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不能說」的土魠魚羹







既然是不能說,那幹麻貼出來?

網路上有一個廣為流傳的不能說的台南小吃鱔魚麵,那是兩三年前幾個媒體人炒作來的,
那些人來了一趟台南後,分別在他們blog貼了店家老闆及鱔魚麵的照片,
形容那家的鱔魚麵有多道地美味炒熟的鱔魚還會在嘴裡跳舞什麼的,卻又下大標「不能說,不能說」搞神秘
大家都因「不能說」而更有興趣,身為台南人的我當然也很好奇。
想當然爾,網路上這一炒作,讓那原本在台南默默無聞的小店因此招來一些外地客,
這其中包括前陣子特地為台南小吃而來的知名部落客酪梨壽司。



但不能說的鱔魚麵真的好吃到不能說嗎?

專程去一趟後,我們之後就沒再去了,每次經過時見他們的生意也非人聲鼎沸的。
不是說他們東西差,只是個人感覺比較特別,而且現在的我要是不喜歡也不會公開PO文評論。
畢竟在台南賣鱔魚麵的很多,難吃的鱔魚麵很少,同為台南人每個喜好也不同,
何況是不習慣台南口味的外地人,甚至是幾百年才走訪台南一次的旅遊者,

或已移居他鄉一二十年的遊子對記憶中的小吃多含情感因素,因此只要不是騙人的商家就不該擋人財路,
況且只有那些滋味歷久不變的真正好東西才能長期受歡迎啊。

但如果自己真的喜歡一家小吃到不行,而且他們的生意原來就很不錯,

現在我也絕不會在點閱人次很高的blog說或與眾人爭辯究竟哪家好,

免得搞得連我們在地人也要跟外地人排隊搶食,
阿明豬心就是一例。








回歸主題,之所以介紹這家店是因為很意外在台南市區以外竟然有這樣一家口味不輸市區的土魠魚羹店
第一次知道是10年前,那是一位曾在永康工業區工作過的女同事告訴我的,說因為工業區之故,

當時這家店每天都要賣個上千份,
每天店門口都有兩個大塑膠袋裝了滿滿的使用過的保麗龍碗,

第一次去時果然是那榮盛景象。
但畢竟離市區太遠了,店址也不在高速公路交流道一帶,

這10年來去過的幾次都是因為路過,
直到上次野放五色鳥時帶隨行的媽順便一嚐,
從此讓她念念不忘。前兩天去西門商場吃了網路上很出名但我們卻不喜歡的土魠魚羹後她又再提起,
今晚才第一次為了土魠魚羹專程跑一趟永康。








雖然說每家店的土魠魚其實都是冷凍的,但卻不是每家都能炸出土魠魚鮮甜味
為什麼? 因這牽涉到魚貨來源(水質影響),及裹粉油炸前的醃漬調味,沒比較是吃不出差別的。
至於湯頭,即使所有台南小吃的勾欠羹湯都帶點甜味,但捨不捨得多放扁魚可是決定一鍋土魠魚羹湯吸不吸引人。

這家阿安紅燒土魠魚羹位在永康的中山北路與永大路交叉口,生意還是很好外帶的很多。
為了環保,店家早已不用保麗龍碗了,但用兒童碗端上一份乾的炸土魠魚塊卻讓人傻眼。



土魠魚羹麵/米粉 大碗50元 小碗40元

乾的炸土魠魚塊 一份50元

若有機會經過這路段,喜歡土魠魚羹的人可以試試喔!







至於這「不能說的土魠魚羹」只是學人家搞神秘下標當是開玩笑啦。




我不是媒體人沒有他們的手腕,也不像那些串聯玩耍的部落客能群起耍噱頭吸引注意



不過因為這樣的不能說倒是讓我見識了媒體人的善於操弄及網路流傳的影響有多大就是了







8 則留言:

n/a 提到...

好吃好吃
外帶10份啦

版主 提到...

請洽黑貓~~~

carol 提到...

黑貓有這家店?

版主 提到...

阿災
如果妳很肖念的話
過兩天寄些給妳,只是冷藏後沒有現炸的香酥感就是了

綠豆椪 提到...

我也是這家店的常客,常經過這...尤其是下班後。
大碗50
小碗35
如果沒記錯的話,因為我都是點大碗的!

版主 提到...

原來你都走那條路上下班啊
是40沒錯啦
因為我是點小碗的
這樣才有肚量繼續吃乾的土魠魚塊

shakin 提到...

魚蛋也很好吃喔

版主 提到...

小心你的膽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