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萬年青或開運竹會開花???






2008/5/1


老媽從舊家陽台剪了一枝連她也不確實名稱的植物插在頂樓靠邊的花台內

兩三年來因為頂樓提供很好的日照條件

這株值物就長成了怪物

結果倒楣的是我

因為每遇颱風季節

我的主臥房陽台都會因被吹落的葉子堵塞排水孔而淹水

去年某個風大雨大的深夜

積水還淹進臥房弄濕了落地窗前的實木地板

氣死我了

原本還搞不懂都是從哪裡吹來的葉子

後來抬頭一看

哇咧

竟然是樓上那一大叢順著矮牆向外生長的萬年青

我忿忿的下樓到廚房拿出那把學插花時用的大力剪

上樓頂著風雨

喀嚓喀嚓地將那株怪物亂長的枝節狠狠得修理一番

再將那些屍體裝進垃圾袋準備丟棄



隔天

卻於心不忍也怕老媽罵

因此就將那些怪物的小孩

魚目混珠的插進停車庫兩旁的花台內讓其苟延殘喘

後來可能被老媽發現了

它們就又被拔出來插在六樓幾個盆子內了

沒想到

不到一年的時間

他們怪物老母從不開花

但這些劫後餘生的枝節竟然開花了






上網查了萬年青及開運竹開不開花

就是沒查到這樣的花






是南北風水的影響嗎?

因為在同樣日照條件下的同一種植物

種在我們家北方的植物都很會開花

而種在南方的則常跳過開花過程直接結果








路狗甲,小布

牠即將成為我的專屬模特兒接班人了






模特兒工作果真是有壽命的




延伸閱讀:萬年青或開運竹....晚上開的花




28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這位路狗甲當陪襯當得很稱職,當主角也很稱職哪...
阿...我沒看過那種花哩...

NickHoHoHo 提到...

他胸口的金牌太重了吧
好像抬不起頭的樣子

xianck 提到...

不要的模特兒可以借我嗎?

版主 提到...

那是打過狂犬疫苗的證明
我也曾想過會不會太重但為了讓牠適應'束縛'
就戴了快三星期,或許該拿下來了....

版主 提到...

好啊好啊...請來台南取用...

版主 提到...

如果牠能成林志鈴第二的話
那我就發啦

NickHoHoHo 提到...

後面那隻龍龜為何沒有金牌?

小布好像很會笑得樣子

版主 提到...

龍龜需要金牌? 喔...那是我爸的東西我不瞭

小布是隻快樂的狗當然很會笑啊(連睡覺時都是笑著的)
尤其特會撒嬌所以更得主人疼...哈

Jim 提到...

那不是龍龜,是會咬錢的貔貅!
去中國玩,購物必定會強力推銷的,
會教你怎麼養才會發財。

版主 提到...

可是牠有龜殼沒錯啊,貔貅我爸也有,兩隻很大的,下次拍好貼上來。
我爸因為認識了一對像金雞九那樣會'暗耐'又嘴巴甜的古董商夫婦,
所以沒去中國就讓家裡哩哩扣扣的古董古物堆積如山很讓我們看不下去,
還好那對夫妻半年前已"滾"回澳門去了...

NickHoHoHo 提到...

非也
這不是貔貅
貔貅是炎帝坐獸,聽說他調皮搗蛋被玉帝打了一下
把他的肛門封閉了,所以貔貅是個只會進不會出的祥獸
因此特性被人們當成招財進寶的象徵
這是贔屭
馱碑獸
赤崁樓有一排碑林下方就是贔屭
龍生九子之一

版主 提到...

龍龜是你說的ㄟ
怎麼又變是贔屭
這兩字麼唸我都不知道

NickHoHoHo 提到...

贔屭(唸必細)

版主 提到...

真GY的字...連想有邊讀邊都找不到個邊

Jim 提到...

我的確錯了,竟敢在尼克大師前賣弄,
真是羞啊!不過也證明我還沒以貔貅來騙錢。

貔貅是有翅膀的,會飛出去咬錢回來,
一般人都是養貔貅,甚至有不肖人士拿來詐財,
放贔屭很少見。

版主 提到...

在台灣值得觀光客買的東西很少吧
最吸引那些阿六仔的聽說是茶葉
但他們也懂得要買便宜的回去送人
還聽說在對岸金字塔頂端的有錢人竟然是二千五百萬人?!
厚...都比台灣人口多了
若果真如此不想些東西來多騙點錢真的很可惜

NickHoHoHo 提到...

