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蕃茄鯷魚義式涼麵



這道麵食的滋味,就跟照片看起來的一樣迷人唷~(往臉上貼金)


最近不能吃熱燙的食物,加上前些天終於買到鯷魚罐,冰箱裡又有剩半罐的整顆粒去皮蕃茄罐頭,就剛好來試試這道,不管是賣相或是使用食材,都很吸引我的義式涼麵,參考食譜來自 4F COOKING HOME 的蕃茄鯷魚涼麵。說參考是因為我作菜的材料份量一向是約其量啦。

所有材料中唯一我沒用的是碎洋蔥,主要是得先泡冷水不然就要炒熟才能去腥,我嫌麻煩,就省了。不過因為這道涼麵的滋味超乎預期的好,因此決定明天要再作一次。

是那麼好吃唷? 是啊(不喜西式食物的除外),好像任何食物加了巴薩米可醋(即我在佛羅倫斯買的義大利陳年醋)都會很好吃呢,而且(黃)檸檬/刨皮這部分,就像Gremolata 對義式燉牛膝OSSO BUCO 之畫龍點睛效果,總之,巴薩米可醋和檸檬/刨皮就是這盤涼麵的最佳男女配角啦!



美中不足的是,捲不出如 4F COOKING HOME 網頁所示範,將麵條用筷子捲成很漂亮的一團,大概得去上課才知道訣竅。


PS 1:挑水果行賣的小番茄會比較甜比較好吃。
PS 2:第二張照片拍攝時間接近傍晚六點看起來卻像是白天,好厲害啊(再自誇一下)。 
PS 3:第一張照片拍攝時間是午後近三點看起來跟第二張沒差別。(反正都是颱風天)
PS 4:隔天再作一次時就能將麵條捲得好看些了(第一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