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舊地重遊_威尼斯的第一餐


 
2006年第二次到威尼斯時,也曾到過這家位於 San Marco 區某橋下的 Trattoria alla Rivetta,
當年網路上有些人說訂價太貴,但在威尼斯,尤其聖馬可區,有什麼不貴? 



2012出國前一年再次上網搜索各國旅客對這家餐廳的評價,最後在資料檔中我的註明是:
良心海鮮餐廳。不過這原只是備案,畢竟我已去過了,會再次前往是因為抵達威尼斯的
第一天晚上太遲用餐,原先想在里奧多橋附近一家風評不錯、可外帶的自助餐廳買些食物
回租屋,但去時他們已經休息了,因此再從里奧多橋找到 Trattoria alla Rivetta 時,
已經過了十點,雖然餐廳內只剩幾桌客人,但幸好廚師還沒下班,也願意等我們點完菜
再離開。


點的第一盤是冷食的洋蔥甜酸醬炸沙丁魚 / Sarde in Soar,是DK十大必嚐威尼斯美食之一。
很多網友對這道很推崇,而且沙丁魚的營養價值很高,於是我也點了一份,個人很喜歡,
但就如某位兄弟作了全部功課帶人出國旅遊,用餐時還要被人GGYY一樣。真所謂,
看人挑擔不出力


第二盤點了烤蔬菜,結果只有茄子。菜單上沒寫只有茄子,是太晚來的關係嗎?
烤蔬菜也是 DK 十大必嚐威尼斯美食。


上次點的那盤烤蔬菜一直是我在歐洲嚐過的烤蔬菜排行榜上第一名呢。(懶得找原檔,從臉書搬回的畫質就變差了)



Pork Chop 豬排則是為Peggy點的,她說好吃就行。
不過一路走來只要特地幫她點什麼菜,就有人吃味就是了,而且連小孩的份也要搶。




到了威尼斯一定要嚐的墨魚醬義大利麵 / Pasta con il Nero di Seppia,也是十大必嚐的威尼斯美食之一,要這樣的才是地道的長相,吃完後記得漱漱口。




另一盤則是白豆。看到這白豆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是將過去的綜合烤蔬菜分項賣了,但菜單上有白豆卻沒見到另兩項當季蔬菜、櫛瓜與朝蘚薊啊。遺憾。



飯後點了布丁。


兩個大人則是喝咖啡,都忘記已經很晚了。



而這位則是會玩口技逗小孩笑的人。可惜資料夾內7/25~7/26兩天的圖片90%憑空消失,
明明資料夾在,部分內容就是不見了,否則當時還拍了他玩口技的動態檔。這情形就跟
硬碟裡2007的檔案一樣,害我現在寧可先存在網路相簿中也不能信任自己電腦硬碟。


這一餐花費90元。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某位兄弟是指我嗎?後來也不敢寫上去,我算是俗辣。
有時間我也來研究要如何搬家。

Joanna 提到...

是顧慮太多,不叫俗辣,等時間久一點情緒消些,你會找到方式輕描淡寫帶過的。
前些天才又聽到一個帶家人出國卻被當導遊領隊嫌東嫌西受一堆氣的故事...呵呵

Eiffel 提到...

我也要去威尼斯啦!盤盤看起來都美味!

Joanna 提到...

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威尼斯!
有機會我還會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