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南法【魯貝隆區】9/12_Saignon_住宿篇









雖然很多人說歐洲的老建築容易鬧鬼,少住為妙,但這家由三棟12世紀石砌老宅所改建的
Auberge du Presbytere實在讓我很嚮往,因為這是第一次有機會能住進這麼老的房子,

何況網路上對她的評價也不錯。




(在普羅旺斯隨處可見這種'量身訂作'的磁磚)


不怕,我有粗鹽,而且睡覺時會戴平安符,然後再吃半顆安眠藥,這樣半夜要被鬼吵醒都很難。






很少人用的大廳佈置得溫馨,拱形的天花板讓人感覺像在地窖裡,可惜區域太小,

而餐廳就在大廳後右轉的玻璃屋內,詳細狀況可參考他們網頁上的照片。






客房內無網路可用,需要上網的可使用大廳的公用電腦。

只是,都來到普羅旺斯了還有什麼事不能暫時放下?






抵達時因為櫃台那位撲克臉的女人說我訂的那間145歐元LOFT房已經給了別人, 當天只剩Pigeonnier房是空的,

因此被「臨時安排」的房間在四樓。

從大廳邊那條很窄很暗,繞幾圈迴轉的紅磚梯階後的最後一間就是了。






房間鑰匙長相平凡,但刻著房間名稱的木頭卻很大一塊。

早上出門時得將房間鑰匙帶在身上不能寄放櫃台,因為晚上10點旅館大門就會關閉,而他們又怕你太晚回來,

因此用這一把鑰匙就能開啟旅館的側門後回房。






被臨時換來的房間,開門後得走下三個台階。






省下50歐元的房間確實也不算小,窗外還有山景可看,






看到的應該是Monts de Vaucluse。






而寢具還是普羅旺斯特有的淡淡亞麻色,






一張書桌,一盞燈,書架上擺了幾本我看不懂的書,書擋則是2塊石頭。






傾斜屋頂下有一口小窗,






連浴室也有採光很棒的天窗。






但我最愛的則是那一道800年的石砌牆。






所有房間都沒有電視,住在這裡可以徹底與世隔絕2天。






所以回到旅館後沒事作我都躺在床上發呆,






也盯著天花板擔心半夜睡覺時會不會被掉落的瓦片砸傷,甚至被屋粱壓斷腿。






9月的普羅旺斯,7點才要開始天亮,






而且溫度偏低。





要是天氣好,就可以在旅館前的櫻桃樹下吃早餐,但是這麼冷應該也沒人想出來,何況我已經感冒了。






早餐晚餐都在這裡吃,雖然看起來不錯光線明亮,但因為是封閉空間,坐在這裡的感覺卻不怎麼舒服。






需另加價10.5歐元的早餐,氣氛是要比城市裡的飯店溫馨許多,






而且負責接待的綁馬尾法國女生也跟在Cassis的那位卷毛的一樣可愛。






不過這裡的生火腿片就不是我能吞得下去的了,所以只好嚼一嚼後吐出來還給他們。






第二天早餐時遇到兩個黃面孔的,兩個學生樣的年輕男女,不知道是哪一國人,因為他們兩個都不講話。






我一直等著要聽他們是講哪一國語言,但他們就是憋著不交談。

也許他們也在猜我是哪來的吧。





退房時,雖然對被臨時換房的事不開心,但我還是在留言簿上說了好話,

只是,將來若再到普羅旺斯,絕不會再選擇住這裡了。




這次真應證了行前對那些處理訂房信件沒效率的民宿旅館看法,因為確認訂房一個月後,

又收到旅館來信詢問一次我想訂哪一間房? 要不要晚餐?  當時我還回信說不是已經確認LOFT房了嗎?

然後她也回信說是她搞錯了所以又再確認一次是LOFT房沒錯,結果呢。

糟糕的是,她連一句抱歉也沒說,還以為幫我省下了一晚50歐元我應該會感到高興,

但那不是重點嘛。當時要不是她說可以找人幫我將行李提上4樓,所有工作人員中

也只有她不知該怎麼笑,我在留言簿的寫的就不是這樣了...或者說根本不寫。

嗯,有啦....當我跟她解釋我的留言寫些什麼後,她終於笑了。

6 則留言:

Jeff 提到...

還寫日記ㄌㄟ....!
基本上,對我而言....這房間的感覺還算是有質感的!
整體只是感覺那櫥櫃門板似乎像發霉般似的,感覺挺奇怪的!

Jim 提到...

被你說不想再來這裡住了,
看來大概不太可能會有台灣人來住了!

看起來你是住到閣樓了,有天窗可以看星星也不錯!

版主 提到...

是她要我幫她翻譯日文我才寫的啦
除了浴室,其他東西都舊得很有意思
但那門板沒有發霉啦,應該是光線造成的
從傾斜屋頂下小窗那一張看就不覺得了

版主 提到...

台灣人不去沒關係,反正這裡沒電視一般人可能會覺得無聊
而且我也會極力推銷下一個物超所值的民宿

確實可以看到星星喔!

takuya26 提到...

你人真好
我的話 應該寫不出好話了

版主 提到...

因為除了她那張城市人嘴臉
其他人及環境條件都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