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闖出名的後果


網路搜尋時,意外發現一件網海中的大代誌,一個已經好幾年沒看她文字的部落客之相關訊息,繼續看下去(都忘了原本是在查什麼),竟然鬧好大,還有網友為此設立一個專為爆料的神秘組織呢。

這位出了幾本書的部落客就是「草沒圖疼」。(我還是低調點)
她曾被恭為部落格界的傳奇天后,被網友發現抄襲後,就變成唬爛天后了。
看了網友們爆的那些料讓我也哈哈大笑,頗有娛樂性,如這篇:閒聊草XX疼抄襲,連底下回應的文字都有熟悉感喔(回想當年一群網友),更強的一篇:莓莓胎胎的華麗麗人生,害我也好想去要玉照密碼看看這位天后糾精如何的豔冠群芳性感火辣,「一雙美腿長到外太空去」啊。


這...這...,又要說自己感覺準嘛,就也是唬爛,不過,是沒買過她的書,她的blog文章也只看過一兩篇就沒興趣了,文筆很好,但文章太長,斷落也太長(我有某種閱讀困難),後來之所以沒再追她噗浪上的訊息,連結也乾脆刪掉,就因為她越來越狂妄惡毒,不僅常在擁有眾多追隨者的噗浪上尖苛痛罵那些被她稱是「朋友」的人,對於另一位去示好的人氣美女部落客竟也直接嘲諷,然而對她自己可是從頭到腳指頭的吹捧到極點(卻不公開照片),看多了對我身心會有不良影響。(友直友諒友多聞也不是這樣滴)


多年網路生涯後,一個心得,網路上要自嗨的吹說自己有多帥多美多強或編出顛三倒四的人生故事是沒法律可管, 但千萬不能紅,也不要從中獲利,因為天底下真的沒有’白癡’的午餐~



PS1 帥哥美女的外務與賢妻良母賢夫慈父每天要作的事情很多,沒有時間老是掛在網路上。
  ps1 就如很有成就很會賺錢的老公是沒有時間幫老婆拖地倒垃圾煮飯出門還幫忙拎包包一樣。
  ps2 有成就的老婆也是。賺錢燒飯洗衣拖地陪睡生子侍奉公婆一手包?咖紮捆加五明。

PS2 文筆好的人或許也想以她人生為題材編出一套滿足自己內心需求的小說,
  只是架構力不足,思慮也不周,才會漏洞百出。可見寫長篇小說多麼不容易啊。
  (我錯了,是用別人小說裡的人事物拼湊出她的人生故事)

PS3 投訴出版社有何用?他們是看部落格點閱率賣書賺錢的,只要有人氣,就不在乎抄襲。

PS4 說到抄襲,網路上那些非廚師出身但寫烹飪與美食時(尤其是西式料理)都不交代
   參考來源,卻因人氣旺而被出版商看上的,不也是抄襲嗎?當初光為瞭解伊比利火腿,
   就抓到兩個天下文章一大抄的,一個出書一個有個人專欄呢。

PS5 還有那些旅居國外既非廚師平常也不下廚,卻因「寫」得一手美食而出書的,
   誰知道不是參考國外書籍來的?天高皇帝遠的抄襲了國外哪些台灣讀者看不到也
   看不懂的原文資料,何奈。

PS6 文筆好的就跟外貌得天獨厚的人一樣,要沒長期觀察相處,總能矇騙大多數人。

PS7 這篇的批ㄟ司字數不輸本文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