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心曠神怡






我不在家,就是在特力屋。

當看到一個從身旁晃過的小女孩手中抓著這麼一只3吋盆時,一陣驚豔,但或許是搭上那小女孩的模樣,
反正那畫面粉嫩粉嫩的就是太卡哇伊了!
逛那麼久的特力屋,首次一見鐘情,趕緊也去找找,喔,它叫怡心草。
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不管之前說的以能否食用為主要考量,一口氣就挑了四盆回家。


回家後上網查(我沒網路焦慮症),資料很少,但是也能吃的,煮了當青草茶喝,
藥用,專治痛風糖尿病,不過藥用的東西不能亂吃就是了。
還有人說,不管它就能長得很好,甚至氾濫,吊掛著不小心蔓延的枝條就會將盆子包裹成花球狀,因此適合植被用。
於是將四盆分置不同區域(查不到環境需求),或掛或吊(等它變成花球),越看越覺賞心悅目(大概自己很喜歡這顏色),
因此隔天又去將園藝區剩下的三盆都帶回家了。XD

怡心草,聽起來就很舒服的名字,而這款該是彩虹怡心草,看著看著就心曠神怡啊。






需要較多陽光的植栽,向東陽台空間不夠用,就移到西曬的晾衣間。
沒準就將這個大空間改造成另一個花房了。XD




半日照,
不需很多土,需排水性佳的介質(學會講術語了XD...即泥炭土+細蛇木+人造土+氣泡石-->自己都憑感覺調配)。
再選擇輕量吊盆,
這樣整體就很輕,掛哪都不會太重很OK的~




一個多月後變這樣。


2 則留言:

OBS 提到...

好美 不知好不好照顧 尤其我是著名的辣手催花 很少植物能在我的照料下活過一季 花更短命 大概一週就要偷笑了

joanna0130 提到...

目前試驗結果,這小草最需要的是陽光,半日即可,有光就是抬頭挺胸的
蘋果臉,否則就垂頭喪氣還一臉慘白...
以前我也是辣手催花客,所以都從特力屋4盆100元的開始,現在會被我養
出問題的都是澆水太勤而爛根..哈
不過現在知道有很多花草只是一年生,會死其實不關我們的事,所以要養
就養多年生的,像紫丁香與蔓性野牡丹與太陽花就越養越好(然後就很有
成就感^^),只要偶爾施開花肥就會冒一堆花,但她們也需要至少半日陽
光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