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My Way Sandwich







最近又迷上三明治,但是自己作的。
My Way Sandwich 是家速食店名,沒去過,我作的叫無敵三明治,無敵當然是自己認為,
因為外面賣的不管是團購第一名那家(怎能跟我的比...跩)或是飯店咖啡廳麵包店賣的,至今還沒嚐過有誰比自己作的新鮮健康好吃,
醃酸黃瓜是重點,火腿品質影響吃進嘴裡的滋味,口感好的鮮奶吐司或麵包也很重要,整體算美式口味。

吐司塗上美奶滋 + 結球萵苣葉+火腿片+蕃茄切片+起司片+荷包蛋(有時省去)+酸黃瓜。
火腿改以煎得焦脆的培根替時則是另一種風味,但最終若沒有加醃酸黃瓜,就像三杯雞沒有九層塔,
或蚵仔煎沒有雞蛋。為什麼酸黃瓜這麼重要? 因為它具開胃與平衡效果,三明治裡要沒有它就失色了!
有了它,吃完一份會想再來第二份,適合早餐下午茶&宵夜,連晚餐我也能這樣吃,今天晚上就是。

市售的罐裝醃酸黃瓜有大條的小條的,一直買不到切片裝,最近也厭了將醃酸黃瓜條切片,就改買碎酸黃瓜罐,
要用多少再塗多少就行。但有人就是不喜歡酸黃瓜,連到速食店買魚香堡都會要求將魚堡裡的黃瓜片拿掉。
台灣小孩子不懂啦~

若使用貝果代替吐司則更有飽足感,而且選擇藍莓貝果會比原味貝果讓滋味更豐富,起司片的話,
選擇好多市買得到的辣味乳酪片將比原味的更讚,一口咬下,有鹹有甜有酸有辣,讓人欲罷不能。





不能再吃肉圓粉圓還有蚵仔煎了,連麵條都有問題!
還有哪些食物有毒?




6 則留言:

Eiffel 提到...

哇,妳這三明治太消魂了! :) 剛看到那照片,還以為那酸黃瓜是酸菜呢!(可能是我太想念牛肉麵了!)
是啊,連看似單純的麵條都有問題,真是非常晴天霹靂!台灣小吃哪一項不放太白粉?麵線羹、蚵仔煎、肉羹、鼎邊銼.... 連臭豆腐的醬料都可能用太白粉調呀!

joanna0130 提到...

天哪~ 妳不是到希臘了嗎?還是在島上的房裡上網 XD
沒想到吃毒吃了幾十年,尤其我特愛QQ口感的東西,看過節目中介紹柬埔
寨怎麼作米粉後,台灣那些連沒有米的米粉應該也有毒吧?前幾天將煮好
的西谷米從冰箱拿出來真的還軟QQ的,原來是有毒,我想家裡那幾罐東南
亞QQ椰果應該也不能吃了。

Jim 提到...

我也是超愛吃肉圓的,台南小吃應該有一半以上不能吃了吧!
台南洗腎的人不知有沒有太別多?

joanna0130 提到...

目前我想得到的只有米糕(不吃附的丸子)及乾炒鱔魚(不勾欠也不吃意麵),
香腸熟肉沒有勾欠的沾醬不能吃,所以也去了...
台灣洗腎者數目確實驚人,台南某家私人醫院還設洗腎中心嘞(很好賺)
那些醫生為了業績也動不動就要人洗腎,但一洗人生就去瞭瞭了

Eiffel 提到...

我現在正在雅典機場等轉到 Chania 的飛機。我同學的兒子才十四歲腎臟就生了大病,幾個月前才到中國進行腎臟移植,也不知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以前到東方超市以為只要買台灣製的麵條或米粉就可以了,結果......唉!

joanna0130 提到...

十四歲?! 都還沒發育完全啊,我想除了日常飲食,遺傳也有關係,加上
現在孩子習慣喝飲料少喝水,家長工作忙或家庭成員少情況下買便當比買
菜省時又划算,因而天天買便當全家一起吃的家庭很多。我就懷疑那些店
家的蔬菜都怎麼洗的,學校裡餐廳也是,尤其現在要找到沒使用農藥的太難。

腎臟移植後,因只有一顆,然後還得看捐腎者的年齡與原來腎臟品質,往
後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太難為一個未成年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