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生命威脅


回家一進門,就對著小布小莉說「姐姐不能死啊,死了就沒人照顧你們,我會心疼ㄟ」。

昨天拔牙後,大弟說我的臉怎麼怪怪的,是啊,照了鏡子看到一張臉竟然一邊腫起來了,像是塞了一顆魯丸在嘴裡,壓了會痛,該在一個小時後止血的事,也維持了五個多小時,而原本腫痛的牙齦卻已經消腫。


早上打電話去診所問,因非預約,所以對方要我下午看診時間前提早五分鐘到給醫生看一下。到診所後醫生看看昨天拔牙的地方再敲敲隔壁牙問痛不痛,我說不痛,然後他說一句「有點怪」,就叫護士帶我到地下室拍照,那是我第一次見識到的非常先進、會講英文還會播放音樂的大型 X 光機,是拍整張嘴上下列牙齒的。


拍照後上樓,牙醫就已在看片了,卻也看不出所以然,說可能是發炎,說那是正常。
我說:但以前(在固定去的那家..醫生親切又有耐心)拔過一顆智齒也沒腫脹過啊。(連消炎止痛   藥都沒吃過)
牙醫說:那不一定。
接著又說:昨天開的藥就別吃了,我增加你服用的抗生素劑量,拿到藥後馬上吃一包。
我說:可是一點多時我才剛吃了一包藥。
牙醫:沒關係,拿到藥後馬上吃,回去後這兩天觀察一下,看有沒有更腫更痛,如果是發炎
   約一星期會自然消腫,但如果是蜂窩性組織炎,就得清創了。
我一臉疑:清創? 會痛嗎? (最關心這問題)


就在從看診椅起身回到櫃台前等拿藥單時,醫生似乎有些不安,又轉身到櫃台換了說法:

「今天晚上如果發現更腫更痛,甚至發燒,就不要等了,直接去奇美或成大掛牙科,不然來這,我也是將你轉診。」


回家後立刻google拔牙造成蜂窩性組織炎,恐怖唷~~~
這就是硬將一顆好好的臼齒給拔掉的後果。
重要的是,到有自己完整牙齒病歷的牙科診所才妥當。



至於那泡了將近一天一夜的結石,快要被漂白水清乾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