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無心插柳






幾個月前
為了四盆100元湊數帶回家的小盆栽 (連結:第一張圖左)
因需全日照也需多水
一時找不到適合它的地方掛
後來就擺在我看不到的陽台圍籬外
這次為了幫斑點百合與蔓性野牡丹騰出位置
而將它從圍籬外抓進來
然後發現
竟然開花了
這樣也開花
瞧瞧花插上我只簡單寫了個「金」字
真以為自己記性好就是了





上網查(都到這裡查)
原來它叫金蔓藤~
只有半日照環境加上平常只給它水的竟也能開花
算我有眼福了
為此鳳心大悅的幚它換了盆添了開花肥再掛到洗衣間西曬的窗上
有花堪賞直需賞





老媽聽了
就也說她陽台上的廢棄盆裡也莫名其妙的開了一種蔥花
大概是風吹或鳥來大便吧
連同一盆裡冒出的合果芋也是憑空而來
太強了





只是這不像我知道的蔥花
也不是水仙或百合
雖非蓋哥詗
倒也算秀氣





看了 TLC 的
美食天堂:美式簡餐店大集合
突然好想開車環美來一趟 American Diners 吃透透
大家都說美國食物不好吃
但我就曾在一些窮鄉僻壤體驗過很棒的Home style comfort foods
 (陷入深深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