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托斯卡尼燉雞






「今天我有煮義大利菜,妳要吃嗎? 義大利麵還是馬鈴薯?」





老媽不習慣我作的西餐,還是問問她要吃不,但明明她也不習慣義大利麵條,卻還是挑麵。

最後麵條就給留在碗底,說因她剛吃了地瓜(所以不再吃馬鈴薯),飽了。

這就是老人家。





從 BBC Lifestyle ’義大利味之道’節目看來的一道托斯卡尼燉雞作法,

是托斯卡尼當地一間烹飪班老師所示範的,我筆記本裡寫著「卡恰托列」,

這道料理的義大利語,上 google 查 toscana chicken stew 就查到了義大利文 cacciatora 。

cacciatora = 「卡恰托列」XDDDD


網路上大同小異的作法很多,但都很簡單就是了,

最主要是那兩種香草我都有種~!



先以橄欖油煎過鼠尾草後,依續放入迷迭香,蒜瓣,red pepper powder (匈牙利紅椒粉-->不是辣椒粉),
義大利香草&雞腿後,稍煎一下,接著加入 dry white wine (就白酒啦),罐頭蕃茄膏,最後再加些水(我想全部用白酒更好XD)。
加蓋悶煮到雞肉熟軟(也得入味才行)就完成了,最後再加上紅橄欖。

竟然不用鹽,研磨胡椒則是自己習慣加的。
另外沒有紅橄欖我就用黑的,還依個人喜好 (冰箱裡有的) 加進蘋果丁和蘑菇,及自己種的檸檬百里香&奧勒崗(找機會出場)。
吃重鹹的老媽說沒啥味。不意外她的反應。

這道燉雞在托斯卡尼是搭配”玉米粥”吃,但我沒有corn powder 可作玉米粥,就搭配麵條或好市多買的進口小馬鈴薯。

那位義大利女人說,義大利人作菜啊,使用多少材料都各自拿捏或依各人所好,也就是我常說的”約量”,
沒有人在廚房將每樣材料過磅稱重啦,除非寫書,不然只有不熟廚房事鮮少下廚的人才會斤斤計較那些。





好市多的小馬鈴薯削皮後,放入加了奶油與鹽的熱水中煮熟,撈起後再以加了新鮮檸檬汁的奶油---即他們說的奶油醬,
拌勻,口感與滋味超棒~~~~~~搭配這道雞勝於義大利麵條!


好吧,沒有我不喜歡的馬鈴薯。尤其又加了奶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