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南法【尼斯】9/9_第一天開車上路






當初計畫行程時,因為考慮到晚上九點多的班機抵達尼斯,是隔天早上才要租車,

選擇住宿點時不僅顧慮抵達當晚的交通,也得考慮租車後在尼斯的夜間停車問題,

所以最慢下訂的旅館就是在尼斯這邊。因此,雖然在這一帶有很多漂亮的Villa民宿讓人猶豫不決,

最後還是選擇在機場區域並提供免費接駁車的Park Inn了。只是,早餐與夜間停車並非

原先我以為的免費提供。早餐另外收費,有安全設施的飯店地下停車場也要錢,

在這住宿三晚我的信用卡帳單總共是434.6歐元(含稅)。






在歐洲的飯店早餐其實都一般般,通常只要有熱熱的炒蛋或水煮蛋就能讓我開心,但一頓不比台灣飯店

豐富的早餐內容要10歐元,何況我又吃不多,實在是浪費,尤其之後行程又嚐到什麼叫美好的早餐後,

以後再來南法,真的都要放棄這種要另外收費的早餐了。






飯店有接泊車到機場內的各個租車點,只要出門前向櫃台人員提出需求,10分鐘左右便有專車接送了。


到EUROPCAR後,將行前列印下的租車確認信函交給櫃台,提出護照國際駕照與在台灣的駕照正本,

並買了保險,很快便可拿到所指定的租車鑰匙了。網上租車時若能提供抵達航班才能保證租車款式。

自排賓士A180,租一個星期加上7天的全險,EUROPCAR 9/18來函確認費用553.49歐元。

(錢全為一個人燒確實很恐怖)


多虧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人提醒記得要攜帶國內駕照出國,不然我大概是不會帶的,

因為上回去希臘時我也沒帶的。雖然對方看不懂台灣駕照上的中文,

但他們主要是核對證照上的ID號碼是否與國際駕照上的相同

這一點很重要,尤其我又沒副駕駛,要是出問題而不能租車,可是整個旅程都要受影響了。


上車第一件事就是裝上此行的導航員GPS。租來的車果真沒錢沒附GPS,只是,賓士A180上的點煙器

讓我找了好久又好急,原還以為新一代的車都沒有點煙器了,還是歐洲人流行開車不抽煙了,若是那樣,

我的GPS可要怎麽幫我完成行程呀。在車內摸索了半天東按西按熱得一身汗,

最後不得不再進租車辦公室內去求助 (請他們換一輛有點煙器的車給我)。

工作人員出來幫我看,哪知將一暗蓋拉開,點煙器不就在那嘛。

哈哈,好糗,只能笑自己呆了。








儀表板上的橘色數字應該就是取車時的里程數,不懂是5003.7還是5208,反正是新車就是了。

再下來的數字就是車外的氣溫,攝氏35.5度。

東搞搞西搞搞,原本10點取車的計畫被我折騰到11點才要開車出發。

此時我也還沒弄清楚車燈與雨刷的機關咧。


出國前便將幾個主要景點、停車場、尤其是住宿旅館及民宿加入GPS的最愛,這樣一上路就方便很多,

於是,第一站便往尼斯舊城區的市集’停車場’出發囉。(其實機場距離市集很近...沿著海邊就到了)




很順,從機場內到尼斯海岸及市集下的地下停車場,一直很順,一丁點問題都沒有。

第一天,TOMTOM導航員就給我非常大的信心!



11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早餐要那麽貴哦
是你拍得好嗎?爲什麽看起來很好吃

虹荳秉 提到...

在歐洲開笨魯飆車一定很過癮...

版主 提到...

哈,看起來好吃是因為光線好罷了
歐洲物價較高,除非食量大能吃好幾樣,不然對台灣人來說真的算很貴的

版主 提到...

很拉風倒是,只不過我的平均車速一定讓路上其它的車主覺得丟笨魯的臉

Jeff 提到...

開的太慢可能也會收罰單哦...!
小心罰單會由"法國"寄回"台灣",這下可就糗大了!

版主 提到...

哈...那確是我擔心的。
但後續你就會看到讓你躍躍欲試的交通工具了!

zoe 提到...

你好,由於近期內要去南法自行開車旅行。你文章中有提到可以事先查詢主要景點及停車場設定在GPS當中,可以請教如何查詢到
這些訊息嗎,特別是要如何查詢各個城市的停車場呢?謝謝你!

zoe 提到...

謝謝你詳細的說明 我去試著操作看看 有疑問再請教囉

版主 提到...

不客氣,上面第10點提到更新是指出國前"再次更新"。
還有,除非會帶NB岀國,不然建議購買一只GPS專用的市內插座轉接插頭(仍需變壓器的),
並將車用充電線與室內充電線通通帶出門,這樣即使晚上回到住宿地方也能長時間開啟GPS作各項設定了。

版主 提到...

就以我這台TOMTOM的GPS操作來說:

1).首先當然要先購買國外(西歐)圖資。

2.到"偏好設定"中的"景點顯示"勾選所有你想在開車路程與地圖中顯示出來的資訊,如餐廳、住宿、收費站、觀光景點、停車場等等,只要你覺得可能派上用場的通通勾選,不需要的也可乾脆不勾選 ,顯示太多會很亂..尤其從地圖上尋找城鎮時名稱常常會被"景點"顯示遮住了。設定這些的好處是,開車時GPS上會在行車路線上顯示你勾選的項目出來,如附近是否有加油站或停車場。

3.到"地圖管理"作"切換地圖"動作,不然在台灣買的GPS是設定在台灣的。

4.之後,回到"增加最愛"選項中,其中有幾個方式選項,除非你已有目的地的"座標位置"資料,不然可從"景點"方面去找你要的地名,或像我通常都是從"位址"及"地圖中尋找"的選項裡完成設定的。

5.在"地圖中尋找"的方式是,先縮小地圖尋找景點位置,然後慢慢放大城鎮地圖,當然也可直接作查詢(輸入地名),此時城鎮的街道與之前勾選的"景點顯示"就會通通秀在地圖上了。

6.如果是停車場,地圖上的景點顯示是「P」,如果是住宿,則會顯示一張床的標誌。確定要將某"顯示符號"加入最愛時,將手指點選該標誌後(釘上圖釘)再點"完成"即可,如是住宿當你點選時會秀出旅館的名稱供你作確認(但有可能只有較大或較出名的旅館才會顯示)。

7.在地圖中常會找不到一些位置偏遠或小村的巷弄及門牌號碼 (定位不到),這時,在網路上的google earth輸入地址也可幫忙確認位置後供你比對並在GPS地圖上尋找目的地。

8.車子還在室內或地下停車場時不要先作"導航至...."的指示,否則可能出現像我一樣枯等的命運...哈哈。

9.出國前讓自己多熟悉操作及設定(實際測試),這樣..臨時要改變行程或多加景點時就很方便。

10.出國前再次更新圖資(除非會帶NB出門),也將所有用得到的地址都帶出門,小心開車安全,進入圓環前記得必須"讓"圓環內的車輛先行後再切空進入,一切就會很順利了~

以上是我再拿出GPS切換到南法地圖時的操作情況,但不知為什麼尼斯地圖上出現的停車場數量比我在尼斯時的出現的少很多,連我停車的那個市集下的地下停車場都沒秀出來(此時就知道上列第9點的重要性了)。要是有不詳之處或能補充的我會再貼上來。

祝南法開車旅遊愉快喔!

溫哥華KK 提到...

自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