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倦鳥知返




 

回來了,雖然不捨,但實在很想念我的狗。

一趟按照自己步調的夢想旅行,發生了很多超乎預期的事,

行前作再多的功課聽再多人的意見,真的都比不上親臨實境後的體悟。



聽說南法的圓環很多,但實際上,很多的圓環都只是一張10人圓桌的大小,每次經過時都常讓我發笑。

聽說高速公路上大家都飆車飆得很兇,但實際上,我自己常常不小心就踩到140。

豆豆先生的蔚藍海岸顏色是很美,我卻在坎城遇到陰雨天。

不管超乎預期的是什麼,都是此次旅行的難得經驗,包括自己不節能減碳的「截直取彎」行車路線。

 

賓士A180實在很讚,非常人性也很貼心,可惜這樣的'小車'台灣不進口。

雖然人們在山區開車竟然比在高速公路上飆得兇,雖然GPS偶爾會分不清左右,

雖然自己常常「故意」走錯,但在南法開車卻比行前預期的順暢很多。

一路遇到很多友善的人,不管他們講的是英文法語,甚至是我根本聽不懂的語言,

但大部分都是樂活的白髮老人,即使英文溝通無礙,他們卻也跟一般人一樣不懂怎麼搭火車。


拜訪的幾個南法小村比先前預期的吸引人,但只怕自己沒拍出親身感受到的那種魅力。

住的幾個房舍比網路上看到的圖片讓我著迷,尤其是在Cassis,Legnes,及巴塞隆納三個地方。

雖然臨時取消Bormes-Les-Mimosas及馬賽的行程,但卻有機會喝了三次不同風味的魚湯。

 

在Cassis的早餐,吃得很浪漫。

Legnes民宿提供的晚餐,最銷魂。

吃得最開心的,則是在巴塞隆納的河渠口市場內,在那,比手畫腳比英語好用,而且自己竟然還被電視台訪問。

另外,雖然巴塞隆納舊城區的小偷扒手很多,但沒行前想像的恐怖,因為觀光客太多了,

很多遊客看起來實在都比我好下手。

連最後一天在巴塞隆納機場都遇到F1的美國賽車選手。

 
 

當然,此行中還包括幾個意外:

在尼斯下飛機領了行李就發現出門前在Eagle Creek專櫃買的國際安全鎖不見了,一定是在香港機場被「幹」的。

只使用第二次的行李箱拉桿也被摔壞了,不是不能拉,只是有點「遭經」。

第一天開車上路因為不知道要怎麼繳停車費就在EZE村被警察開出11歐元的罰單。

第二天晚上在尼斯機場外圍道路開車繞了1小時就是找不到EUROPCAR,連99%稱職的GPS都幫不上忙。

因為自己太鐵齒低估了普羅望斯的風,此次帶出國的衣物不僅不防風保暖,一半以上的輕薄衣物全沒機會穿上,

所以在第一天進魯貝隆山區時就感冒了。

到了Saignon村後才知道,當初不得不訂的145歐元訂房竟然被'調包'。但可喜的是,

另外安排的房間對一個人來說不算小,而且一晚可省下50歐元,省下的錢剛好吃一頓晚餐。

 

意外的還有,第一個星期因為吃得太撐,在吐了三次後,不得不讓自己一天少吃一餐。

9/16一早起床照鏡子時發現印堂發黑,生平第一次見到印堂發黑時還真嚇了一跳,

因而趕緊打電話回台"報告"。

從亞維農搭火車往巴塞隆納時遇到鐵路工人罷工。

最後,在巴塞隆納中央市場,走出市場後才發現隨身背包拉鍊被人拉開了。

所幸我的包包內「機關重重」,連「住家」的門禁鑰匙都是綁在褲頭上,因此無任何財物損失。

此行唯一可惜的是,兩家知名的TapasBar讓我很失望。


 


真的不捨。

離開普羅旺斯時原本還後悔沒在那邊多安排些時間,默想著將來要再來一次,

然而,離開西班牙時也同樣對巴塞隆納很留戀,到機場辦完劃位後還不禁跟法航的小姐開心揮手說:

「我愛巴塞隆納!」。因此,即使台幣購買力越來越弱,一小罐300ml的礦泉水在那邊要2歐元,

一罐台幣約15元的可樂那邊也要2歐元,行前總當這是最後一次去歐洲「燒錢」,但,

我已經期待將來要再去一趟同樣步調的旅行了。




喔,對了,體驗了巴黎機場Paris-Charles-de-Gaulle新建2E航廈(不是上圖也不是下圖)後想到,

除了汽油上漲,這些不斷拓增的機場新建築是不是機票只漲不跌的原因之一啊!?





圖右: 9/8晚抵尼斯機場並跟飯店聯絡後在入境大廳外等待飯店接駁車。

(入境大廳服務台櫃台上有支聯絡機場內各家旅館的專用電話,拿起電話撥了飯店代碼後便能與飯店櫃台聯繫了)


10 則留言:

Jim 提到...

看來旅行團的玩法絕對無法體會普羅旺斯之美,
只是有點刺激的過程可能不太適合我家。
哈!幸好保險費浪費掉了!

幸好你避掉台灣這十天來發生許多不幸的事,
真是糟透啦!

版主 提到...

旅行團不去是有原因的,因為皇居及梵谷太出名,
而行程的時間又有限,在不得不的取捨下,
加上通往很多村子的車道都很窄(但道路卻鋪得很好喔),
連小車會車時都要小心了,何況是大巴士要怎麼通行啊。

這個行程一點都不刺激,只要膝蓋好的腳力行的老人都適合。
我都嘛是早上才決定今天要去哪,都快10點了才出門,
然後傍晚五六點就回「家」了。

我有兩個星期不知凡間發生什麼大代誌,連在電話中聽聞
股市大跌之事也沒感覺。人在渡假中啊,就像到了天堂了...哈。

喵喵嗚 提到...

好棒的旅程...
可惜不小心跟老爺挖了個錢坑
歐洲之旅也越來越遙遠了

版主 提到...

呵呵....我有去看喔
你們那個"錢坑"啊真是好美好美~
希望一切安好,跟奶有關的都要特別篩選才行!

虹荳秉 提到...

真是太讚了啊~~~
我也要開始存錢去狠狠的燒一次,
我期待你的遊記....

takuya26 提到...

期待看旅遊報告

我不喜歡參加旅行團,自己安排比較有意思

版主 提到...

一個人的長程旅遊確實比預期的讚
尤其燒錢時都不需考慮同伴的感受
哈哈...但若有心愛的人陪伴也絕對不差喔

版主 提到...

參加旅行團是不得不的選擇
我還考慮是否要帶家族中的幾個有錢沒膽的長輩去一趟同樣的行程呢

Jeff 提到...

我想開了......,
下次的個人旅團要不要讓我跟呢?
不充電真的不行了,
"憂鬱蟲"已經爬上上身了!

版主 提到...

我早覺得憂鬱蟲已經盯上你了
所以一定讓你跟的啦
保證讓你充電充到爆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