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什麼






三月下旬突然發現盆栽裡冒出一顆頭

當時以為是買了一罐懶人用開花肥亂撒的結果

於是就開始注意它究竟會長成啥樣





結果它竟然一眠大一吋的直往上竄





接著開苞





這也算是花穗吧

而且開苞的同時還在繼續長高





接近全盛時期

這時該是最美階段(我認為的)





長得太長就彎腰





米白色花苞也變綠





然後4/7這一天長這樣

凋的凋、掉的掉





找出去年四月剛帶回家的樣子(圖左山蘇隔壁)

呵~ 原來去年就已經開過一次花了我竟然沒發現





但究竟是什麼花呢?

竟然被我隨便養隨便大

才一年時間就不得不換盆


-----------------------------------------------------------------------------------------------------------------------


總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結伴到餐廳吃飯卻彼此不說話
老夫老妻也就算了
但一男一女各忙各的看手機螢幕還邊吃邊看不是很誇張嗎(引人側目)
但或許他們是網友的室友的球友 不是情侶
今天還見一家三口從一入座到離桌都沒交談過
未上菜前那對十幾二十歲的兒女雙手環胸全程繃著臉連媽媽都低頭不語(更引人側目)
是被架著出門嗎XD
什麼時代啊



討厭一起吃飯沒話說的情景
也討厭需要一直製造話題的狀況
或只能遷就某人所有話題
這差不多是話不投機半句多了

孤單不悲哀 寂寞才是






3 則留言:

n/a 提到...

很雞婆的去問了一下我的植物達人好友,他說這可能是油點百合,日照充足的話,葉子上的斑點就會長出來(唉呦,怎麼跟我臉上的雀斑一樣!):( 可以跟
谷歌大神確認一下!

joanna0130 提到...

哇~ 真的耶!有些地方是有長雀斑,我還以為那不正常。
去查了一下,看來我需要讓它多曬點太陽,還得更換土壤呢。
哈,當初只是買來遮陽用,都嘛隨便養,還每天勤澆水(難怪那麼林黛玉
軟軟的)。
謝謝妳的雞婆 XD

eiffelh 提到...

謝囉!要開始來找種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