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雞仔豬肚鱉








以前當有朋友提及阿霞飯店時,我都會很不以為然的說,那是外地人在吃的啦!

因此當這次叔叔計畫在阿霞飯店宴請堂妹那群專程南下參加教堂婚禮的同學時,

我又習慣的說:那不是觀光客在吃的嗎?(其實我根本沒去過)


「但他們那一群朋友都對阿霞很好奇啊,就藉機讓他們體驗一下好了。」

結果,跟著出席一趟算是歸寧宴的飯局後,我不得不為過去對阿霞的傲慢定論道歉,

而讓我改觀的,就是這一道只有老一輩的與內行人才知道的雞仔豬肚鱉!(台語唸'給阿低斗必')

以及過去在任何餐廳飯店
宴席我一向興趣缺缺的紅蟳米糕~





聽說這道雞仔豬肚鱉是快要失傳的料理---至少我是第一次知道有這湯品---

在阿霞飯店沒預訂可是吃不到。整鍋湯不管是雞、豬肚、鱉、還是中藥人蔘等食材,

經長時間的燉煮後,豬肚爛了,雞肉化了,鱉也骨肉分離了,


只剩不能啃的鱉殼與雞脂肪在上面浮著
只有人蔘還是綁一起,所有精華通通在湯裡頭了。





人家都說鱉是最補、最強身、膠質也最豐富的,

男人吃了ㄅ一ㄤ\
ㄅ一ㄤ\,女人吃了ㄉㄨㄞ ㄉㄨㄞ,

不敢吃鱉的,可惜啊~!





只是,不小心撈到的鱉頭不僅會嚇到人,也會讓人感覺很罪惡就是了。





至於紅蟳米糕,沒吃過阿霞飯店的紅蟳米糕別急著說你不喜歡

4/11那一天原本我如以往一樣連正眼都不瞧一眼,但嬸嬸說很棒,叫我一定要吃看看,

所以我就挖了一口。沒想到,哇靠!太訝異了,原來真正的紅蟳米糕是這種滋味!

以前嚐過的紅蟳米糕不僅米粒太乾,也沒有紅蟳的鮮甜味,連紅蟳都很小隻蟳卵也不飽滿,

而阿霞飯店挑的紅蟳很大隻、蟳卵也滿到爆,一向怕麻煩而不吃紅蟳的姪女的媽竟然解決了半隻。

米糕,米糕,對台南人而言,紅蟳米糕一定也要有台南米糕的口感,

而這,就是阿霞紅蟳米糕與一般餐廳紅
蟳米糕不同的地方。
這樣一盤小份的米糕,別懷疑,半盤都是姪女吃掉的!


這次點的另一道炒鱔魚就沒有4/11那天炒得好了,奇怪,下次去要改點他們的豬腳來試試。





杏仁豆腐、紅豆、湯圓、芋頭、桂圓、及紅棗,每桌都會有的甜湯則是餐附的,備受眾人歡迎。

記得,食用前得從碗底連著冰塊舀上拌勻才盛入個人碗內,

不知道要這樣作的人就要覺得阿霞飯店的甜湯太甜了。


非常古早味的甜湯讓叔叔4/11那天吃了五小碗,這次呢,這一大碗有一半都進了姪女肚子裡哪。

讚!






阿霞飯店現在也提供小份餐點了,但不是每道菜都有少人份的,像雞仔豬肚鱉就固定一大鍋。

離開飯店時在路上我們評論著,雖然每道菜好像都不便宜(除了鱉,這還是小份的價錢),我們卻都吃得非常滿足!
結論是,三個大人一個小孩的母親節晚餐費用2720元,划算!




PS沒吃完的餐點可以請服務人員打包,雞仔豬肚鱉也可以加湯,但加的是清湯就是了。



19 則留言:

n/a 提到...

哇 你們又去享用了
真是流口水的甜湯ㄚ
一向不怎麼吃紅豆湯的我
今年年初公司尾牙--阿霞飯店
甜湯我也包了半鍋
其實就是為了---杏仁豆腐

n/a 提到...

對了為什麼茶要70元ㄚ

samson611204 提到...

小時候很常吃鱉肉
因為叔叔們都會去抓
不過殺鱉的過程還真是殘忍
但印象中很好吃就是了
呵呵
阿霞喔
有機會去台南就是吃看看囉

虹荳秉 提到...

午餐前看到這個真是快餓昏...
我最近好愛雞湯...

jckuo 提到...

加法不錯
乘法要多練習

版主 提到...

沒錯,那杏仁豆腐的口感在其他地方吃不到
要用"脆"來形容嗎???
總之
這道簡單食材的甜湯真是不凡!

版主 提到...

烏龍茶一罐啊

版主 提到...

以前聽一個很喜歡吃鱉的人說
拍手時鱉會伸出頭
那時刀子就用力一剁...
這樣一說很多人又不敢吃鱉了

版主 提到...

因為有很多膠質
這道鱉湯比一般雞湯還要濃郁香甜哩

版主 提到...

所以小姐又自動幫我減20

SandyYu 提到...

我沒吃過耶,下次凹多人去吃吃看
謝謝分享
米糕看來真好吃

版主 提到...

四人座的小桌位只有兩三張
所以能事先訂位最好喔

n/a 提到...

那個杏仁豆腐就是那個杏仁裸嗎

版主 提到...

不是耶...如果是粿就會是QQ的口感了

samson611204 提到...

唉呦
我本來也是要這樣寫的說
想說太殘忍
沒想到joanna你幫我補了這段
哈哈

綠豆椪 提到...

我可能剛吃飽的關係,對"杏仁豆腐冰"似乎比較有興趣,期待它會是心情pub要出的第3道菜~!

版主 提到...

所以我聽說的是事實的!

為什麼鱉跟孔雀與男人一樣對拍手那麼有感覺啊

版主 提到...

請自備
阿霞飯店不外賣喔

n/a 提到...

太殘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