印象大都是因為黃石公園

這兩年則是因為斷背山

黃石公園很多人都去過

所以就不提了

何況那次去黃石時

都五月了卻還沒完全融雪










上圖是從東邊進入園區的冰封道路










這則是離開公園南區的雪景










看起來雖然很冰

但並沒想像的冷










至於黃石公園外的大鐵頓(Grand Teton)國家公園呢


很多人遊黃石時也會順道一遊

只是五月的大鐵頓也還很冰


這個國家公園較小

山 感覺很近

水 絕對清澈










不知名的鳥也不怕人










為了破冰


浮冰上的石頭都是我們丟的


只是都起不了作用










應該很少人會專程到大鐵頓國家公園吧


就像附近幾個沒沒無聞的小鎮


如傑克森鎮(Jackson)


我稱她"角鎮"

是個海拔 6,234英呎

到現在為止人口可能還不超過一萬的西部小鎮










原本是沒在計畫中的行程

就因意外遇上的鹿角市集


才多看她一眼














上姑狗查Jackson可以看到很多人提到鹿角公園


公園內的四座拱門入口就是鹿角堆疊而成的


據資料上說


那些鹿角是取自自然死亡的麋鹿而非獵殺來的

當然

從東北到西部洛磯山脈

在山區道路旁常可見到"小心麋鹿"的警告標示

意思指放慢車速

否則

汽車不是因為閃避而釀成車禍

就是與麋鹿相撞後兩敗俱傷

所以....可見....

這一州的麋鹿還真多呀










對城市鄉巴佬來說

這種東西可是很新奇

尤其是在台灣沒見過

錯過了當然可惜

但除了鹿角還是鹿角

除了價差

我不知有何差別












自助旅行就是這樣

沒什麼時間壓力

可以車子開到哪順便玩到哪

不需趕行程









而"到此一遊"的特徵

就是像我這樣看到任何有趣的人

都會要求一起拍照






連騎警也不放過


"到此一遊達人"?!

我早就當過了啦








上圖的重點是我身後那座號稱全世界最大的鹿角拱門(Elkhorn Arch)

跨過四線車道的拱門

是超過3000個鹿角組成的

有18英呎高,75英呎寬



這裡不是傑克森

是一個叫「AFTON」的小鎮

我們只是路過下車拍照而已^^








18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那個鹿角門好壯觀啊,我也會想買一副回家掛,
只是不知道該怎麼打包而已....

oreos923 提到...

挖汙,這個地方 我們全家04年也有去過,不過我們跟的是當地的tour,時間上真的是不夠阿。
那個鹿角搭的拱門真的很壯觀,導遊還交代說:千萬別想要拉一根帶回家。

我們是八月進黃石,不過根據司機透露,七月時下過一場雪,那時候滿難想像的。
也因為是夏天,很多人沒帶厚外套,晚上真的很冷,看到這些照片,又想起了很棒的回憶。

猶他州那個拱門公園真的很壯觀,不過只有聽到導遊簡介,如想一覽,請參加本公司哪個團.....,真是ooxx。

oreos923 提到...

哈哈,很多較鄉下的地方路邊告示牌都會要駕駛人小心"鹿"。

第一次去美國,表姐夫開車帶我們去到紐約長島,我看到那個告示牌時,不禁笑了出來。因為在台灣根本沒有那種經驗,也想說撞到路牠
們應該會很慘吧。
姐夫看到我笑的時候,很冷靜的說,ㄜ,基本上撞到鹿,跟撞到一堵牆差不多,一隻鹿都五六百磅,會很慘的。

版主 提到...

跟團旅遊真的只能走馬看花也玩得不盡興
你們很幸運,八月的黃石應該特美的
尤其是那個我最愛的"藍洞"(其實是越想越挺恐怖的)

有機會的話真的建議可以去Arches走走喔

版主 提到...

我是沒撞過鹿啦,但電影上看過因為路上衝出的鹿而造成車禍

長島也是一個很美的地方,但我竟然一直沒去

版主 提到...

因為不貴所以當初我們也想過買一個回家
不用包裝只要塞到後車箱就行了
可是回家掛在牆上一定很怪啊
還會聯想到屍體

jckuo 提到...

看到熟人的名字
好親切喔!

版主 提到...

你這就有點無厘頭了

哈..了改了改

Fred 提到...

一整個好young阿

版主 提到...

青春小鳥回不來啊

nickhohoho 提到...

第一眼看到那個白鬍子
以為他是假人
看到你左肩上的手
才知道是真人
還真是有回到過去的感覺
只是你頭上少了兩根鷹羽毛

這麼多鹿茸
中藥商一定很高興

版主 提到...

在一些中西部小鎮確實會有脫離現實的感覺
尤其是到荒野中的加油站加油還能遇到離譜的事
只要經驗過就知道電影演的一點都不誇張

鹿茸不是要剛截下來還有血時才有藥效嗎
這些鹿角應該都已乾燥過了
要不然光是外銷到中國就會讓那些牛仔賺翻了

nickhohoho 提到...

噓........
千萬不要告訴他們
要不然以後西部的活鹿都是禿頭

版主 提到...

除非這裡出現中國人
不然如果牠們禿頭了
一定是你講的
因為你跟中國網友熟

xianck 提到...

白茫茫一片感覺好有意境喔

到此一遊達人之阿珍 提到...

ㄏ ㄏ,曾經-----您也當過"到此一遊達人押",
看過照片即知,了拉
果然是行家丫,晚輩差遠囉,失敬失敬

版主 提到...

而且還不會冷得包棉被呢

版主 提到...

哈哈哈哈...所以妳可想而知
當初我可是大笑在心裡了吧
不過呢,像妳們那樣一直"重拍"不太好,那太浪費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