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南法【尼斯】9/9_有點無聊的市集&海邊






糖漬水果,被Mook列為南法10種道地特產之一,也是寂寞星球推選的5大南法紀念品其中一項。


雖然很漂亮很吸引人,但2000年第一次到普羅旺斯時有買來吃,對我來說這種保存期很短的糖漬水果非常的甜,

已經甜到失去原有的水果香味,所以這次已經不好奇,台南安平古街賣的蜜餞都比這種東西夠味-雖然賣相較差。






在整個行程來說,尼斯市集顯得好無趣,可能因為抵達的時間已經超過上午11點,也可能是因為這幾年

來都市變化越來越大,會來這個市集的大部分是觀光客,因此這一天看到的擺攤,感覺很虛....






或者該說,沒什麼「生氣」。











此行花的第一筆錢就是買了3歐元的這看起來像白豆的東西。

笨,竟然沒試吃就買,結果是沒煮就醃漬的豆子。後來就被我丟棄在飯店垃圾桶了。






各式香料,






櫛瓜,






菇類,






看到這些裝在鋁碗中的蔬菜後,我想,尼斯市集的功能大概只剩觀光價值了嗎?






雖然越大顆越貴,但這一攤賣的無花果好貴,9.8歐元是指一盒是嗎?






我找到一攤買3歐元一盒的,挑以前沒試過的紫色無花果,一共六顆,但三天內我只吃掉兩顆,

剩下的也是丟在房間垃圾桶。嗚.......肚子一直都很飽,吃不完。






然而這寫著普羅旺斯字樣的應該是果醬或蜂蜜之類的了。






磁磚、陶瓷類的鍋盤碗瓢、也是寂寞星球書中推薦的普羅旺斯紀念品之一。

像這款調味瓶從尼斯到魯貝隆山區的市集都可見到。






曾被稱為花市的市集竟然賣起假花來了,天哪,這個出名的舊城市集讓我幻滅。






來回逛了一趟市集沒什麼振奮人心的,乾脆就過街走到海邊來重溫一下出名的尼斯天體營。






但去過一趟希臘米克諾斯島的天堂海灘後,尼斯海攤的人體對我就沒什麼震撼力,可能因為正午的關係,

連海也沒那麼的蔚藍,所以乾脆就坐在人行步道邊的長椅上感受尼斯陽光、看著眼前....






人來,






人往,






人來,






人往,






好像有點無聊,






乾脆撩落企,也來踩一下地中海的水。


@#$%^,踩得腳底好痛! 石頭也沒什麼特色,這次的經驗實在看不出來這個尼斯海灘因何出名......






市集下的地下停車場的收費 一個半小時4.6歐元,收費標準比台北微風廣場多一點。

在這還遇到一位小姐跟我借零錢繳停車費咧。



16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我很怕吃那種漬果
顔色倒是好看

天體?可是他們有穿泳衣阿
人來人往的照片裏面 粉紅色上衣的孕婦 小腿好好看

版主 提到...

顏色真的很好看尤其都很透光

是我沒拍啦,而且可能因為行人太多
在尼斯海灘曬太陽少了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想脫的人就少了
孕婦? 怎麼我覺得是因為吃太多

虹荳秉 提到...

要不是你說那糖漬水果太甜,我大概會扛一大包回家,
我喜歡蜜餞,更何況那看起來一付很好吃的樣子...

版主 提到...

那是對我而言啦,好奇的話還是買一點先嚐嚐比較'不虛此行'
但那不能久放尤其台灣又悶熱潮濕,那次我買一袋回台灣後發現
竟然都"生湯"了哪....呵呵

喵喵嗚 提到...

人來又人往的...頭都暈了

最愛逛傳統市場了
比起台灣每條老街都賣一樣的紀念品
這裡至少還有當地的農產

是說,那調味罐曾在泰國見過哩
只差瓶身上沒有彩繪就是了

版主 提到...

呵...妳還在孕嗎?

可能是尼斯太都市了
因此市集內容跟後面逛到的感覺差很多
連擺出來的當地農場都像是在秀的

連泰國都有?
嗯,只要不是made in china的東西我都好

Jeff 提到...

我覺得你應該戴"台客帽+藍白拖"去尼斯海灘走走,
一顯我"台客族"的威力才對...!

版主 提到...

我願意將那機會留給你
你來演應該會更有威力!

NickHoHoHo 提到...

那隻腳,那隻腳
又出現那隻腳

版主 提到...

因為扛著背包跟相機怕被浪衝倒
所以只求能站穩才只拍一隻的

Jim 提到...

尼斯給我的印象也不深,因為只在那住一晚,
僅到天使灣逛了一下,上空女郎的確不多,
是真的有些無聊。

你都是拍右腳嗎?大師的觀察力果然異於常人。

版主 提到...

哪有都拍右腳,在亞德里亞海拍的是左腳。

去「尼斯海邊」是順便啦,那次旅遊我們也是在尼斯住一晚,
傍晚跟隔天中午我們都有去海邊的人行步道逛,當時就覺得上空女郎
沒傳聞的多。這次再去尼斯主要是彌補上次沒去成的舊城市集。

NickHoHoHo 提到...

奇怪我到尼斯為何都沒有看到上空女郎
在那還住了三四天天天都從海邊經過
為何我就沒有看到?
只記得義大利廣場旁邊的一家餐廳的醃魚超好吃的
還有不小心就開車開開就到邊界

版主 提到...

一句話,要看上空女郎看個過癮,非天堂海灘不行啦!
說真的,除了去那兩個鷲巢村,尼斯對我而言實在蠻乏味的。
邊界我也有去,後續再提。

iafever 提到...

感謝妳的分享,妳的南法行每篇文章我都看了,尤其是"執子之手,與之偕老"那一篇,很讓我感動,尤其佩服妳是一個人旅遊,真
是太勇敢了~
我一直很嚮往尼斯,也在規劃尼斯深度之旅,但是看妳的文章,覺得尼斯好像不是那麼的有趣似的...
想請教一下,妳大約去南法幾天?大概花了多少錢?也讓正在規劃自由行的我有個概念吧~感謝~

版主 提到...

謝謝你有耐心看完~XD

關於尼斯,可別誤會我了,因為此行目的主要在個人偏好的幾個小鄉鎮及鷲巢村
相形之下,尼斯的市集與海邊就顯得失色,若你規劃尼斯深度之旅
那應該會包括舊城區,想當然爾,一定要比我的蜻蜓點水精彩很多的~

我在南法待了9天9夜,扣除來回機票,因租車(另加全險)、住宿是獨自一人所以負擔較大,
所以,此行在南法,光這兩部分花費就約8萬元(我去時正值匯率最高點喔)
但若有同伴或家人同行,就另當別論了...

祝你有個愉快的南法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