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南法【Eze村】9/9_倒吃甘蔗,開始甜






午後一點左右離開舊市區開始此行的重點行程,旅遊生活頻道介紹過的Eze村。


「Eze」的法文怎麼唸我沒探究,寂寞星球書上也剛好沒教,但若有人唸「艾茲」村,

那大概是看精英出版社那一本JTB「法國」來的。

只是,唸「艾茲」,尤其在當地將它唸成英文很讓我抗拒,所以在當地我都唸成「A-Z」。

不管它對或不對,只要不被誤會成去愛滋村就好了。






提Eze村之前,先講一下之前的小插曲。

因為一早導航員就非常稱職讓我讚許不已,所以在地下停車場一發車後就指示它往Eze村外的

停車場走。哪知下令後它一直告訴我「正在尋找正確GPS位置」,等了一會兒,擔心已繳的停車費

會過時太久,乾脆先上路再說。於是一到海邊後就沿著海岸線往東開,想,反正等它回神後還是可以開到

Eze村的,所以先胡亂開隨便逛順便欣賞沿路街景。




(第一天是將相機掛在脖子上,因此能拍到的畫面有限,失算)


一路經過舊港、舊街道、高級住宅區,但導航員卻還在「正在尋找正確GPS位置」。

雖然如此,不久路上便陸續出現「Eze」的指示牌了,於是在順著幾個指示牌後,自己開到了某個漂亮海灣

的觀景台,當下決定乾脆路邊停車等它跟上面取得聯繫好了。






不知此時身處何方,但一定是蔚藍海岸邊就是了。

山腰上還有一座正在興建中的豪宅。


一定是時間與光線的關係,也可能因為近日南法天空有些薄雲,這種藍讓人有點失望哩。

(徠卡拍的喔,就是我親眼見到的)






等了一陣子,導航員還是「正在尋找正確GPS位置」。

不知離Eze村還有多遠,但再等就浪費時間,乾脆順著路標走應該也到得了。

結果,還沒準備好很快便開到Eze村外的停車場了。


這件事告訴我們四個字:_ _ _ _。






午後兩點時的停車場是滿的而且不止我一輛車在等空位,但繞了一圈後便幸運遇到一家四口

準備開車離去,而且男主人還將他未逾時的停車券(上圖下)轉給我,說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效。


只是,當時我並不知道要怎麼用。


---------------------進入Eze村----------------------->







曾經出現在電影「一路玩到掛」裡的Eze村,也被寂寞星球形容是玩具村,親臨實境後她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記得Google地球上的這張圖片嗎? 出現在電影中就是這個景。

(我開車有經過這個拍攝點,但沒停下車來)






記得兩個老男人穿西裝在高級餐廳用晚餐那一幕嗎?

那一場戲是在村裡的奢華級古董旅館CHATEAU DE LA CHEVRE D'OR 拍的

如果,你阿爸是政府高官能以公務人員收入程度不管景氣好壞都有’合法門路”將個人存款100萬’變成1000萬,

如果,你阿爸享有特別費國務機要費,(國外不收禮券)

如果,你阿公能趁職務之便混水摸魚的將公有土地變更成個人財產福澤子孫後代,

如果,家族因官商勾結享有獨佔事業而你又燒了幾輩子好香這輩子被他們收養繼承所有財富,

那你就可以安心進去燒錢了。




2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你最後說的那四個「如果」我都沒有,
偏偏又長的不高不美沒有當舞蹈老師教有錢人跳舞,
所以也沒機會嫁入豪門當少奶奶,
這種餐廳就只好看看圖片假裝自己進去過...

版主 提到...

其實國外的消費習性與生活水平比台灣高很多。
我常要笑在台灣的媒體都不是出身富裕之家卻常會先入為主的假設
豪門人家都是怎麼生活。很多的台灣富人(如郭先生王先生)
其財富是幾十年來一分錢一滴汗白手起家勤奮打拼而來,
對於享樂是適可而止的,或者說,他們在打拼的過程中其實都沒時間學會享樂,就算買了飛機買古堡也一樣。
如果哪天中了幾億大樂透,或像電影巴黎拜金女那樣勾搭上有錢老男人
如果有天也像那兩老人快要死了...
那,也值得鼓勵進去狠狠的燒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