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那邊有兩隻鳥在睡覺!









 

隔壁某一住戶見我在屋外拿著相機對著他們的建築物一直拍,

客氣的問:「請問有什麼事嗎?」

 

「那邊有兩隻鳥在睡覺!」我笑著說。


這就是那一窩的另兩隻幼鳥,白頭翁爸媽暫時將牠們遷移到我們院子裡那棵不開花只結果的福樹,

但這兩隻幼鳥竟然選擇棲息在沒有樹蔭的電線上,而且爸媽沒跟牠們一起睡。








清晨五點多,原本這兩個小傢伙還在睡,爸媽也還沒出現,






或許是相機的閃光燈將牠們亮醒的,






連不知棲身在何處(或許就是福樹內)的白頭翁爸媽也被引來了。






一個守右邊,






一個守左邊。






兩個爸媽輪流餵食(我擺在陽台上的大麥蟲),輪流守護。






吃過早餐後,就開始上課了---學飛。






今天牠們已經能飛到三樓高了喔!






至於老三(或老四),沒能熬過莫名的喘,週二走了。

我用無塵紙巾將牠輕輕包裹,再以小紙盒當是牠的床,

外覆藍色餐巾紙及白色蕾絲帶,安息地點就在牠誕生的桂花叢底下土壤。






在包裹牠的同時跟牠說

「你很乖...希望下次再投胎來相遇...」






2 則留言:

綠豆椪 提到...

回應上一篇文章,下一篇就這樣。
哇...,哪a安勒~!
鳥來嬤,真的不要傷心ㄋㄟ...!

版主 提到...

我可以帶你去掃牠墓
有墓碑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