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我的蚵仔煎榜首又換了







沒吃過阿三哥蚵仔煎不算吃過蚵仔煎,沒吃過阿三哥蚵仔煎不會知道滿分的蚵仔煎該有的口感與滋味!

- joanna0130發表於2010-02-10 21:42:14



之前姪女一直跟我說這家的蚵仔煎有多好吃多好吃

好吃到讓她一次吃掉兩盤

她媽說主要是因為老闆的蚵仔煎煎得很脆啦


以前跟人家介紹台南的蚵仔煎時我都會提醒他們

記得跟老闆說你的蚵仔煎要煎得"恰"一點喔(台語)

意即火侯得要大有點微焦

不能太早起鍋

這樣才會有一層脆脆的口感

(只是老闆通常不會聽你的)








瞧瞧旁邊的"脆皮" (這是我吃的第二盤)

超級喜歡這攤蚵仔煎的姪女說

最好吃的部分要留著最後才吃


蚵仔煎要煎得好吃煎得道地

除了火侯

當然淋上的地瓜粉水品質對蚵仔煎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這是我安平出生的老媽說的)

其次是豆芽 (這則是我探究出來的)

沒有豆芽

就不能撐開負責連結各項食材的地瓜粉水

然後它就會糊成一塊厚厚無味&油滋滋的水晶團

吃起來噁心極了

我在鹿港吃到的蚵仔煎就是那樣









所以我的台南蚵仔煎榜首

從三年前的安平"古堡蚵仔煎"(那老媽退休自從她們換了不鏽鋼平底鍋後,火侯再大都"恰"不了)

後來是金華路"戽斗"蚵仔煎

現在

換成武聖夜市裡的阿三哥蚵仔煎了

何況他的份量好多喔

尤其適合吃蚵仔煎不加蚵仔的那種人

哈哈






分解一下阿三哥蚵仔煎步驟
1‧先放蚵仔(火其他蝦仁或花枝蟹肉等)

2.‧打蛋下鍋

3‧擺上一把豆芽

4‧續放上一把小白菜

5‧淋上地瓜粉水

6‧最後再加一把豆芽

7‧翻面續煎

8‧起鍋








最好不要客人太多時去吃蚵仔煎

不是份量會減少的問題

也不是會太快起鍋的問題

是客人一多鍋面就會太擠

脆皮部份就要變少囉

還有

聽說他兒子煎的不好吃

所以去武聖夜市時若見年輕老闆在煎

還是下次再來吧






阿三哥的蚵仔煎生意超好

外帶的很多

一份才50元

態度又親切

難怪姪女的阿姨每次回到台南第一件事就是找阿三哥

連我也是一次要吃兩盤才過癮的






過去因為怕擠也怕別人的汗臭味而很少逛夜市

但自從近來網路票選全台第一名的台南花園夜市也在週六營業後

原本人聲鼎沸的武聖夜市變得不熱鬧了

攤販也搬離了一些 (遷入花園夜市)

尤其是幾個出名小吃攤 

包括我喜歡的阿勝師炸雞也棄守

不過

只要阿三哥蚵仔煎不走

逛武聖夜市的人變少對我們而言反倒是開心的事哩







另外

武聖夜市裡這攤碳烤生意也不錯

雖然他們賣的東西跟"碳"一點關係都沒有






將事先炸過的肉塊浸入鍋內沾了滷汁後再放在火上烤

確實是鎖住了水份

吃起來非常鮮嫩多汁






一大塊豬排才40元

我點的雞腿排則是60元

好吃好吃

夜市真是個好地方啊





逛武聖夜市時

在賣手機吊飾的攤子上看到二月北上時見叔叔掛在手機上的五花肉

是堂妹買給他的

說要讓他看到這塊肉時記得"少吃一點"



我也買了一個來提醒自己




 

12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看了這些照片 我本來打算要出門吃飯的念頭完全消失了
日本外面的食物 已經引不起我的食欲

虹荳秉 提到...

蚵仔煎,我超愛)))))))))))

版主 提到...

如我姪女說的:超極好吃)))))

版主 提到...

日本食物感覺比較「精緻」台灣小吃則是率性粗獷
連我自己看了照片也要流口水

xianck 提到...

真想去吃啊~~~

版主 提到...

可以考慮到南部發展喔~~~

nickhohoho 提到...

聽說恰北北吃得比較恰

咻~~~~~~~~~

May 提到...

武聖夜市裡那家賣「藥頭豬腳」的還在嗎?
之前我有到小北找過,但沒看到.........
超想念的~下回去,幫我看看好嗎?

版主 提到...

我有找但沒看到...應該也搬去花園夜市了
那花園夜市也真是的何須搶周六時間讓其他攤販沒生意作
不是每個攤販都有機會搬到那啊

版主 提到...

"恰"才吃"香"啊...笨

這位同志...請不要隨地大小便)))))

Jim 提到...

武聖夜市好久沒去了,這就是我小時候打彈珠,遙望脫衣舞的地方,
跟現在的夜市完全不同。
看來夜市裡有好多好吃的,
這兩個夜市都在我家附近,但不知為何我都沒去,
可能是怕被學生看到老師在鬼混吧!

版主 提到...

原來這裡就是你的啟蒙之地啊
以前就聽說武聖鼎鼎有名
但因為人擠人實在很恐怖所以我也不是逛夜市的人
後來想,幹麻捨近求遠的去台北台中的夜市找吃的喝的?
台南的美食更豐富啊
現在武聖被花園夜市比下去後就能輕鬆逛夜市了
至於花園夜市...
上個月去一趟後,嚇得我不敢在假日去了(跟馬夫人去拜票時一樣爆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