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很夏天的義大利Pasta Salad






Pasta Salad 直翻譯叫通心粉沙拉,但我用的通心粉並不通心,說它通心粉實在怪怪的,所以還是直稱Pasta。




會想到作這一道隨意涼拌麵食,是因最近天氣太熱了,每每熱得只想吃冰不想吃飯,

前幾天晚上散步後還將2杯慶中街綠豆湯及一杯綠豆汁就當是晚餐吃了,雖然那也是澱粉食,但總不能天天吃冰吃綠豆湯吧,



因此才靈機一動作道義式涼拌麵擺在冰箱內,隨時想吃就去挖一碗,就像西洋電影裡演的一樣。

作一次可以吃個兩三天完全不走味,對於我這種喜歡西式食物又推崇好吃料理簡單作的人來說,真是非常輕鬆方便的!






說是隨意 (要賣錢的叫創意),是因大部分食材均可利用家裡現有的東西,這次只有綠蘆筍及小蕃茄是專程到黃昏市場買的。






材料:(以下食材圖片是google來的)




1.Pasta 任何品牌 一大碗 (下水煮後會稍膨脹,然後,麵與其他材料比例如何也依各人喜好而定)






2.洋蔥一顆 切絲或切小塊都可 (後以冷水泡個幾分鐘以去辛辣)






3.德式香腸幾條(我喜歡台畜的)切小段後用烤箱烤一下或下鍋煎一下即可 (喜歡火腿的可改用火腿片)






4.小紅蕃茄 隨你意的量 洗淨後切半







5.無子黑橄欖 喜歡可以多加點 使用整顆或切片均可 不喜歡就不要加






6.磨菇10朵左右 怕生食者可切片後下滾水燙一下 (利用燙過蘆筍的熱水即可 但沒磨菇也沒關係)









7.綠巨人玉米粒一罐



8.綠蘆筍兩小把 削去厚皮後以滾水輕燙 撈起置入冷水中以保持青翠








9.義大利沙拉醬/Italian Dressing 一小瓶 若使用大瓶裝的就酌量 因其主要成份是橄欖油

(目前試過的品牌,以德國產小瓶裝的Kiihne品牌較滑順清爽)








10.愛文芒果兩顆 切丁








11.生干貝 隨意量 我完全沒調味 只是煎熟而已 (也可以去殼的水煮蝦代替 但不用也無所謂的)






12.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先將Pasta以加鹽的水煮軟後,放入冷水中降溫後撈起備用



2.將其他食材處理好後通通加進Pasta中拌一下




3.撒上鹽、研磨黑胡椒調味




4.淋上義大利沙拉醬/Italian Dressing




5.將所有食材攪拌後裝入密封盒並置入冰箱內冷藏些許時間即可食用 






這是一道我要強力推薦的涼拌麵沙拉(喜歡嚐試西式料理的話),冰冰涼涼的很適合這樣的天氣,

而且因為臨時起意加了芒果丁而變得非常夏天,伴隨的芒果滋味竟讓我胃口大開吃得欲罷不能啊!



(2010/05/10)

以鳳梨代替芒果應該也不錯的!


(2010/05/12)

食用時在冷涼拌麵上撒些花生米,增添的口感與滋味,超棒!!!





8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這個看起來容易做又好好吃,我應該也來搞個一碗公擺冰箱,
不然夏天吃熱便當實在是很沒胃口啊....

版主 提到...

今年的芒果比往年的少也貴很多,沒芒果的話加些酸甜的蘋果切片(丁)或荔枝應該也不錯
下次來試試 (改以鳳梨也會很夏天的)

SandyYu 提到...

這好棒~
我懷念起以前在大學常吃的涼拌青醬pasta salad

虹荳秉 提到...

我昨天晚上試了,水果是放水梨,因為手邊材料不多,沒有橄欖也沒有香腸干貝,
不過我發現沙拉醬是重點哪,沙拉醬好吃,隨便放甚麼材料都好吃....

綠豆椪 提到...

這是去心情pub的第二盤指定菜,就這麼說定囉~!

版主 提到...

哈哈...妳動作真快! 很開胃吧,我想再來試試鳳梨的
沙拉醬確實是重點啊...電影裡的Pasta Salad大多只是放蕃茄醬呢

版主 提到...

OK啦! 而且這還是可以事先就作起來等著的~

版主 提到...

想想..若只一個青醬白醬就很開胃..義大利沙拉醬不就像以前人說好吃的蒜頭醬油拌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