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西西里島這個地方果然比較窮...


 







對我這種人來說,旅行中的住可是跟吃一樣重要,

沒有住到、沒有吃到,我就等於沒有玩到。

也就是說,

一個國家或城鎮若沒有吸引我的食物與租屋,我就起不了旅遊慾望,

至於那些歷史古蹟......如'安東尼波登'說的:看旅遊生活頻道就好了~



雖然還沒去過西西里島,但從過去幾個月不斷搜尋渡假屋的經驗所得的印象,

我幾乎要相信一些資料上所寫的---西西里島是個很窮的地方---而要對這個地方死心。


我決定落腳的這個古城很小,雖旅館不少,要找短期出租公寓也不難,不過想找到一個符合自己理想的卻不容易,

尤其在房價方面,地方窮,房價卻不窮啊。


就如過去一直將租屋當買房子般的要求,符合自己理想要點需包括:

樓層高,採光好,有陽台,景觀佳,交通方便(為了逛街),附近餐廳聚集,以及付得起的租金。

現在則再加:一定要有廚房,臥室與起居間需有隔牆,而且租屋得具當地特色(但不能太俗),

更重要的,我還是只需要一間臥房。

至於電梯,除非去住旅館,否則不要奢望。



因為不是為了去「放空」,而只是想住在古城內當個幾天西西里島人,

當然就不用住在遠離塵囂的海邊渡假屋,但既然堅持要在古城內,能符合那些條件的就少之又少,

這就是最難妥協的部分。


找了幾個月,Google上所有有關Vacation Rental Sicily的網頁都快被我點爛了(只是一種比喻),

最後才勉強挑了幾個被我標示"OK"的,這些離我的"佳"、"優"、"棒"還是有一段距離。



-------------------------



上面那一戶位於城牆邊,雖然條件大致OK,可惜廚房空間太窄,而且三間臥房對一個人來說實在太多了。






 




 





上頭這一戶最吸引我的是她的素雅及這個可看到海的露台,可惜也是兩間臥房的租屋。





  


  


這一戶雖然有點老舊,但陽台外的景觀迷人,尤其廚房很具西西里風,

只可惜我不喜歡進臥室時得登上設在廚櫃旁的階梯。

雖然只有睡覺時才會上樓,但在克羅埃西亞的科巧拉島就已住過有這類階梯的樓中樓了,

一兩天還好,住一個星期可會很累人滴,尤其當衛浴是在二樓時。






至於古城內主要大街某轉角的這一棟石砌屋則有三戶出租公寓,

這是目前為止能在網路上看到其他房客所作評語的渡假屋,大部分評價都不錯,

而能看到其他房客評語的最大好處是,不用擔心會住到「鬼屋」....哈哈!



   



位於四樓(+頂樓)這一單位的廚房很明亮,客廳也有陽台,



 



不管白天夜晚,就算不出門也可倚在陽台上看看街上來往的行人,

只是,它的臥房只有半樓高,而且床就擺在屋樑下...樑壓床會讓人睡得不安穩啊~



 




而位在三樓的這一單位在客廳與臥房部份的空間視野與光線還不錯,

可惜,在風水上將床尾對著落地陽台是死人在睡的啦~


 



而且這一戶的廚房很窄很小,從圖片中我一直看不出爐具到底在哪啊~~~



-------------------------



那Bed & Breakfast (民宿)呢?

民宿的選擇就多了,不過大多要以陰暗老舊簡陋來形容就是了,所以我才說這地方窮啊。

看了很多,唯一吸引我的是位於島南近海某個小鎮上的這個民宿....↓↓↓












 





這家民宿只有五間房,而且因位於偏遠地帶所以房租一過七八月旺季就只要三十五歐元一晚,

但因它的位置實在太鄉下了,出入都需靠交通工具,要是住這裡我還得再租車耶,

何況又不是出國去圖耳根子清靜,因此,即使體驗西西里島熱情的最好方式是選擇Bed & Breakfast,

但對於自由慣了的我來說,住在別人家裡沒有自己的客廳廚房,一整個星期下來可是會不自在的!

唉~


Taormina Sicily Preview - A Tour presented by Spirit of Italy!



4 則留言:

Jim 提到...

哇!南義耶!又是一個我很想去的地方,
還是麻煩您幫我探路,雖然不知幾年後才會用得到。

只是你一個人去不怕成為黑手黨大哥的女人?

Jim 提到...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無所事事旅行(團)?

版主 提到...

哈哈哈....你真愛說笑,我看我乾脆加入黑手黨創造人生另一高峰不是更帥

可能南義不太合一般台灣人喜好吧所以四D一直沒出團只好自己去了,
這次只挑西西里島上的一個古城,而且只要不租車,算一算不會超過10萬元
加上去年還剩八百多歐元回來,真去成的話這趟會算花最少錢的一次旅遊了
原本想10月去,所以不急著訂房,但現在想帶姪女隨行,她很高興可以跟
但我又怕將她弄丟了(矛盾中)....所以要她去問她的監護人同不同意

我以為你們已經出國了咧

版主 提到...

是滴,我一直想拋開一般旅行模式來個無所事事之旅
但也並非今年不可的...(被台灣局勢搞得心情很低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