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衝著麵條去的


不久前才說很少在外餐廳點義大利麵,這就專程探訪了一家義大利麵小館點麵吃,據說,他們的麵條是自己桿的唷。

忘了是從哪知道這麼一家義麵小館的,Ciao Bella ristorante italiano,應該又是臉書吧,然後再從倫敦男孩的網誌中有更多瞭解,畢竟,寫吃的喝的,目前為止沒人記錄的比他豐富比他到位,卻又不誇大,拍的照片也挺好,想知道台南有哪些吃喝、或新開了哪家餐館小攤,他總有第一手消息,很多台南人與觀光客可是看他網誌決定去哪吃飯滴~ 即使踩過幾次地雷,但吃這種事,本來就很主觀,何況他的宗旨是推廣台南美食。於是衝著這家麵館是義大利人開的,麵條自己作的,讓一向對外頭賣的義大利麵不感興趣的我,也得去一探究竟,學習哪。



因為是臨時起意,沒訂位,邊開車往東區走,邊想著吃什麼好,一時忘了確切地址,所以花了點時間在不熟悉的東區亂晃,所以晚到了,茄香蕃茄肉醬麵已經賣完了,而我也點了第一次聽說,主要食材是蕃茄、綠橄欖、酸豆、鯷魚的布塔尼斯卡義麵,puttanesca pasta,只是沒吃出我一直買不到的"醃漬鯷魚"就是了,但其麵條果真是不同以往所有經驗。除了第一次到義大利時在錫恩納的一家地窖餐廳所體驗到具有嚼感曲線不工整的粗麵條,後來在義大利餐館嚐過的,其實都吃得出來是工廠出產的乾燥麵條。

 (2004義大利Siena)

或許經過調整以適合台灣人習慣,這家麵館的麵條就煮得較透,卻綿而不爛,因此雖然沒親眼見到他們桿麵條,但因購買過多款不同品牌進口乾燥義大利麵條,也曾經將麵條煮得熟爛過,就也辨得出差別,總之是不錯的,會讓我下次再去嚐嚐他們的白酒蛤蜊義大利。
學習學習~


但另一大誘因,是他們的冰淇淋布朗尼蛋糕真是沒節操的好吃啊! 而且不甜。
還有,一定要嚐嚐這次吃不到但看樣子也很義大利的提拉米蘇~~~~~ 
嗯嗯....也是學習~學習~


如果自己也來桿麵的話,應該可考慮開義大利麵館吧?

但光以我的慢手慢腳評估,鐵定賺不了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