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巴塞隆納9/20_趕進度吃喝




巴塞隆納的中央市場是個熱鬧又有魅力的地方,尤其對喜歡嚐試海鮮的人來說。


地中海特產,挪威海螯蝦一公斤25歐元,台灣吃不到。




肥美一點的竹蛤,一公斤16歐元。



瘦小一點的,一小把1.99歐元。
台灣吃得到,只是少見,而且很貴。(在菜市場買過一把比上圖還瘦的要NT200元)



 
開心的是,這兩樣海產我都有嚐到---專程再來一趟市場就是為了海鮮嘛,而且是這一天上午的「第一餐」,加小費共花了45歐元。




挑了家昨天見到很多人在排隊的。




但花了24歐元只吃到四隻蝦,鐵板煎燒後淋上了"青醬"的簡單調味。
當時坐旁邊一位等老婆買菜的老先生豎起拇指跟我表示"不錯吧"。
是啊,當下還不知帳單怎麼算時的感覺真好。




可惜我的牙齒咬不動螯腳,又沒有工具,白白浪費了。



另外再點了一盤收我16歐元只來六隻的竹蛤,不得不說這比我在墾丁後壁湖嚐到的竹蛤肉質更具彈性,大概是以鐵板煎稍的恰恰的所以也比炒的香,同樣只淋了以碎荷蘭芹、鹽、胡椒、調味的橄欖油(即青醬之一種)。

一次經驗後,就知道為什麼要上市場買海產回租屋自己料理了。





吃完第一餐後走到市場另一頭的這家,趕進度似的繼續吃。




不懂為什麼會點魚,有點吃不完,讓吧檯後的年輕小伙子還用眼神問我食物還OK嗎,
但其實是吃完第一餐後我已七分飽。




因此心想應該來份舒緩腸胃的,於是再點了烤蔬菜,用同一招,想吃什麼就手指什麼。
這一盤我就吃光光了。




最後再點了甜點,是到巴塞隆納時不能錯過的 Cream
口感像優格,滋味像布丁或烤布蕾,其實就是卡士達/custard。



家中近兩百本的旅遊書,忘記是從哪本書中看來的,Cream 是巴塞隆納特有甜點,
因此走出市場後,逛到舊城區的四隻貓咖啡館/4 Cats 剛好下午茶時間,
我又點了一份 Cream 及一杯咖啡,而且一比立即分出高下(豎起拇指!)。
不過2008年在4隻貓 manu 上標的是 Cream,我也都說「Cream」,現在其網頁上卻已改稱
Catalan custard。


不知道後來為什麼改名稱,網路上以 "Catalan custard" google 約有 106,000 項結果,
以 ”Catalan cream” google 則有3,340,000 項結果,所以傳統說法還是 Cream 沒錯。
有機會來問一下巴塞隆納的台裔官方導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