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一貪心就歪



不久前聽聞兩年前投宿的寵物旅館在這個酷熱的夏天為了省電而讓一隻住宿的黃金熱衰竭差點死亡,這天又聽說店家老闆娘為了衝業績而爽快接了同一飼主的二十幾隻小型犬,加上平日流量,那天店裡就洗了六十隻狗,但店裡負責的人員只有三個人,生產線的洗法都洗來不及,何況狗狗們還會因此焦慮。這讓我想起那個夏天回國後不久發現小布的腰背上長了兩個需要開刀的大膿包的事,雖然醫生解釋是悶濕造成,自己卻沒作其他聯想,因為出國前去的三次,房間內都是開著冷氣的。現在明白了。




我:也許有一天當妳也開業了,就知道為什麼有些人會被每個月的店租水電壓得心都變了。當單身時一個人很好過,一旦結了婚先生也要進來分一份薪水,接著生了孩子,還要為她攅奶粉錢及未來教育基金,當初單純的因喜歡貓狗而踏入這行業的想法就會消失。
洗一隻多少錢?  一個月得洗幾隻才夠一家三口的開支? 夠付兩份薪水?
私自繁殖幼犬販售賺得比較快吧?(然後推說是寄賣)一隻標價兩萬抵妳洗五六十隻狗,一個月賣個幾隻,洗澡的苦工都不用作了,還會讓妳妄想著周休二日,當提到一堆被棄養的名犬,會強調妳都挑買家不是誰都可以買,提到動物醫院的醫生說法時還會理所當然的辯沒有我們哪有他們。


她:我沒計畫結婚,何況男人不是該有自己的工作嗎?

我:這妳就不懂了,那時妳會沉醉於男人幫妳撐起一片天的幸福,然後問我為什麼不結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