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人幫我,我幫人



幫了兩對夫妻,救了一樁婚姻。自我感覺很好。

都歸功於蓮子心,尤其前幾天白河蓮花季活動的新聞報導中,當地老蓮農就說了,蓮子心被當是中藥材,煮蓮子時若能連著心一起煮著吃,對身體更好,於是也將這訊息分享那兩對夫妻,其中一對年輕夫妻,不久前說什麼當初並沒很愛他,連離婚一詞都冒出來了。分享時我說,也可以給妳老公喝,尤其下班後很累或心情不好或睡眠差或容易發脾氣情況下,泡蓮子心喝都有幫助,有益你們的婚姻生活  (雙方都不火大吵架)。

人妻一:
我跟我老公都覺得很好喝耶!並沒原以為的苦。
謝謝妳告訴我這麼好的東西(擁抱~)。

人妻二:(沒了之前明顯的心煩氣躁樣)
我老公說喝完後蠻好睡的,只是有點苦。
我:
妳可以依個人偏好增減蓮子心的量,怕太冷可以加一片甘草,覺得苦可丟一顆梅子就會變好喝。



人妻二跟我過去一樣每到夏天就會到西門路買青草茶,青草茶跟冰棒都是夏季時家裡冰箱之必備庫存,尤其怕熱的人常將青草茶當消暑涼飲。


今天
我:
現在妳應該感覺到就算灌了10瓶青草茶(10加倫)都不如500cc的蓮子心茶,
而且就算是溫熱的也喝得下。

人妻二:
(抿嘴笑)嗯~!



後記:
第三個被我介紹飲用的是個三十歲單身男,有女友,哈,現在的我開始能從一個人的言行氣色判斷是否需要蓮子心,還與他討論起肝火對一個人日常表現的影響及對事情的判斷。一樣分了些給他,跟他說試幾天看看,年紀輕輕就很注重養生飲食的他三天後嚴肅的跟我說,蓮子心是個好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