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吃ㄆㄨㄣ長大



因黑心油及為健康著想,一些用油量多的食物都盡量不吃了。不過體重倒是沒差多少。


原來肥皂香皂動物飼料/零食也是廢油作的,難怪那麼多人過敏,連一堆狗也過敏,原來過去對一般店家使用的廢油都倒哪去的心理疑問,答案是再吃進去。

想到吃進那麼多廢油工業油,難免愁我的血管五臟六腑,雖然過去家中都購買西班牙或義大利進口橄欖油,但曾一有西方報導揭露歐洲一些油廠其實是亞洲人投資再全數出口至亞洲的,簡言之就是不見得單純(如頂新集團手法),何況其他含油的沾醬可是吃很多。





多年來吃了好多味全的水餃沾醬,煎蛋時赫然發現,前不久才剛新買的菲律賓口頂級冷壓純椰子油,竟是頂新正義的!年初還想說換換新口味而挑有紙盒裝的高價品揶子油,結果上半年已經喝下500ml。





那改吃素,水燙就好,但農藥啊!
德國新聞報導中就有一位有機農無奈的解釋為什麼試了幾年後寧可放棄一年五萬歐元的政府補助,改回傳統農種,除了收成量少,驗證程序也太繁瑣,增加的工作量卻沒相對回報。但這是在德國,假有機農產品的罪很重吧! 哪像什麼GMP,出事都不犯法的,現在又本末倒置的搞什麼食安基金,很會演,連那個出家的也是拿人手短,$%#$@#$%$&*(*#$%^...........



後記:
找到一本書 失去貞操的橄欖油:橄欖油的真相與謊言
立刻下訂嘞。

4 則留言:

Eiffel 提到...

最近看台灣新聞都很想罵髒話!還說什麼做食品是良心事業,他們做的東西都是可以用雙手捧給自己的父母吃的,我呸!

一邊念佛一邊賣毒,拿宗教當他的遮羞布!無恥至極!

Joanna 提到...

最近發現我自己越來越愛幹醮龍,原來是被檯面上那些人物們的口惡心言行所荼毒的!
從政治人物到商界大老的睜眼說瞎話,尤其那隻神豬瞎扯功力竟不輸馬!
(以前還說不要因為人家胖就叫他神豬,現在覺得連豬都被他污辱了)
瞧瞧那隻宣稱要跟網友算總帳的出家人面相嘴臉,以為連法院也她家管的,我才呸呢!

Eiffel 提到...

是呀,那些爛人害我每天造口業!台灣難道沒有是非了嗎?

Joanna 提到...

美國也沒是非的,只是國家太大能進到百姓眼耳的有限...如一直以來的基改食安問題
看美國街頭food truck節目,也不禁懷疑用量海派的美國商家所購得的美乃滋調味醬之類的東西成份為何,畢竟都是工業食物...對這東西該盡量避免吃了
其實現在連台灣超市賣的起司條我都擔心是假的,所以只駝鳥心態的買進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