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舊地重遊_餐廳吃不到



此行最滿足的一餐,是到威尼斯魚市場買食材回家烹煮的,折合台幣不到1000元,一人獨享。

我不是那種會因同行者討厭海鮮就放棄美食機會的人,出國前問,都說沒意見,出國後卻一路GGYY,一提海鮮就繃臉說:不要。因此離開佛羅倫斯時即計劃著,帶她們搭船去一趟 Burano /彩色島後,就各自解散,因為我一定要上漁市場買當地生鮮海產,自己花錢,吃個痛快! 


但或許有人不明白我說的自由活動,也或許以為我會像在佛羅倫斯一樣買菜回家煮給大家吃,或者是,認為我有領隊導遊義務,更或許只是,很想暫時擺脫 F,因為她們三個在 Burano 就內鬨了,錯綜複雜的情緒糾葛。(F 憋了一肚子屈,Peggy也憋了一肚子屈)
因此在我準備出門時,就要我也帶F同行,「不-不-不----」我說。對之前上佛羅倫斯菜市場的經驗「心有餘悸」啊,但那次並非與 F 同行。


於是一個人開開心心的上魚市場,總共花33.88歐元買了漁獲蔬果,另加一瓶 5 歐元的啤酒,全部自費,大包小包的提回租屋,提得手好酸,下次再來若沒帶菜籃車出國,得找魚市場附近的租屋才行。
後來據 F 說,我進門時有人就酸溜溜的說,瞧她高興得眼睛都發亮了。


這一包是竹蛤,應該是1磅。在餐廳的話,在巴塞隆納吃六根竹蛤與買一磅一樣價錢。
只是這次買到的比較小,因此量就多一些。

 (2008巴塞隆納)
比較肥美的,在菜市場裡小店吃,一盤六隻16歐元。


好小顆的海蝸牛,半公斤。將來再去一趟威尼斯,要記得帶牙籤。


最貴的則是北歐與西歐重要的魚獲 挪威海螯蝦,2008年到巴塞隆納時也嚐過,在菜市場裡的小店吃,也很貴呢。

(2008 巴塞隆納)
當時簡單料理的四尾挪威海螯蝦花了 18 歐元 ,查了當時帳單,是24歐元(天哪...我被坑了嗎),同於市場內的一大把一公斤重量的價錢。



之所以對這蝦情有獨衷,起因於自豆豆先生的法國假期,他將整隻蝦連殼吞進肚裡那一幕可笑壞我了,這部電影讓我突然衝動去南法,也讓我一到法國就想找機會試試。當然不是連殼整隻吞下肚。


除了海鮮,另外也買了Peggy要吃的蕃茄,與台灣少見的杏桃。


還買了櫛瓜、羅勒、蒜頭、檸檬,及一顆哈密瓜。


菜市場裡一位熱心的當地老太太見我不知挑哪種瓜好時,比畫的跟我表示,
大顆的沒用,要挑這種醜醜外觀沒花紋的,而它的價錢還是一般的二倍。
果真,這種的肉質較細軟多汁香甜,隔天 F 隨我去逛幾個景點並搭過觀光船後,
也在猶太區的超市買了一顆這品種的回家吃。


因為熱量與膽固醇都爆量,所以三條櫛瓜留到最後一天晚上才煎來當晚餐吃。



即使後來我都沒在吃早餐,但三大盤的海鮮對一個人的早午餐來說是有點多,因此留了兩尾蝦給那一直說不吃海鮮的人。結果,別人出錢的,就,要了。


到威尼斯若想要吃好一點卻想省一點,就自己煮囉!
餐廳有的,魚市場都有賣,只差在有些魚類我們不懂怎麼料理就是了,
所以得事前作功課。




而這一天的靈感全來自行前搜尋威尼斯食物時,google到的這一張照片,喜歡海鮮食物的,誰能不被吸引呢? 到威尼斯,除了隨處可購得的Pizza,就要這麼吃才到位!



至於另外三人,當然是選擇大街小巷都有賣,兩歐元就可解決一餐的 Pizza,口味之多啊,
隨便一家,都比哈到家與打了沒作的好吃,是不喜歡海鮮的人在威尼斯的最好選擇。


7 則留言:

小姐姐。日常 提到...

你好猛! 下次出國自助記得帶我出門,我也喜歡嗑海鮮.

Joanna 提到...

愛吃又愛海鮮的跟我就對了XD

Eiffel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Eiffel 提到...

你真是太厲害惹,要是我,想吃,還不知怎麼煮呢!那螯蝦是用水煮或蒸嗎?那竹蛤和海蝸牛是怎麼煮的啦?看了好想吃喔!

Eiffel 提到...

說到杏桃,在慕尼黑吃到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杏桃。美國的杏桃雖然較大顆,但是沒味道,又不甜。

Joanna 提到...

受限於租屋內的道具與有限食材就想辦法簡單吃。
螯蝦用奶油爆蒜後直接下鍋大火悶熟就可,但最好方式是先剖半後像鐵板燒那樣煎烤。
竹蛤跟海蝸牛/海螺也一樣。

Joanna 提到...

我在南歐吃到的杏桃倒是蠻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