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我可能罹患精神病







上週一則新聞,研究:常PO美食照片 可能罹患「精神病」。
回頭看過去發文,從2006年我就發病了,
幾年下來雖沒看醫吃藥,卻在控制下,現在大都只在家時才發作。



將半顆愛文芒果切丁、摘幾瓣陽台上的薄荷切碎、半顆檸檬汁、一點初榨橄欖油、一些細沙糖、及一匙蔓越莓乾 (我多加的),
在碗裡拌勻後備用。

挪用了三條買給Maggie添加在飼料中的雞胸肉,洗淨擦乾後先以鹽胡椒及些初榨橄欖油調味醃一下,接著入鍋兩面煎熟。

雞肉盛盤後,鋪上芒果沙拉即可,好簡單快速的一道西式料理,也是從好多美食節目的BBC看來的,但因為簡單到懶得作筆記,
就也不記得是否有其他細節了。


吃完,自己不禁也說了一聲 Heaven
據說這是洋人表達食物美味至極的形容。

明天要再來作一次!!!




「英國有一半的餐廳撐不過三年,問題出在經營者的無知,及對飲食業不專業。」

台灣也是啊!




10 則留言:

eiffelh 提到...

看起來好美味喔,又很健康。我在 Monterey 時吃過一道魚料理上面放 mango sauce,那是我第一次吃到海鮮搭配芒果 sauce,覺得超讚!類似這樣...
http://www.gourmetfoodholdings.com.au/Shop5862.html?s=&View=Item&Group=&Keyword=GEOFFJANSZ&Product=73

看妳那雞胸煎得那麼漂亮,都想去買一個 grill pan 了!

n/a 提到...

By the way, 我想我也有“精神病”,而且病情不輕.... ><" But, who cares. 自己高興就好,不是嗎?! :)

版主 提到...

看妳連結的,我想原來要不是加蕃茄丁就是紅甜椒,反正就是有紅色蔬果點綴就是了。XD
我會加細沙糖是因為光是檸檬汁會有點酸。芒果滋味真的能讓平淡食物加到滿分!
那雞胸肉就是用鑄鐵盤煎的,好多年前永中信卡紅利點數換的,現在已沒這麼物超所值的兌換品,但因為很重就也難得拿出來用。(瞧,連紅利兌換我也挑現實生活用品)

joanna0130 提到...

我也覺得開心就好,何況貼在自己blog也不犯著他人,當是日記來著,否
則相機手機哪能那麼暢銷。
但貼在社群網站上就也會強迫性的貼到別人家牆上,我想那篇報導是針對
這點...
在我看來,食物拍得很美也是賞心悅目,但一般人拍的卻不那樣,如果還
加了人頭又沒明星賣相...
吼...視覺虐待

n/a 提到...

有關那個海鮮搭芒果醬,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我吃的那個醬的細節,只記得芒果讓我驚艷。剛剛找圖時,發現很多食譜是加蕃茄,可是覺得這樣會不會變得像 salsa
呀? 如果是為了配色,我會想加甜椒... :)

我也喜歡鍋碗瓢盆的,所以希望能有一個 walking pantry 讓我買... 買...買.... :)

joanna0130 提到...

哈哈哈...妳那個買...買...買...真可愛,可見過去妳對鍋瓢碗盆真的很
節制,我就不是這樣了,短時間內就能讓一個人的廚房像一家六口的~
我看的節目作的就是沙拉啊,所以擺在餐盤上才夠氣勢,但又有醬汁可
沾,因為調配好的沙拉裡芒果也會出汁,不然將部分芒果攪拌成泥再稀釋
也是快速方法。其實原來買芒果回來是要作芒果雪酪的...那也是要攪成泥

eiffelh 提到...

芒果雪酪?趕快教一下!是有加酪梨嗎?

joanna0130 提到...

是買了台小 ice cream maker 作的,改自食譜上的草莓雪酪作法:草莓
泥或草莓果醬300g,明膠粉或吉利丁5g(若用草莓果醬就不需),檸檬汁
10ml,果糖 50g,水50g。將所有材料放涼攪拌均勻後,再慢慢倒入機器
內並依指示攪拌多少時間就行了(15~30mins)。
但其實我只用芒果泥加點水及糖去攪拌而已,因為雪酪就是比較紮實的冰
沙嘛。
第一次作鮮奶冰淇淋後,就覺得自己作冰吃很安心,至少知道材料來源,
因為只使用鮮奶及鮮奶油兩樣,不會吃到那一些乳化劑安定劑之類的(即
讓冰品溶化速度降低的東西)。

酪梨喔? 下次來作作看,台南有一家冰淇淋店連芹菜口味的都有作哩。

n/a 提到...

誤會了,以為雪酪的酪是酪梨。南台灣一定是進入夏天了,看妳都開始製作冰品了!

joanna0130 提到...

呵~ 我想妳該很少吃冰吧,雪酪是台灣翻譯Sorbet來的,字面我覺得還比
較像雪糕哩,而雪糕不就是硬一點的冰淇淋嘛~~~ 南台灣確實已經很
熱!而端午節都還沒來呢,一過端午更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