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自己後事自己準備

 


雖然還不知道另一個世界如何,但自去年媽走後在百日前夢一次,夢中媽搭飛機時會冷,感覺她需要一條圍巾,所以在做百日時,除了再準備幾套紙衣褲、洋裝、鞋、包、飾品,也準備了一條可燒材質的圍巾,然後今年2021年就夢見兩次,媽都過得不錯,最近一次,同時阿嬤也來看我,這是第二次夢見阿嬤,阿嬤走後的前幾年自己就夢過,夢境中我在遊河,阿嬤站在轉角岸邊看我。周公解夢中說,夢見已往生長輩是祥光,會受長輩庇佑,後來發生的事也真的如此。


大家(指親戚、街訪鄰居)都知道,小學以前只要問我是誰生的,我都回答:阿嬤生的,然後大家都覺得好笑吧所以記憶中常常被問同樣的話。

去年媽媽喪期,外婆家的大表姊來時又提起這趣事,從小看不出跟外婆家人有基因關聯的我,不如妹跟媽同一個模子從小就美麗,自小被說跟阿嬤與大姑姑長得像,然後還要被爭寵的豺狼姑姑們拿妹跟我比說我醜(都沒照照鏡子看自己跟孩子長怎樣),隨著年紀增長,倒是發覺自己越來越像老爸。生為長孫自然是第一個被阿公阿嬤疼,阿公也常誇我(誇甚麼就省略免得又),從小也與阿嬤跟進跟出隨她搭遊覽車四處旅遊,至今仍記得兩歲時第一天上託兒所,休息時間獨自站在教室門廊外看著外頭 ––跟小莉一樣,發現阿嬤躲在圍牆外偷看後嚎啕大哭,然後就被阿嬤帶回家了。這件事後來長大偶爾就被媽拿出來笑話一番。

不會有人又要偷竊這段童年吧。

說到這,想到外甥女上幼稚園的頭一星期,每天早上車子開出車庫時也會聽到她在樓上大哭著喊:我不要去上學~~~~~! 這時期的孩子最可愛了。





回到正題,人往生後除了燒紙屋紙錢衣物及入棺時需準備的四套穿過的衣服鞋褲及生前喜歡/習慣小物,因為目前最新的塔位內有空間可為往生者準備一套簡易家具,家屬也可另外擺進一些讓往生者住得更舒服的小物,如幫媽準備的那些,所以,自己也要為自己準備一套備用。


如果不忌諱,其實每個人都可為自己先準備起來裝箱放著,標示好,讓在世的及禮儀社的人方便處理,自己挑就會確定自己喜歡或習慣穿戴的 (需可燒的天然材質如自己喜歡100%純棉),特別是入棺時需要的那些往生者穿過的,別人搶不走 ,而這又要提到另一方面。

有些宗教不信這個,如某人的公公是基督徒,卻在往生後20年一身破爛的出現舊家鄰居夢裡,因家人隔年搬離原址他找不到人,他身穿入棺時那套衣褲沒其他衣服可換。

網路上可看到這類文章,如父母生前常吵架,一吵老媽就會關門不讓老爸進去,結果,媽媽先走後孩子燒了一棟紙屋給媽,後來待父親走時兒女想說媽媽已經有房子了就沒再準備另一棟,沒想到,老父回來託夢說他開不了門,子女才想到爸媽吵架時爸總會被媽關在門外,因此又燒了一把鑰匙給爸。


信者恆信,夫妻不同信仰時就會有問題。

總之,不管先走的那個信不信,只要其中一個信就照信的那個做,才不遺憾。



因為媽的關係開始買起這些小物,這些只是一部分,偶爾去逛逛看到新的就再買,除了自己將來會需要,如筆電,也可幫媽的塔位再擺進可愛小布偶。




除了食物,這幾天又準備了一些美金歐元與黃金磚,在另一個世界也要錢多多啊,車、船、飛機,媽已經有了,將來可以跟她一起搭機出遊,但除了車子房子,自己還想要有一輛露營車,Leisure Travel Van:unity corner bed禮儀社的人按自己喜歡的車款準備一台紙紮的也行。


因年代不同塔位也不同,目前最新塔位視線水平位置的第五層是最高單價,去年有人看到我們為媽準備的塔位與飛機時,一向好嫉的她當年家道中落工作與薪資普普沒能為家人用好的就講了風涼話,所以這篇的用意也是讓相信的/有緣人知道,在能力範圍幫親愛家人或自己準備最後一程就行,以求無憾,或許未來幾來還會有更理想的塔位選擇,但就按當下可有的選擇去做,去年去幫媽挑塔位時聽說,有一個父親擔心將來孩子亂弄不合他意,就將一家人的塔位通通買好了。




這些小物本意是這樣用的。




還有迷你屋用。

這一盒買一年了還沒開始組裝。


上蝦皮搜尋迷你仿真就有很多賣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