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誰的地盤






為了避免她偷溜到廚房餐廳作記號
客廳幾乎是她的地盤
也到處是她的玩具





跟面對幾歲娃的小孩一樣
總得在後頭收拾善後
拿她沒辦法





不能像小布一樣出去放風
她倒也能在這區塊自得其樂的玩





無聊時就會咬玩具來要跟你玩你丟我檢
她喜歡聽1~2~3~
喊到2時她就準備跑了





還喜歡玩爭搶玩具
別人護食 她護的是玩具
傻妞





為了她的過敏
不得已也換了木頭沙發
連海綿墊我都拿掉





即使沒布沙發舒適
見我躺下了她就也要上來睡
這算寵過頭嗎?





但這次就在當我吸了地、拖完地
再忙完陽台上的盆栽
澆了水、洗完鳥籠
又累又餓得慌連口水都還沒喝時
見她又在客廳亂尿尿了

Maggie 跟小布尿尿都有固定地方
她的固地定方是尿盆旁邊
老是說不聽
氣死我了
尤其當很餓時更氣

客廳也是我的地盤耶
因此決定關她一天緊閉
就圍在洗手間外頭

然後給她食物與水
我就出門吃飯了
三碗米糕 + 一碗四神湯 + 一盤燙青菜
真餓
情緒可以駕馭食慾
回家卻見她一口都沒碰
那麼愛吃的孩子竟餓給我看
矯情!





批ㄟ司:
曬太陽用的新式寵物娃娃車
(其實是我的菜籃車)


11 則留言:

eiffelh 提到...

我家後院是 Alpha 的廁所,他要大小便時都會要我幫他開門。我先生大約一星期撿ㄧ次大便(不知是不是天氣較乾燥,真的一點臭味都沒有喔!),昨天我
先生才繞了ㄧ大圈撿了ㄧ袋沈甸甸的「黃金」,Alpha 又在爸拔的背後大了好幾坨,看了覺得好好笑!

小莉在菜籃車裡好可愛喔!

eiffelh 提到...

我們家 Alpha 都沒有玩具,因為只要給他玩具,一定會被他咬爛!(還好他只咬玩具)小時候的玩具,沒有ㄧ樣是完整的。有時給他玩 Kong 和啃狗骨頭之
外,覺得他應該蠻無聊的。一直在想是不是要再買一隻狗狗跟他作伴,可是也不知他會不會吃醋?你們家三隻狗狗處得好嗎?

eiffelh 提到...

BTY, 看到妳的孤挺花,我也很愛說,一部份原因可能是我媽媽也愛孤挺花吧。去年冬天,我也買了一株深紅色的,可惜開完花後,我沒有好好保存球莖,隨
便放在塑膠袋就丟在車庫ㄧ角,也沒再種回土裡,可能已經不行了。

版主 提到...

阿發的舉動真好笑,就像小布跟Maggie都會在對方尿過大過的地方再撒一泡一樣,哈!
小布也會出聲說要大小便,但他也知道當我不在家時,他可以抬腳,反正有鋪尿布沒差。
據說,吃飼料的狗大便不會臭,但這又讓我奇怪了,那些牛羊禽類添加物呢?
話說回來,新鮮熱騰騰的大便一定臭,而阿發的廁所是在你們家那遼遼闊闊的後院,要聞到臭味也有困難吧,何況是風乾的^^

版主 提到...

原來那叫孤挺花喔,還以為是啥水仙或百合,不過那是我媽養的,擺在樓上不一定有水,但陽光倒是很充足,前陣子看她減掉舊葉,結果就冒出花了。妳說的球莖,我媽從沒從盆栽裡拿掉過,或許不用刻意保存吧,何況你們未來新家還有溫室呢。

版主 提到...

狗狗有玩具就如幼兒有玩具樣,可以打發時間轉移注意力,還可避免憂鬱症,尤其當主人不在家或離家較長時間,甚至寄居他處時,有他熟悉的東西就能減少他的不安全感。這招可是很早以前就看書學來的喔。玩具不一定要用買的,像小莉喜歡咬布玩,我就拿舊衣舊褲給她,姪女的狗小時後喜歡咬馬桶刷,她乾脆一支新的給她。Maggie的破壞範圍很廣,所以只能給她牛皮骨^^。

據我經驗,想要寵物有伴最好童年時一起回家,才不會有爭地盤的打架行為,阿發現正盛年,若帶小男生回家(不能帶成犬),吃醋是一定的,得花些心力居中協助他與弟弟的相處,若帶女生,只要結紮過了,不管成犬或幼犬,異性相吸的相處大都很好。
我們家三隻的相處,小莉屬嬌嬌女,也沒跟哥哥姐姐一起放風,因此沒什麼問題。Maggie今年已經十一歲了,老狗比較不會跟毛燥小屁屁計較,何況好女不跟男鬥,但因為小布小得像隻肥溝鼠,Maggie又有獵犬天性,所以當初花了些時間居中協調,一直告誡Maggie不可對小布作哪些事,以至現在小布才是老大,哈哈,看我責備Maggie時他還會不滿嘞。

eiffelh 提到...

對啦,新鮮時近距離是粉臭,還有那「燒燒」的觸感!每次帶 Alpha 出去散步,他一定得在外面大個幾坨,爸拔都會邊檢邊唸「我一定是上輩子欠你的,才
會這輩子要來幫你撿大便....」呵呵!!

我媽也沒有把球莖拿出來過耶,不知是不是因為這裡戶外冬天溫度太低,室內又有暖氣溫度太高,所以網路上都建議開過花後把球莖收藏在冰箱,春天再埋
入土裡。以後搬到新家就種在 screened porch 試試看!

再看看要不要幫 Alpha 找一個妹妹作伴! :)

joanna0130 提到...

你們那裡四季分明,只怕冬天的雪會將球莖凍壞而已,不然以台灣南部的
熱,尤其頂樓,相比之下,應該受得了冬天時屋內的暖氣。

若幫阿發找妹妹,是幼犬的話,而且阿發也沒結紮,可以考慮長大後兩個
身形大小差不多的,不然連小布都結紮了都還想作那件事說。而且女生八
個月大後就會來經流血,若沒想繁殖他們後代,可在成犬前將妹妹結紮了
省得未來困擾,即不幸被強暴了不會懷孕,發情時屋內也不會滴得到處血唷。

joanna0130 提到...

原來是把拔帶他去散步還幫它揀大便,難怪他喜歡窩在書桌底下 XD

eiffelh 提到...

Alpha 五、六個月時就已結紮了!台灣的親戚在臉書上看到 Alpha 的照片,「笑想」要 Alpha 的貝比。只能跟她們說 Sorry, it is too late! :(

說得也是喔,南台灣即使冬天氣溫也蠻溫和的。還以為要冷過才會開花!

joanna0130 提到...

要他那樣的小孩也得找個同樣媽媽唷。
我就曾想像過小布跟小莉生的孩子會長啥樣,要是生幾個長毛吉娃娃也很
可愛,但短毛的西施就很ET了,不過我不放心將小狗給別人養,十幾年的
養育不是一般人所承得起的,自己又負擔不了那麼多,所以不生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