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哪裡有可靠的牙醫?


七下八上。

一早突然牙齦腫痛,過去除非攸關性命或極度不舒服,否則從小就排斥看醫吃藥的我絕不上醫院,因此已經五年沒看牙科了,原本還在臉書上貼文說上網查詢的結果可能是刺激性食物吃多了又缺維生素C,想說忍忍就過了,但實在痛到食慾盡失,看牙科又得先預約,到以前常去的牙科又說臨時掛診不知會讓我等多久時間(牙科不設急診的嗎),於是就開著車到處找。

門面太豪華光鮮的不考慮,去看病又不是去美容;招牌標榜植牙技術的也不考慮,聽說後遺症一堆,植牙費用很高又是自費,太好賺了,以賺錢為目標將牙科當醫美經營的牙醫,當然不能信。於是最後找了門前標示的醫師學經歷看起來很優的一家。(OS:突然發現牙科診所好多喔,不長的一路段就有三~四家。)
 
醫師交代護士幫我照X光,七下八上,之後,就說是牙周病,七下那顆牙已經不保了,該拔。 而八上那顆牙是智齒,因為七下旁邊的智齒六年前就拔了,它沒有對應到的牙齒,長期下來會造成問題,要拔。但一拔了七下這顆,七上那顆牙又沒對應到的牙齒,所以....所以....所以....需植牙!

我說:我不植牙,不能作活動式假牙嗎?
醫生說,這個位置不能。

心想,沒差,反正我一向吃軟不吃硬,智齒原本也不需要,但七下這顆又沒蛀牙難道沒救了嗎?醫生說牙齒下面不行了,也就是牙齒已有點搖晃。但怎麼如此嚴重才發現呢? 可能不曾影響我吃東西,我一直有使用牙間刷的習慣,吃完東西也會使用牙線棒並漱口,更沒口臭問題,曾經有過的刷牙流血被我以為是沒刷乾淨,然後加強牙間刷後便見改善,所以就被忽略了吧。於是想速戰速決的我,當下就同意將七下八上兩顆牙給拔了。拔牙後醫生讓我看七下那顆牙,牙根側邊確實貼著一片黑黑的,說那就是結石。



要離開時跟護士要回兩顆牙,她交代回家後用漂白水泡。
回家後泡沒多久,那片黑黑的竟被慢慢侵蝕掉了。


之後跟媽說因牙周病我拔了兩顆牙,老媽一聽,說她都還沒因牙周病拔牙,之前因為牙齦腫一顆牙有點搖,去牙科醫生要她拔牙,但一拔就要植牙,她捨不得一顆好好的牙被拔(相對得是我太乾脆了),於是附近鄰居教她,說是當牙醫的親戚偷偷講,要她每天用雙氧水輕輕刷牙就可去除結石(刷時會冒泡),她照著作,後來牙齦不腫了,牙齒也不搖了。接著大弟也說他也有過牙周病,但不願意拔牙,因此以每天刷牙後再用德恩奈漱口30秒的方式,經過半年時間,他的牙周病也好了。

這該是網路上說的偏方吧!

聽完他們的經驗後再上網查相關訊息,只一個感覺,自己兩顆好牙好像被犧牲掉了,
因為牙周病確實是有方法治療的。
以前的牙醫重於治療,現代牙醫喜歡摧毀重建,哪裡有不會動不動就要人拔牙植牙的可靠牙醫啊?

牙醫沒說的植牙三大陷阱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太晚看到這篇文章,要不然我高中同學是牙醫,只是離你住的地方太遠。
比我帥的牙醫可是很少見呢!且他老婆出身富裕,降低了賺黑心錢的誘因。
我老婆也因牙周病拔了兩棵,其中一顆也是要植牙。

Joanna 提到...

真的要植喔? 好家在我少一顆臼齒照樣能吃,臉頰也沒凹陷。
好吧,你貼過照片證明過你很帥,將來出名了網友見到絕不會幻滅。(蓋章)
牙醫帥有何用,戴口罩又看不到。

Unknown 提到...

已經鎖螺絲下去了,也只能給他種下去。
其實忘了加以前兩個字,現在他年紀也大了,頭髮變少了,
感覺我有後來居上的趨勢。

Joanna 提到...

好吧。
頭皮_勝! 臉皮_勝! 嘴皮_勝!
(加印) 特帥! 

Unknown 提到...

哎呀,現在當老師都要如此,學生才會喜歡上課啊!

Joanna 提到...

想想,是該跟寶傑學習的,因為連我都很喜歡看他滴,
至於他講什麼都不重要了...
(想當年,他根本不是我的失代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