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南法【Eze村】9/9_一定要去的熱帶花園






依據寂寞星球書上寫的,這個Eze村人口2742標高429公尺。如果不花5歐元買這一張門票,

那去Eze村等於到了一半,因為公園佔據了村子最高那一塊,書上形容像是頂皇冠在頭上,不上來,

除非去那兩家四星級旅館,不然在村子內的巷弄間根本欣賞不到蔚藍海。

好吧,我的蔚藍海跟別人的照片比起來一點都不蔚藍,但沒關係,後面行程有彌補到。






沒有白傘沒有飲料,但只要5歐元,在這看到的景色絕對不比在旅館餐廳裡見到的遜色,

只是因為整個村子都是鋪石巷道上上下下的,花園內的階梯更狹窄陡峭,而且也找不到任何蔽廕的地方,

進來後才明白給我停車券的那一家四口為何那麼快就離開了,因為他帶了兩位不能登高的老人同行。











說是熱帶花園,但卻是仙人掌最多。






到這除了能看到村民們家的屋頂陽台,






隨處可見的就是不同的女人雕像,






分站在各個角落。






這些跟Eze村歷史及仙人掌一點關係都沒有 (或許有我不知道部份) 的女人與炙烈的植物群形成對比,

或者說是彼此調和,應該已成Eze村的地標了,若沒有她們我還真會覺得除了看海、在這花園沒什麼好拍的。




(上篇貼過了)


對希臘仙人掌果的記憶猶新,因此這裡的仙人掌果也讓我感興趣。






果實較小,顏色較深紅,毛刺也較多。






那看起來就很「搞剛」的模樣讓人不敢再白目的摘來吃的。






但萬物皆有其巧妙之處,一物剋一物,不同的仙人掌果應該也能適得其所。






除了仙人掌,還有其他我不知名的植物與花朵。






比如像這個長得像瓜類的。






有螞蟻在爬,所以大概是甜的吧?






(又是"春嬌與志明到此一遊")






想拍在Eze的最佳到此一遊,花5歐元就對了。






除了我,進來這裡的老老少少每個都有拍喔。

雖然我有帶三腳架。



10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所以這村子裡的房子真的還有人住嗎??
感覺有點九份的味道,可是九份商業化得有點過份了...

版主 提到...

是都有人居住的,我沒擺晾曬衣物被單的照片上來
只是那人口數字很讓我疑惑,難不成是幽靈人口...

May 提到...

是季節的關係嗎 ? 陽光不夠強,所以真的一點都不蔚藍......

版主 提到...

跟季節無關吧,這天是此行中最熱的,才讓我在村裡吃了兩球冰淇淋
跟一罐可樂,但天空就是鋪著一層薄雲沒辦法。

Jeff 提到...

不要罵我ㄋㄟ....!
那第6張"胸前插著雞毛撢子"的女雕像,
取景角度還真的是挺妙的... 哈哈哈!

版主 提到...

哇哩咧...你沒說我還沒注意到有雞毛撢子,還真像ㄟ!
但我很單純,所以看不出來哪裡有妙到....

NickHoHoHo 提到...

灰濛濛的這是因為水氣的關係
一早太陽還沒出來海水尚未被熱氣蒸發就不會這樣灰濛濛的
要是鏡頭前面加上PL就可以改善點
來卡還是厲害這樣灰的天氣顏色還是沒有失真太多

版主 提到...

我只聽說過LP,不知啥是PL
那天雖然海面灰濛濛但仍是有日照很熱的
不過鏡頭能呈現海的原色確也讓人很滿意就是了

Jim 提到...

我曾經在快到尼斯的山腰上眺望過,
蔚藍海岸真的一點也不藍,
原因應該就如大師所說的。
可是克羅埃西亞的陽光也很大,
卻沒有霧霧的感覺。

版主 提到...

第一次去尼斯時是在六月,那時也是很曬很熱,
蔚藍海岸也一點都不藍,但我看過別人在尼斯海邊拍的照片
卻是很藍哩。所以我們只能說,尼斯的藍沒穩定性了。
沒錯,克羅埃西亞的海水顏色很美,連希臘的也是,從早到晚都很藍的。
我們真是幸運啊...眼界這麼寬....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