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春天了






雖然這次寒流來得比較多次低溫也持續得比較久


但一進入三月


台南市府一帶的木棉花已經狂綻放囉




 


樹林街與南寧街的粉紅花風鈴木也是


每年都比黃花風鈴木或苦楝花的步伐要早






不過呢


應該還是火燄木的嗅覺最靈敏


因為半個月前她們就已經在摩拳擦掌




9 則留言:

xianck 提到...

很長的鏡頭喔
鳥跟花都好清楚

虹荳秉 提到...

還是有花有鳥的照片比較生動活潑呢....

takuya26 提到...

我很喜歡那張鳥的照片

原來那個就是木棉花
在東南亞長大 不太懂夏季以外的植物

Joanna 提到...

鏡頭拉到400mm,已經是我相機的極限了
還有樹上的木棉花很硬挺才能拍得清楚
不然我的手通常是不穩的...

鳥也是來喝花蜜的所以樹上很多
但鳥一來蜜蜂就不敢來了

等木棉花都快掉光了時就能看到"木棉花"了
很有趣喔

Joanna 提到...

yoyo:
小房子裡有去年拍的木棉花
更多更清楚喔

JEFF 提到...

白頭翁.....沒錯吧!
知道嗎? 這可是小時候調皮搗蛋的我...彈弓下的獵物!

它...機警又怕人
唯有取景速度快才有可能拍的到它
這位施主您所拍的相片確實不錯,
的確夠清晰!

Joanna 提到...

應該是白頭翁吧
徠卡Lux1就是這點強
哪是你那N95能比呢....(你太懶了)
我還拍到一張"鳳梨頭"的白頭翁ㄟ
很好笑...不知發生什麼事了

NickHoHoHo 提到...

「等木棉花都快掉光時就可以看到木棉花」
木棉花掉光不是只剩下木棉花樹枝嗎?
到那時嫩芽迎春整株樹翠綠
又看不到木棉花樹枝

剛開始我以為是冠羽畫眉
咕狗說他是白頭翁

數周前從南部北返
搭高鐵沿路看著春秧初插
如今已是春花綻放的二月天
唉!
時間催人老,老人易感傷
白頭翁,白頭翁

Joanna 提到...

喔,是""錯了位置
-->等木棉花都快掉光了時就能看到木"棉花"

人家阿賢有說: 「光陰四濺,歲月胡說」
信它得永生喔