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風水






這面建築外牆是台灣銀行台南分行的,聽說當初設計時還特別動了個手腳,


用意是:錢,進來得多,出去得少。


沒人說我還不知道有這麼一個故事,因此,為了證實這個說法,


每次經過府前路時我都會試著尋找那個標誌,只是三四層樓高幾十公尺長上千個洞的那麼大一面牆,


看半天,眼睛要脫窗了.....最後還是姪女幫我縮小搜尋範圍的。:)



人家說風水輪流轉,如今都過幾十年了,K黨庫還是錢很多,就不知道國庫是不是也一樣錢多多哩......







另外

billypan101獨孤木的深綠網友療傷止痛網聚相關文章連結中


發現奇摩交友上一個有趣的人--府城之子: A濫


原本獨孤木的文章就能讓我對著螢幕大笑了,這個A濫的自我介紹心情日記更勝一籌!


但喜歡馬英九的、老八股的、未成年的、及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的都不適宜閱讀,哈哈哈~




11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第一眼就看到好多錢幣
以為是財政部下的某個機構
後來看到那個顛倒的錢幣
原來玄機在那裡喔
還是某個工匠一時的玩心?

Joanna 提到...

耍白目?
在那個年代是會被抓去關的
搞不好還誅九族
哪個卑憐勞工會膽大包天啊

NickHoHoHo 提到...

但是真的有一個是反的啊
不信你自己去看

May 提到...

上回經過,我家那個「固執鬼」

非要找到那個反的不可。

找了好久沒看到卻也不肯離開,

所以我「恨透」了這片牆!

真的有嗎?

Joanna 提到...

我有拍啊
就在這張圖片正中央
那就是風水說的由來

它的現場實際位置偏左從上方算來第六排
有時會被椰子樹葉遮到所以入夜不好找
下次經過時親眼見證一下就能'洩恨'了

虹荳秉 提到...

所以真的只有那一個是倒的喔??

Joanna 提到...

聽說只有一個
以自己的經驗看
也應該是一個

Jim 提到...

那首家後聽完心情不再那麼鬱悶,
台南真是臥虎藏龍的地方!

我個人很喜歡李筱峰老師寫的文章,
雖沒有那麼爆笑,但針針見血,也是十分精彩!

他寫的台灣史很值得一看!
跟以前課本寫的完全不同。

joanna0130 提到...

大家都一樣啦,我妹也鬱悶一陣子了,於是我就叫她去看看A濫的日記,
一天看個幾篇笑一笑就會讓心情變好些...
像今天啊,姪女突然跟我說她在學校時想到KMT的事就心情不好....
對於這點我就要自責了,才七歲的小孩實在不好讓她們太早知道過去
慘痛歷史及大人的煩惱,但"促膝長談"又是必要的,可不能再讓她們
有被KMT洗腦的機會啊,因此那個李筱峰老師的文章我會去仔細閱讀,
將來才能講真實的台灣歷史給她們聽而不是只看KMT篡改的歷史故事。

Jim 提到...

七歲小孩懂這些太早了啦!
我兒子只知道中國都做黑心商品,
且會亂欺負人。

自由時報每星期日都有李筱峰專欄,部落格也有,
其實他的書我也只看過台灣史一百件大事,
這本書很不錯,能讓你瞭解真正的歷史,
而不只是只有官方觀點,大中國觀點。
有善心人士買他的快讀台灣史,四處送人結緣。
只是那些只有中國心的人,很少會平心靜氣看他的文章。

Joanna 提到...

確是太早了,只因為我說了一些戒嚴期的事,
像若參加316擊掌會被抓去關啦或宵禁之類的...
總之,她就神情哀怨得問我"那我們可以搬去哪裡?",
"我們要不要搬去澳洲?"(因為我阿姨一家子在那)
唉,好日子不長了,看新聞更是浪費時間,所以一定要看CNN,
順便參考一下台友yoyo版上提到的那一篇報導(小房子)
昨天從CNN上還看到這些人在舊金山的怪異行逕呢,
簡直是強盜霸匪行為真丟奧運的臉!
再聽聽人家CNN現場記者的言談,吼~
一比,台灣這些現場採訪記者簡直是XX

中國心? 我就說了,哪裡有錢賺財團的心就在那裡,
連那個90幾歲的王杯杯都要說馬蕭當選是台灣人們的福氣了(王家的福氣吧)
他們才不會管別人的死活呢,那個有奇怪眉毛的台南侯家女人也是一例,
不要說她,一友人的事業都在大陸她也是投2號的!

唉,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反正一些國家已出現缺糧荒,
反正地球也快要滅亡....當什麼人什麼黨都不能倚靠時,就走著瞧吧....
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