俊男
你不要羞我了
那些小常識到google去查一下就有了
我也不是什麼大師
大師之名只是同業亂起的綽號
在這我是穿yg內褲的gy尼克
哈哈哈

版主 提到...

哈哈哈...這下是你自己對號入座的
不過先承認自己gy也好免得別人gy自己
就像我先承認自己不是善良的人,不人溺己溺
所以堅決反對台灣政府捐款給中國震災是本性使然...哈
幫忙可以,要錢免談!
在台灣活不下去的人還很多,不需要拿錢去外頭作面子!

Jim 提到...

我也覺得不需要以強迫納稅人捐款方式表達善意,
以德報怨做過頭了,
那麼有錢去買小國,買武器,
還有必要過著水深火熱日子的台灣人民捐錢嗎?

其實這也不是善良不善良的問題,
就算是敵人發生這種事,我們也是希望陷於苦難之人快點得救,
只是不希望把錢用到不對的地方去。
很想知道當初921時,郭老闆與王老闆捐多少。

版主 提到...

那些拋棄台灣到中國賺錢繳稅給當地政府的,那些未來想到中國發展
的,那些有新聞性才會出面表達悲慟捐大錢的企業家或什麼師也好....
要當善人好人自己去別出來說一堆道理,什麼人道啦人溺己溺啦血
融於水啦,那些喇嘛受害時怎麼不見他們出面相挺,也不見這些善人
對台灣那些沒錢吃飯的學童伸出援手啊,即使媒體每天24小時不斷放
送災情,但這跟戀愛一樣勉強不來,我沒感覺就是沒感覺,
何需假裝。但幫那些亡魂唸唸哦彌陀佛倒是我能作的。
當初921震災時很多公司的員工都是自動自發的捐出一日所得,
還有些人到災區幫忙煮飯給災民吃,不是因為只關心我們自己人,
是.....XX的! 中國的錢多到能壓死2300萬台灣人連吐個口水都能
淹死我們了,今天如果是郭先生或王先生的廠商垮了會需要到其他
台灣老百姓捐錢嗎?我倒比較關心郭先生跟王先生將如何安置善後呢。

我也是好奇當初921時那兩位老先生捐了多少錢....不過,如果有捐款新聞一定會報的。

喔..對了,如果是我到歐洲自助遇難了也不需台灣同胞救我,我不是
偉人,而且我會買多一點保險留給家人的。

May 提到...

記得王先生應該是捐了一億吧 !
而郭先生的公司,
當年名氣也沒現在這麽大
沒啥印象了...

版主 提到...

那郭先生是啥時變出名的?
我是在他兒子結婚時才有印象的

啊~被一碗什麼彰化傳統芋仔圓撐得很愛睏...不蘇胡
來去餵狗溜狗睡覺

May 提到...

他以前是惦惦吃三碗公的企業主!
好像他老婆生病前一兩年,夫妻之間
的鶼鰈情深與奮鬥過程,常常被報導出來。
他老婆死後更出名了......就鑽石單身漢嘛~

NickHoHoHo 提到...

他出名
應該是媒體炒出的
當初股票大漲業績亮麗
但是只讓天下,商周專訪
不願接受其他媒體報導
那個某週刊持續做了他幾次
大家才發現原來大企業家
也會逃稅,獨霸........
原本該企業的尾牙只有三兩家媒體去拍
他自己拼命加碼上億的特獎
被媒體一再炒作
名聲當然水漲而高
在google上找了很久
真的找不到郭老大921捐款紀錄

版主 提到...

他是中年男人最新偶像:升官發財死老婆
不過呢...天秤的他可遇到天敵了,因為那小新歡是天蠍
會被吃得死死的

版主 提到...

所以囉
連那愛穿阿嬤尼的為災民掉眼淚也是在作秀
這就要怪媒體了
今天我要是也財繫中國
記者要來訪問我對震災的看法
面對攝影機時我也會學人家溫先生擠出幾滴眼淚的
不幫公司作點形象哪行呀
至於自己國家的921或是每年發生的風災水災....
秘書))) 有記者打電話來時跟他說我出國喔!

May 提到...

真正是大小心......
確定921王先生是捐台幣一億,
給大陸卻是高達4倍多 !
我倒是很佩服勤儉的馬小九的爸,
有隨著物價指數波動,921捐15萬
這次也只捐20萬 !

Joanna 提到...

這樣說來就要讚美一下馬先生了

膚淺的台灣人很會製造流行也很愛跟
不然就怕會被斜視唾棄
愛心是本週最新商品
有買的人很多都愛大肆宣揚
以彰顯自己
殊不知那些不具名默默行善的人才真讓人感心引人共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