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也是聽說






因為好奇而買了一罐「咖椰醬」,全名是「娘惹咖椰吐司抹醬」,成份:椰漿,雞蛋,糖,香蘭葉。
塗在烤土司上後再抹點奶油,搭著半熟水煮蛋(水波蛋)吃,
配上一杯加了煉乳的咖啡(不就越南咖啡),聽說是到了新加坡一定要嚐試的星式早餐,
於是我試了。

咖椰醬是甜的,喜歡椰味的如我自然是喜歡,半熟蛋呢,第一次作到接近成功,
只因為鍋內滾水得加點醋,打入的雞蛋才不會花掉了。
因為抹醬後的吐司已經是甜的,所以半熟蛋就吃鹹的,但也只是淋點義大利陳年醋再撒些胡椒罷。
蠻鮮的體驗。





印度魔鬼椒在印度已有數百年歷史,又叫斷魂椒,原被確認為世界最辣的辣椒,
實驗最高辣度為1,041,427 SHU (普通辣椒辣度一般只有10,000 SHU左右),
所以在現實生活中更多是用于軍事領域,它是催淚彈的重要原料之一。
但其辣度在2011年已被新培育品種特立尼達蠍子壯漢T給超越了。

以上摘自維基百科斷魂椒


當初也因為好奇買來養了一年,雖然只能給它半日曬,但不缺水也不缺肥,
所以雖沒長高沒更茂盛卻也長得維持水平,比之前養的可食用彩色椒還好養。
只有冬天時因怕冷而葉子果實會縮得很小很小很小,當時還以為它快冷死了。
不過我不是養來吃的,只作觀賞並用作除蟲噴劑,何況刀切時因左手姆指食指碰觸到辣椒切面,
雙指就灼熱了一天一夜,被皮膚吸收了,怎麼洗都洗不到,慘痛經驗後,從此不敢再直接碰觸,
更別說吃進肚子。

聽說人吃了斷魂椒可能辣到胃穿孔致死,所以也算毒藥吧!
看來傷口上抹斷魂椒的暴虐級數要超過撒鹽了....(想得真狠)





7 則留言:

Jim 提到...

新加坡最有名的是亞坤早餐店,有名的就是那咖椰土司與半熟蛋。
已經排入此次行程必吃名單。

joanna0130 提到...

去過兩次新加坡,卻都沒好好吃過,等你這次去多作點筆記回來。
對了,那裡天氣很熱但很保守的,別讓你老婆穿太涼快了 XD

Jim 提到...

撲,穿太涼快?我也蠻希望看到。
這次有六位小孩,許多想吃的餐廳大概沒辦法跑得到,
米其林等級的餐廳也不敢進去。
不過辣椒蟹與海南雞飯已經排入行程。
暑假應該有時間寫遊記了吧!

joanna0130 提到...

哈...你好像很哈細肩帶跟熱褲妹
辣椒蟹是去那條什麼海產區吃嗎,看波登不設限裡介紹的畫面就覺得超棒,
但我去時在那邊工作的朋友卻說那地方沒什麼,所以問食物的事也得問對
人才行
我覺得教書工作比較適合你,殺進殺出的日子難免讓人面目可憎也喪失生
活美感
看來你的遊記又能回到過去的三八四九樣了 XDDD

Jim 提到...

是啊,我本來最想的工作就是教書,只是錢少好多!
學生也不像理專或客戶那麼專心聽我講的東西,
昨天還有同事打電話跟我說客戶非常稱讚我,
說聽那麼多場說明會,就我的講最好與最準。

我覺得寫遊記功力退步許多,且現在小孩會看,
必須收斂一點,不能教壞小孩,可能要以作文範本的方式讓小孩學,
哈,這樣應該就沒人看了。我小孩從小補作文,文筆卻還是很爛,唉!

最有名的是珍寶與無招牌,但也可能在聖掏沙海鮮共和國吃,這家餐廳集合四大海鮮餐廳,
應該很不錯。

版主 提到...

錢一定少的,但相對的生活品質補了回來,何況若重操舊業偶爾炒作一下,多少能彌補。
像我大弟在這方面就很厲害,股市一切知識全靠自己摸索,平常話很少但一講起股市別人只能閉嘴。
我相信客戶一定都懷念你,可以兼差方式回去講課嗎?你累積的經驗光只講給學生聽是有點可惜....

作文範本方式?這是笑話嗎,你兒子有偷偷開blog或臉書嗎?相不相信他在網路上的文字可能有你的遺傳基因,搞笑功力會嚇到當爸爸的呢~XD

帶六個小孩出遊在食物方面該會受限,但星國治安太好,絕對沒有將孩子搞丟的風險,但女人就是言行穿著得謹慎。

joanna0130 提到...

上面我的回覆內容是有什麼不宜'關鍵字'啊?
改了好幾個名詞就是留不了言,但登入回覆就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