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耐度考驗


圖片來源: 認識牠,聆賞牠,包容牠:台灣夜鷹




忘了是去年還前年提到住家附近出現台灣夜鷹的叫聲
形容好好聽喔
還擔心鄰居夜裡受不了而去破壞鳥巢
結果前幾天發現有一隻就離我好近
他站在隔壁棟樓的電梯塔角邊上
那是個沒人會走到的一處大平台
高我站的位置約三層樓
水平距離有六七公尺遠
只是以前的經驗夜鷹是在天空盤旋
邊飛邊啼
即使分貝太高
忽遠忽近的倒有種迷幻感
哪知這隻夜鷹不知道是怎樣
之後幾天
時間一到就黏在那叫到天亮
總該喘口氣喝口水吧
這讓睡在五樓和室窗邊的我整夜反側難眠
喝再多的蓮子心茶也敵不過如此近的高分貝
因此想起一些文章提到他們的習性
立即上樓
在花埔裡找到一塊半顆雞蛋那麼大的石頭
努力往上拋
希望能掉在平台上驚嚇他
結果臂力差
石頭甩到牆上後往下掉在一樓遮雨棚上
蹦!的一聲巨響(大半夜的確實嚇人)
抬頭看
飛走了

隔天他又來站在同樣位置
這次我開了燈
抓起水管打開水龍頭讓水往上噴
只是與電梯塔間斜線距離太遠
水根本噴不到
不過已達到嚇阻作用
畢竟他往下看可看得到亮燈處的我
此後
他開始不定時出現
停留的時間變短了
然後來了離開
離開了再來
曾有一天在餵Maggie藥時
還聽到兩隻大概是一公一母的在對啼
昨晚睡前刷牙時在浴室聽到
就吹口哨與他呼應
剛剛又來了
一樣位置一樣的醉以醉以
只停留約十分鐘


我喜歡夜鷹啊
但只要不是睡眠時間
不然就別叫一整夜
就有心情欣賞
資料中說七月就不再出現
不知這隻到底找到老婆了沒
或者他只是為保護在附近的鳥巢而宣示地盤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