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信仰,命中註定這件事






可能因為快要出遊了

然後又發生西班牙馬德里空難事件

最近不免想了很多事

包括預立遺囑

但倒非悲觀或什麼的

自己的生命線可是很長且強又有力呢

身體也算健康

只是世事難料啊

何況我也不算是好人

更不要說好人沒好報了



以前剛學習紫微時

只知道自己算是挺有福氣的人越老過得越好

開始只當是物質不虞匱乏

但最近卻悟到了其中奧秘



無關擁有多少財富

福氣是看不到的不可數的體驗

是一種在精神層次上的愉悅與滿足

而那通常來自於「知足」與「分享」



忘了是從哪看來的一句話

「錢當然能買到快樂,因為將錢花在別人身上所得到的快樂是最大的。」

這句話真讓我豁然開朗

而且自己身上可是有個'魔咒'存在

那也是命中註定的..... 哈哈



老愛說「命啊!運啊!」

加上前陣子討論的「種子論」

自己確實不斷的從周遭人驗證所謂命中註定這件事

福氣可也是一生下來便決定的啊

不管生在何種家庭

幾十年後 儘管飽讀了詩書或擁有金山銀礦

奸狡邪惡

不知感恩

貪婪的人

吝嗇的人

自私的人

好嫉的人

嘴壞的人

貪圖他人之利

怨天怨地

貲珠計較的人

卻絕對與福氣無緣


難怪有很多人即使表面上擁有了別人所欽羨的看似美滿

卻心情鬱悶或健康堪慮或生活空泛或親疏友離

要知道

一百分的命盤是不存在的

就算轉得了命盤 改得了運

怎麼轉 怎麼改

都會是顧此失彼

因為老天爺不會什麼都給你

超出了你該得的

祂是會以任何形式要回去的 (例如那些養小鬼或對人下咒符的人之下場)

而人生

不過是「錢」與「情」兩樣(廣義上的)

就看你要的是什麼

或者說

你註定會要什麼



前陣子悟出一件事

「想開了,就好命一半。」

但不得不說

連能不能想得開也是命中註定的

因為「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30歲以前長相靠父母

30歲以後長相靠自己

有多久沒對著鏡子好好看看自己了? (不是化了妝 搔首弄姿 或故作卡哇伊表情)

表情眼神柔和晶亮嗎?

嘴角上揚嗎?

喜歡鏡子裡的自己嗎?

讓人好親近嗎?

還是讓人嫌惡?

快樂嗎?

無愧嗎?



過去信仰什麼

就獲得現在所擁有的什麼

那跟拜不拜菩薩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若是「牛」就連上面那一句也不懂的













10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不知道我這種 抽獎幾乎都不會中 中了也是拿2卷衛生紙
是不是也注定的?

我也覺得命很奧妙
雖然努力很重要 可是沒有運氣和機緣 再努力也只有讓自己覺得懷才不遇

虹荳秉 提到...

人家說"個性決定命運",可是,決定個性的好像又是命運厚~~
所以結論是....這一切都是命啊))))))))

我最近對「看開就好命一半」這件事有很深的體悟哪..

版主 提到...

所以才說每個人都是顆"種子"啊
將它歸於命是避免不如己願時怨天尤人啦
喜歡怨天尤人的真教人討厭不是嗎

我媽說過一句很棒的話
「那些瘋狂吃齋唸佛開口閉口上帝耶穌的人
其實是因為內心很不平靜」
有信仰 勸人行善是好的,但如我同學老公說的「佛,自在人心」
真能想得開的人,哪還需要靠著吃齋或祈求上帝幫忙呢
妳說是不是

版主 提到...

常想想"顧此失彼"四個字就不會在意中不中獎 或有沒有衛生紙可拿了
知道嗎? 如果抽獎當天一早起床看看手掌紅潤臉上也氣色好
那通常會有好事發生的

命運確實好奧妙,之前說命運像是在走迷宮
那麼 去算過命或已經明白自己或別人命運的人就乾脆當它是去
"看一場已經知道結局的球賽"(這句是從史奴比漫畫看來的)
有人說 已經知道結果的球賽有什麼好看的?
但其實 很多球賽過程常常比結局還吸引人呢

takuya26 提到...

我也好想聼聼老了我會如何

說到命運和抽獎 中學時候就有一個男同學我們叫他超級好命人
他不管什麽抽獎都會中,就算大家同學一起走進去商場,他會突然被工作人員攔下來説,恭喜恭喜,
您是本中心開幕以來,第100001個走進來的人。
然後就莫名其妙捧了獎品回家

學校選優質學長時候,4個人選,他幾乎是拿來充數,實力最差。可是到了最後,因爲評審老師據説覺
得要從3個他最疼愛的有自身裏面選擇1個,會傷害另外其他,於是最後選擇了完全沒有瓜葛的他。
還有考試也是,他忘記要考試(他經常忘記事情,也很懶散),入考場以前趕快抓了2個章囘來念,結
果最多分數的考題就是那章囘,他剛好60

他之後都一帆風順,除了他在外地出櫃,不敢給父母知道(他是獨子,還有2個姐姐,父母年老得他,
非常驕傲),金錢事業從來不需要努力也很順利。

takuya26 提到...

哈哈 我好像說過這個故事了
我越來越沒有記性了

版主 提到...

放心,就妳們兩個yoyo講的胸部的肉都長到臉上去了
光看一張肉臉就知道老了有老福...哈

妳男同學他真的就是那種傻人傻福的例子
妳說嘛, 老天爺是不是也蠻公平的? 不會什麼都給你的
所以千萬不要相信那些媒體上報導的名媛貴婦或誰誰誰一切有多好多好...我從來不相信的

前陣子電話中問一個支持馬先生的友人 股市慘跌對她影響大不大
她像是嘟著嘴似的跟我說:「妳不是說人有多少錢都是註定的嗎?..所以賠錢時我都想得很開,反正會再賺回來嘛,所以這陣子進進出出賺賺賠賠的,影響倒也不大哩....」我這個朋友也是屬於那種傻人傻福,
一些所謂的衰事,到她身上很快就被淡化了

版主 提到...

可能妳有跟誰說過了
但一定不是我...哈哈

JEFF(傑夫) 提到...

阿尚, "午拜午播庇啦!"
人生苦短, 你的及時行樂是對的....!

版主 提到...

該拜的當然要拜,懂得感恩才有福報啊
我聽說了那個給60個人吃披薩的笑話
說嘛,儘管有了豪宅及那麼多財富,他是不是仍然很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